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豪门八卦 (2009-10-31) JuJu · 介绍张曼娟首部饮食散文集《黄鱼听雷》46-52楼更新 (2008-8-21) adige
· 【过年】汇通三江五湖,贯穿沪甬川粤,无系无派之蛋糕姐姐红厨房出品 (2015-2-23) chesecake · 周末好画介绍 2012,本年度最后一册: ]范戴克爵士 《逃往埃及途中的休息》 (2012-3-10) dootb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edith921

[澳洲资讯] 连续三次加息后澳洲房价走软卖家更多降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21: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n375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n375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NZAUS 发表于 2026-6-5 20:03
除非明天移民停止,pr不许买房

房价跌, 看看国内情况. 经济也是一塌糊涂大家也没钱买.
Geely Miranda 悉尼南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6 22: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mess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mess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贷款额度被银行砍了 没办法

发表于 2026-6-6 23: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2150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2150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涯浪客 发表于 2026-6-6 17:19
我没说你烧鸦啊,可以练个小号,烤猪啥的都行。

话说我今天帮你去看房了,离家不远,就走路去看拍卖了。 ...

会不会最后那个431是房东的托喊的   真买家不跟了   没办法只好流拍

发表于 2026-6-7 01: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卖投资房的人很多,租客真的挺倒霉的。希望房价降了以后,租客也能当上房东。

发表于 2026-6-7 06: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mess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mess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捂着钱包吧 二手房连退税都不给 买了没意义了

发表于 2026-6-7 07: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7 01:38
现在卖投资房的人很多,租客真的挺倒霉的。希望房价降了以后,租客也能当上房东。 ...

投资房是卖了,又不是拆了。
如果新房主继续出租,租客就继续住啊。
如果新房主是买来自住,那么他此前租住的房子就空出来了,租房市场上房源就多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7 09: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tsnzakl12@gm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tsnzakl12@gm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油鸡买房是啥信号

发表于 2026-6-7 12: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aker2 发表于 2026-6-7 07:16
投资房是卖了,又不是拆了。
如果新房主继续出租,租客就继续住啊。
如果新房主是买来自住,那么他此前租 ...

宏观上你说得有道理。但是,市场上新流通的出租房,就算是同一套房,也会比以前的租金更贵。

微观上么,我朋友一家被赶了出来,花了更多钱,然后在附近找了一个比原来出租房条件差了很多的房子。

发表于 2026-6-7 12: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7 12:59 编辑

1. 这次税改对租金的整体影响有限——它本质是持有者之间的再分配(存量祖父豁免、新建房保留优惠),不是供应冲击

2. 微观上会出现区域对冲:自住区和学区因投资房转自住、租赁存量减少而租金上行;投资公寓区则因新建供应被引导进场而租金回落,全国总量基本被抹平。

3. 真正的短期冲击是卖房周期拉长、流动性变弱,但幅度不大;租金的长期走向,仍取决于供给能否放量、以及移民和人口增长能否与住房交付匹配

补充
关键的放大条件,在于流动性会不会出现实质性”冰封”:比如拍卖清出率长期跌破 50%,房子从过去两个月就能成交,恶化到半年起才卖得出去。一旦流动性掉到这种程度,被锁住的存量、停滞的换手和加剧的错配,才会把短期的租金压力以更剧烈的方式传导出来。

政策税改最大问题cgt 30% 起步。 这问题很大很大

发表于 2026-6-7 12: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tsnzakl12@gmai 发表于 2026-6-7 10:11
油鸡买房是啥信号


作为多年空军最终买房,这是接最后一棒的信号?

发表于 2026-6-7 13: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shi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shi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粤式油鸡 发表于 2026-6-7 12:53
作为多年空军最终买房,这是接最后一棒的信号?

求仁得仁。 今后20年,房价年年下跌, 买入即套入。背后是巅峰,但是前路是深渊。

除非你能等20年。

我替足迹全体同仁来诅咒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粤式油鸡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如是心﹐如是境﹐如是念彌陀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7 14: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Laker2 于 2026-6-8 07:10 编辑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7 12:22
宏观上你说得有道理。但是,市场上新流通的出租房,就算是同一套房,也会比以前的租金更贵。

微观上么, ...


怎么会一直涨呢?只有在上升周期才会一直涨。
你朋友具体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没有合同吗?为什么会赶出来?

发表于 2026-6-7 15: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aker2 发表于 2026-6-7 14:52
怎么会一直涨呢?只有在上升周期才会一直涨。
你朋友具体1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没有合同吗?为什么会赶 ...

应该是合同到期,房东不续约了。

发表于 2026-6-7 1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7 19:37 编辑
Laker2 发表于 2026-6-7 07:16
投资房是卖了,又不是拆了。
如果新房主继续出租,租客就继续住啊。
如果新房主是买来自住,那么他此前租 ...


房价下跌 去买可能要有接飞刀的风险  为什么现在那么高利率和政策不好的时候买 大部分自主买家 承担的起也会观望个一年半载的
接下来就是房价下跌 和租金上涨 汇聚成一条 租金跟房贷利息差不多的状态 市场达成新的平衡
不鼓励风险回报的市场换手率 会降低的  大家都看不到底在哪里 作为潜在自主买家 宁愿空杀空 我加50继续租 2500 额外成本 换房价下跌百分之五 那可能是5万
就算真的是刚需 益价200 先租套house 怎么算也比直接买划算吧

发表于 2026-6-8 07: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ocares2014 发表于 2026-6-7 15:27
应该是合同到期,房东不续约了。

不续约,是此次预算案税改的结果吗?
那房子后来又出租了吗?

发表于 2026-6-8 07: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Laker2 于 2026-6-8 07:36 编辑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6-7 18:49
房价下跌 去买可能要有接飞刀的风险  为什么现在那么高利率和政策不好的时候买 大部分自主买家 承担的起 ...


市场会被需求推动,价格会被需求调整。
如果真如你所说,租客们坚信房价长期向跌,在买得起的情况下仍然拒绝买房,继续租房,那是个人选择,无法强迫,但他们因此继续承受没有自主产权的住所的各种不便。

税改,本来也不应该是把正现金流的健康投资房挤出市场,而是要剔除本身不赚钱、只靠负扣税和过度钱生钱增值的投资房,甚至还有的投资者用欺诈手段故意做成负现金流,把自己在其他收入上交的税再骗回来。

税改之后,负扣税骗钱和钱生钱游戏都受到抑制。你的房子是正现金流,你就继续出租;如果是负现金流,那就卖掉,或者自认亏损。当然你可以涨房租,但租客用同样的钱可以还贷款的话,就不必租你的房子了。

接飞刀谈不上。这次税改有很大缓冲区,既有二手房不受影响,新建房不受影响。房价不会暴跌。短期内会惜售缩量,长期则会看到负现金流投资房被出售,增加市场供给。供求会在稍低一点的价位上达成新的平衡,而不是一直暴跌。

但是,房地产市场、股票金融市场退出来的资金却会流向其他行业,也有一小部分会用于消费,因此实体经济会更旺盛,工薪会上涨。如果租客是领薪人士,购房能力会提高。

作为自住房,不用太考虑涨跌,只要买得起就可以买。时间不等人。自住房是个实用品,就像电脑、电视、桌子、汽车一样。比如现在内存硬盘涨价厉害,难道还因此不买电脑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07: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8 07:50 编辑
Laker2 发表于 2026-6-8 07:35
市场会被需求推动,价格会被需求调整。
如果真如你所说,租客们坚信房价长期向跌,在买得起的情况下仍然 ...


如你最后所说 一个消耗品 不是很理解你
买房的需求 为什么是必须要被满足的
为什么一个明明可以通过“租赁”解决的物理空间,在社会观念里却变成了“必须购买” 让土地属于自己的自私想法。
共产社会 应该大家共享拥有权
而把使用权留给需要的人

发表于 2026-6-8 07: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6-8 07:49
如你最后所说 一个消耗品 不是很理解你
买房的需求 为什么是必须要被满足的
为什么一个明明可以通过“租 ...

没有说必须买,是说想买的人可以买。
我回复的是你的“接飞刀”的说法。
你说接飞刀,潜台词是那些人想买但怕接飞刀所以不敢买。
如果是根本不想买、不该买、不需要买,那也不存在接飞刀的问题了啊。

发表于 2026-6-8 09: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6-8 10:14 编辑
Laker2 发表于 2026-6-8 07:53
没有说必须买,是说想买的人可以买。
我回复的是你的“接飞刀”的说法。
你说接飞刀,潜台词是那些人想买 ...


没有什么必须的 房价的投资属性让你觉得你必须而已
没了投资属性 房子供应上来了 跟中国差不多的 租房子多开心  投资客离场 没人制造恐慌情绪 突然需求也就没了
什么让你觉得必须要每两年三年必须要换机了
资本家投资客给你 饥饿营销的 人为制造的需求罢了
澳洲政府故意 在那放人 和 减慢造房速度 造成供应短缺 几百万的城市 全国才3000w人 中国一个城市的人口 那么有钱 还造不出那几套破房 中国人无法理解的 那是因为本来就不是给普通人理解的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6-8 10: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36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36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xinfang 发表于 2026-6-8 09:52
没有什么必须的 房价的投资属性让你觉得你必须而已
没了投资属性 房子供应上来了 跟中国差不多的 租房子 ...

有道理,就比如鹤岗几万块一套房,底特律房价也便宜很多

发表于 2026-6-8 10: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挑灯亮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挑灯亮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们乡下那些百万左右的年轻人刚需起步房依然坚挺,高价房下跌是必然的,刚需房则不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