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找工日记(脱水版)+ 总结 (2007-8-21) lesli1109 · 生氽丸子三鲜汤 (2007-6-5) bluesummer
· 周末大菜 红酒烧牛尾,隆重登场 (2005-3-24) binbingogo · 核桃大理石蛋糕 (2010-4-25) kitca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Hillwang

[个人所得税] 要动你棺材本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11: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经济进入衰退应该是定局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8 11: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wereg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wereg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6 16:07
不会投资萎缩吧。政府新政把钱赶进养老金和新房市场。个人投资者离开股市的空缺将被养老基金公司填补。新 ...

老百姓的钱还是小钱
大资本看到澳洲税负的话,未必愿意投资澳洲

全民躺平,全民吃福利
最简单的就是资产买个大house,自住不交税
哪天自住房也要交税了,就好玩了

发表于 2026-5-18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eamo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eamo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6 17:16
澳洲股市若是因为个人投资者离场而下降,自然会形成买入时点,养老金就会买入。当没有一个投资方式比养老 ...

Non-Concessional Contributions(税后供款)根本不计入 Div 293 的计算范围内,也不会被征收 Div 293 税。

Div 293 专门针对的是高收入人群的 Concessional Contributions(税前供款)。

发表于 2026-5-18 12: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飞飞鱼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飞飞鱼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飞飞鱼 于 2026-5-18 12:22 编辑
kawara 发表于 2026-5-16 18:12
non concessional 一年12万, 可以提前交2年。


正解!

明年开始的concessional Super Cap变成三万两千五,再加上每年的120k无折扣Cap。

工作的一对夫妇,六十准点退休,目前可以避税的水桶是每个人的Super三百万税务优惠Cap,而且是Indexed的,两个人就是六百万+的额度;再加上假设二三四五百万左右自住房的offset账户,大概提供了一千万左右的投资避税空间。

投资的逻辑确实改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老黄牛 + 3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8 12: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digua 发表于 2026-5-16 21:15
一家公司是个例, 不说明什么.

澳洲股市过去 5 年增长了 25%, 美国 SP500 增长了超过 70%.

光比这个也没用啊。韩国股指还翻了好几倍呢,难道说韩国就比美国经济好,似乎也说不通。

再说,股市再牛,房子再贵,好吧,就算技术越来越强大,但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不去,年轻人都不生孩子了,这种发展只有少数人受益,对多数人没有多大意义。

我们因为不喜欢某些地方来到澳洲,来了以后还非要把澳洲建设成我们来的那个地方,那真的很悲剧。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发表于 2026-5-18 12: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司马鹿鹿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司马鹿鹿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工党政府的本质上就是加税,加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8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weregg 发表于 2026-5-18 11:33
老百姓的钱还是小钱
大资本看到澳洲税负的话,未必愿意投资澳洲

这点税改跟大企业一点关系也没有。大资本看的是投资机会,低买高卖。你退他来。澳洲的经济基本面还是健康的,有矿有地,外国资本家眼馋着呢

发表于 2026-5-18 13: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ay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ay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6 22:05
这很好啊,我刚入手了high yield etf

所以都是在投高回报的了
高增值的在股市里投的人少了,股价自然回受到影响
美国这些年的发展靠的是一堆高增值的科技公司,不是高回报的可口可乐,工党属于涸泽而渔了,好在澳洲矿还行,挖完了算

发表于 2026-5-18 13: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ayy 发表于 2026-5-18 13:22
所以都是在投高回报的了
高增值的在股市里投的人少了,股价自然回受到影响
美国这些年的发展靠的是一堆高 ...

我分散投资,各方面都有投。风险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啊。市场高高低低,看大势就可以了,super又不是现在要用的。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18 14: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my_X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my_X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6 16:07
不会投资萎缩吧。政府新政把钱赶进养老金和新房市场。个人投资者离开股市的空缺将被养老基金公司填补。新 ...

新房市场没人会干。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
看上去budget支持新房,允许新房选50%CGT,那也得首先有gain才行啊!要是二手房市场不好了,谁会1mil买新房,几年后85万卖掉?就为了可以NG吗?别忘了有NG说明真金白银拿出来亏损啊!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18 14: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my_X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my_X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开始看不清楚的人可能会无脑冲新房,明白过来就不会有人干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8 17: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周,美国财政部标售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历史性地飙到了 5.046%(今天二级市场依然维持在 5.1% 附近的高位僵持)。意味着全球买家在向美国政府索要更高的“风险溢价”。全球融资成本也会水涨船高。比如澳洲银行。只会比这个高。贷款利率也会上来。

其产生的金融海啸今天白天已经在市场上全面蔓延:

    全球跨资产遭到血洗:国债收益率是全球所有金融资产定价的“无风险锚”(Anchor)。当无风险的美债都能给到 5% 以上的年化收益时,全球科技股、成长股(包括估值上天的AI板块)的吸引力骤降。全球股市本周面临极大的估值修正压力。

    非美货币被无限抽血(美日、澳美承压):

        日本的灾难:今天不仅美债飙,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跟风飙到了 4.2%,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高!日本作为39万亿美债的最大海外债主,自家债市也被美债的死亡引力给带崩了。美日(USD/JPY)利差不仅没收窄,日本金融系统的崩溃风险反而更大了,美日多头本周底气极足。

澳美(AUD/USD):今天白天这波从0.7120到0.7154的反弹,在 5% 的美债大山面前,显得极其苍白。全球资金都在回流美国购买高息国债,高风险的商品货币澳元在缺乏中国4月强劲数据支撑的情况下,本周大概率只是空头的“回血站”。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发表于 2026-5-18 18: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loveds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loveds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6 16:07
不会投资萎缩吧。政府新政把钱赶进养老金和新房市场。个人投资者离开股市的空缺将被养老基金公司填补。新 ...

你本来承诺不搞的都搞了 未来搞养老金也未可知 到时候关门杀狗 取都取不出来

发表于 2026-5-18 18: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税改前,税改后应该更加:

Australia losing attraction for foreign investors

https://www.investordaily.com.au ... -foreign-investors/

发表于 2026-5-18 19: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lovedsm 发表于 2026-5-18 18:25
你本来承诺不搞的都搞了 未来搞养老金也未可知 到时候关门杀狗 取都取不出来 ...

只要这次工党推行新政成功,那么未来动养老金或自住房都是很可能的事,只要缺钱需要开源,他们就会。。。。。

发表于 2026-5-18 19: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garooo 发表于 2026-5-17 16:05
楼上两位同学说得很对。其实就是这样的原因,大家才不敢买 apartments。ZF可以强制builder买保险,保证至少 ...


政府和建筑商是穿一条裤子的,政府愿意盖公寓,因为从council到各个方面盖一个公寓都能收到很多钱,
建筑商要想盖要给政府这些人喂饱,他们是一个产业链上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8 2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lovedsm 发表于 2026-5-18 18:25
你本来承诺不搞的都搞了 未来搞养老金也未可知 到时候关门杀狗 取都取不出来 ...

大部分澳洲人都没办法逃啊。只能看看下一届能不能换个政府了

发表于 2026-5-18 20: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my_XY 发表于 2026-5-18 14:19
新房市场没人会干。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
看上去budget支持新房,允许新房选50%CGT,那也得首先有gain才行 ...

人家卖的是自住房群体啊。新政就是要抑制炒楼啊

发表于 2026-5-18 20: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8 20:49
人家卖的是自住房群体啊。新政就是要抑制炒楼啊

工党恶政就是要收税,与抑制炒房和代际公平毫无关系。

发表于 2026-5-18 21: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18 19:18
只要这次工党推行新政成功,那么未来动养老金或自住房都是很可能的事,只要缺钱需要开源,他们就会。。。 ...

早晚的事。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18 21: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my_X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my_X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8 20:49
人家卖的是自住房群体啊。新政就是要抑制炒楼啊

1mil买新房,几年后80万卖自住房群体?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9 00: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s.c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s.c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 明年修改到80歲才能拿

政府套路

发表于 2026-5-19 00: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mintaoau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mintaoau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s.ck 发表于 2026-5-19 00:45
Super 明年修改到80歲才能拿

政府套路

同意政府的决定 建议收紧到99岁才能动用super
头像违规已删除

发表于 2026-5-19 03: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umintaoaud 发表于 2026-5-19 00:57
同意政府的决定 建议收紧到99岁才能动用super

你这招杀伤力巨大,如果自已的SUPER都要限制成这样了,那么PENSION估计也不远了,如果这样的工党也还能活在台上,估计,离全面剥夺个人财产,收入全纳税,政府包从出生到死的所有一切开销了

发表于 2026-5-19 07: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my_XY 发表于 2026-5-18 21:32
1mil买新房,几年后80万卖自住房群体?

自住房不可能几年换一套的。自住房不住一辈子也得是半辈子。住几年换一个那是暴发户才操作的起的。而且自住房不用交cgt。新房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开发商吃得太深了,提前把房子前五年的利润空间都吃进去了。

发表于 2026-5-19 07: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lovedsm 发表于 2026-5-18 18:25
你本来承诺不搞的都搞了 未来搞养老金也未可知 到时候关门杀狗 取都取不出来 ...

我几年前就预判政府迟早会动养老金。我再预判两个:
未来政府还会把自住房放入申请pension 的资产测试里面,有可能开征遗产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9 08: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找到四叶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找到四叶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9 07:54
我几年前就预判政府迟早会动养老金。我再预判两个:
未来政府还会把自住房放入申请pension 的资产测试里 ...

顶着锅盖说,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发表于 2026-5-19 09: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eamo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eamo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找到四叶草 发表于 2026-5-19 08:23
顶着锅盖说,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那可好,悉尼有自住房的人 都别想拿pension. 你真是为国家省钱啊。

发表于 2026-5-19 09: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摩尔公园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摩尔公园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找到四叶草 发表于 2026-5-19 08:23
顶着锅盖说,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我觉得zf会设置自住房价值上限,超过部分要算入资产测试,住着千万豪宅拿福利的也不少。

发表于 2026-5-19 09: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找到四叶草 发表于 2026-5-19 08:23
顶着锅盖说,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如果真把自住房放进资产测试那要看门槛threshold怎么订,如果跟不上CPI的节奏,那老头老太太在某一时点就领不到钱了,被迫卖房无家可归都不行,因为就算变了现还是超,咋办?

老有所养,自住房是重要的一部分,逼着老年人离开熟悉的环境搞不好要激起民愤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