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Volvo V40 T5 提车 (2013-12-1) 馋游猫 · 其实,我很喜欢拍花草 (2009-7-3) climber
· 小安点评钟爱过的那些IT BAG(扫盲贴)---全贴更新完毕 (2009-4-5) aitingwang · 2012年 开启欢乐祥和的新旅程 (2012-1-9) yeu008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69|回复: 13

[音乐] 王菀之 <我好想你.一一>粤语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21: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chujiqiu 于 2026-6-20 21:22 编辑

<国乐无双>节目里被王菀之圈粉了,完全大才女来着。

这期国乐的主题“把自己唱给你听”里,她自己作词把苏打绿的<我好想你>改编成粤语版本,纪念自己的好友方大同,这首歌的词真让人感受到了什么是港乐的极致克制。中间那声轻叹神来之笔啊,包含了好多感情,痛的让人忍不住捂住胸口。不唱歌的时候讲话轻轻柔柔的,可爱极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16 收起 理由
细雨漫步 + 8 感谢分享
BOLANGSHA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7 21: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听,陈小春的你han开更不错。哈哈哈

发表于 2026-6-17 22: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乾坤离析 发表于 2026-6-17 21:30
好听,陈小春的你han开更不错。哈哈哈

Bad boy吗?可怜的躲在厨房里练歌的老人家哈哈哈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7 22: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OLANGSH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OLANGSH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感觉这歌比较难唱,尤其是在现场。音准很容易飘,尤其带耳返后。

发表于 2026-6-18 15: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OLANGSHA 发表于 2026-6-17 22:50
感觉这歌比较难唱,尤其是在现场。音准很容易飘,尤其带耳返后。

你这个也太专业了吧!我就听曲调和歌词,写得太美了。

这么个大才女,我竟然才知道。看了节目采访,主持人问如果张学友和刘德华同时请她做演唱会嘉宾,她去谁的?她说张学友吧,停顿一下,诶,我去过了,那就刘哥吧。这是什么凡尔赛问答啊

发表于 2026-6-20 09: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shua_ca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shua_ca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真的受伤了
出道即巅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20: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oshua_cas 发表于 2026-6-20 09:34
我真的受伤了
出道即巅峰

据说19岁在银行上班写出的歌。我这几天天天在网上搜关于此女的冷热知识,虽然这么晚才来大陆首次参加音综,好在没错过。

发表于 2026-6-20 21: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细雨漫步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细雨漫步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被天使亲吻过的声音, 很喜欢她的招风耳

发表于 2026-6-20 21: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李十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李十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菀 和 莞 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26-6-20 2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李十三 发表于 2026-6-20 21:10
菀 和 莞 是不一样的

啊,对的,确实确实。我这就改。

发表于 2026-6-20 21: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ujiq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ujiq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细雨漫步 发表于 2026-6-20 21:07
被天使亲吻过的声音, 很喜欢她的招风耳

说话软软糯糯,好可爱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23: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shua_ca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shua_ca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ujiqiu 发表于 2026-6-20 20:45
据说19岁在银行上班写出的歌。我这几天天天在网上搜关于此女的冷热知识,虽然这么晚才来大陆首次参加音综 ...

还没出道就获歌神邀请参加自己的演唱会,和他合唱,也是没谁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chujiqiu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09: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omeduti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omeduti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被她的歌声提着走

发表于 2026-6-21 10: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细雨漫步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细雨漫步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ujiqiu 发表于 2026-6-20 21:22
说话软软糯糯,好可爱啊。

而且看她演喜剧,也很好看,是继杨千嬅之后又一位歌唱的好,演技也了得的女艺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chujiqiu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全世界最让我感动的三句话:我给你带好吃的。我请你吃好吃的。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