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不来的季节⋯⋯(1-7 全文完) (2023-1-6) rivaldo · Old message (2006-6-2) 5years
· 好吃不过干锅兔 多图!!!多图!!! (2011-5-17) linfordzhang · 第一次做啤酒鸭 (2008-7-31) cctang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3077|回复: 84

[财经新闻] 总体通胀放缓 但核心通胀达2024年来最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2: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总体通胀率在5月再次降速,消费者物价的年化增长速度为4%,低于4月的4.2%。

然而储备银行偏好的衡量核心通胀的截尾均值则上升到3.6%,高于4月的3.4%。

核心通胀率剔除了个别商品价格短期剧烈波动等随机因素,让经济学家能够透过日常价格变化的“噪音”,观察经济中更广泛、更持续的通胀压力。

统计局说核心通胀达到了2024年9月季度以来的最高的年化率。

RBA曾警告随着全球能源冲击带来的影响正逐步传导至澳大利亚的燃油价格和供应链中,未来几个月会通胀会走高。

https://www.abc.net.au/news/2026-06-24/australia-cpi-inflation-may-2026-bureau-of-statistics/106835946

于无声处听惊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2: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ops we did it again

发表于 2026-6-24 12: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次发布的 5 月份 CPI 数据非常微妙,
名义 CPI(Headline):从 4.2% 降至 4.0%,确实在下降。
核心通胀(截尾均值 Trimmed Mean):从 4.4% 的高位逆势攀升至 3.6%(比 4 月份的 3.4% 明显反弹)。

这说明,虽然之前由中东冲突引发的国际油价飙升等外部冲击正在高位回落,但澳洲本地的服务业通胀、房租、新住宅建设成本以及电费(随着政府补贴逐步退出)依然具有极强的粘性。

澳洲联储(RBA)未来加息路径:8月会议极为关键
RBA 在 6 月 16 日的会议上刚刚按下暂停键(结束了年初以来连续 3 次的激进加息,将现金利率维持在 4.35%)。当时全票通过维持不变的原因,是想观察前三次加息对经济的滞后拉低效应。但这份核心通胀反弹的 CPI 报告,直接让 8 月 11 日 的议息会议重新变热(Live Meeting)。

进一步加息的概率上升:核心通胀攀升至 3.6%,意味着“第二轮效应”(商家将高额成本持续转嫁给消费者)正在实体经济中固化。如果 7 月底公布的 第二季度完整季度 CPI 依旧维持这种核心通胀反弹的势头,RBA 将被迫在 8 月再加息 25 个基点至 4.60%。

降息大门彻底关闭:市场原本期待的年内降息已无可能。即使 8 月份不加息,RBA 也会将 4.35% 的高利率至少维持到 2027 年上半年。正如行长布洛克(Michele Bullock)所言,经济必须进一步放缓才能把核心通胀压回 2%–3% 的目标区间。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发表于 2026-6-24 12: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nited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nited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完了,RBA更看重核心通胀,8月可能还得加息

发表于 2026-6-24 12: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ycy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ycy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静观其变

发表于 2026-6-24 12: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nited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nited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炒房客少吃点海鲜,少加点鸡腿,少加点租,抑制下通胀吧,这样RBA加息压力小了,对你们自己也好 ,对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2: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总有刁民要害朕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支持加息

发表于 2026-6-24 12: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ybreak12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ybreak12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股市反应是还是positive的

发表于 2026-6-24 12: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通胀太高了

支持加息

发表于 2026-6-24 12: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onSen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onSen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ybreak1203 发表于 2026-6-24 13:34
看股市反应是还是positive的

比预期还好一点吧

毕竟8月加息现在还不是100%

发表于 2026-6-24 12: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x.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x.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八月估计还得来一次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现在是滞涨 无解

发表于 2026-6-24 13: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i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i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得加息?再加的话房市真的要垮掉了。

发表于 2026-6-24 13: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cpo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cpo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感觉经济已经很缓了。。。

发表于 2026-6-24 13: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ker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ker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按现在的利率,再加一两个百分点,影响应该不大
当初评估还贷能力的时候,留的余量比这要多

发表于 2026-6-24 13: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kanweng 于 2026-6-24 13:40 编辑
总有刁民要害朕 发表于 2026-6-24 12:30
我支持加息


在通胀和加息之间我选择通胀, 通胀的话是大家都感受到压力, 才会控制消费, 加息只会影响有房贷的人, 很多人没房贷或靠领政府福利的, 根本没压力, 继续高消费

With a mortgage: ~3.3 million households (~35%)

Owned outright: ~2.9 to 3.3 million households (~31% - 32%)

Rented: ~3.3 million households (~30% - 31%)


涨贷款利息, 很多人不care, 人家没房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3: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幸好现在不是每个月议息,不然这个数字七月份肯定加,现在要等六月份数字了。

发表于 2026-6-24 13: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weng 发表于 2026-6-24 13:38
在通胀和加息之间我选择通胀, 通胀的话是大家都感受到压力, 才会控制消费, 加息只会影响有房贷的人,  ...

我支持继续削减另一半的燃油税

发表于 2026-6-24 13: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整个政策 除了新洲稍微稍微有点想要往productive 方向走 比如 预制房 其他都是低效 或者说完全是一种靠爱发电的模式 不涨通胀才难 政府继续燃油补贴吧 这次还是补贴帮助压下去的 有的反弹的

发表于 2026-6-24 13: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总有刁民要害朕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总有刁民要害朕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weng 发表于 2026-6-24 13:38
在通胀和加息之间我选择通胀, 通胀的话是大家都感受到压力, 才会控制消费, 加息只会影响有房贷的人,  ...


是的 你说得对 所以我很想加息,打压房价。
在足迹请叫我书记。因为我善解人意。

发表于 2026-6-24 14: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加息到6-8%区间和削减政府开支没用的。RBA和工党最终会把澳洲带到沟里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4: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tt_dee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tt_dee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人民再勒紧裤腰带有啥用,政府浪费,NDIS,潜艇大撒币

发表于 2026-6-24 14: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为啥要有房贷的人单独不受通胀加息影响?你的算法也真是贼精哈。就像银行只加贷款利息,不加存款利息…

发表于 2026-6-24 14: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看能源公司加的管线每天固定费用你就明白通胀多厉害了

发表于 2026-6-24 14: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墨尔本玩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墨尔本玩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节省政府开支完全没用

维州各个大项目都翻倍着超支,150亿说不清楚去处,大部分进了工会口袋,路上几乎每辆新的reptor后面都贴着cfemu的工会标志

这种情况下加息再多有什么用

发表于 2026-6-24 14: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墨尔本玩家 发表于 2026-6-24 14:16
不节省政府开支完全没用

维州各个大项目都翻倍着超支,150亿说不清楚去处,大部分进了工会口袋,路上几乎 ...

反正走州债系统,不用担心。。。。。。。维州州债现在最高还有AA到AA+,还有好长一段路走呢,后面还有AA-,BBB+, BBB, BBB-以及BB、B、CCC 等。。。。。。。

反正举债就是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14: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ddkid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ddkid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united123 发表于 2026-6-24 14:25
完了,RBA更看重核心通胀,8月可能还得加息

这样话低收入三重冲击 房租 失业 物价
[img]https://lb4f.lilypie.com/gb31p11.png

http://lb1f.lilypie.com/va7Rp11.png[/img]

发表于 2026-6-24 14: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提高GST抑制通胀,通胀降下来后再降低GST。

发表于 2026-6-24 14: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吃貨一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吃貨一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nergyAustralia 七月份电价涨10%

发表于 2026-6-24 14: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Z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Z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weng 发表于 2026-6-24 13:38
在通胀和加息之间我选择通胀, 通胀的话是大家都感受到压力, 才会控制消费, 加息只会影响有房贷的人,  ...

加息只会影响有房贷?公司企业商业贷款一起跟着加。公司企业的投资成本越来越高,会减少投资,削减成本,裁员!!失业率必然大规模升高。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