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隆重推出——京城回民小吃(面茶) (2005-7-25) binbingogo · 海狸DIY之 – 4块钱自制worm farm (技术帖) (2013-6-3) 勤劳的海狸
· priceline skincare 护肤品 40%OFF 折扣推荐文----【龙血GEL是精华, 之后要加霜, 别用差了】 (2015-1-26) 魔头 · 精英考试经验总结帖 (2010-7-1) 缓缓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806|回复: 7

[日常管理] 到底是中介搞鬼还是我哪一步做错了,麻烦大神指点分分送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21: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v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v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想请教一下大家有没有使用过 TAPI(Tenant and Property Maintenance Interface)系统处理维修问题。
我最近发现一个让我非常困惑的情况:
每次中介通过 TAPI 发维修申请时,我都只是点击批准(Approve)去获取报价(Get a Quote),并没有批准任何维修工程(Approve Works)。
但奇怪的是,后面承包商提交报价后,系统似乎会自动变成已批准状态,然后维修公司直接安排施工,等我发现的时候,工作已经做完了,账单也发过来了。
这种情况已经不止发生一次了。
我一直以为:
✅ Approve Get a Quote = 同意获取报价
❌ 不等于同意施工
按理说,报价出来之后,系统不是应该再次发送给业主确认是否接受报价和进行维修吗?
现在让我怀疑:
1. 是我误解了 TAPI 的操作流程?
2. TAPI 系统本身存在自动批准的设置?
3. 还是中介在后台有权限直接批准工程?
4. 有没有其他业主遇到过“我只批准报价,但维修直接开工”的情况?
因为有几次维修金额都不小,如果系统真的会自动批准施工,我觉得对业主来说风险非常大。我也几次发邮件给中介,中介每次都截图给我,上面写着我已经在几月几号通过了quote! 每次我都没有看见!
想听听大家的经验和看法,谢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 22: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lac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lac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点approve之前发邮件给中介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mvm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 22: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v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v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lachu 发表于 2026-6-2 22:39
你点approve之前发邮件给中介

谢谢您!发邮件说什么呢

发表于 2026-6-3 08: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mba26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mba26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的AGENT也用这个,没有你的现象呀。

报价回来系统都会问是APPROVE 还是REJECT。你再好好看看,是不是落下什么了。保险起见发邮件给AGENT问问怎么回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mvm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08: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lac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lac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vm 发表于 2026-6-2 22:48
谢谢您!发邮件说什么呢

你就说没有你的email approve不允许开展维修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mvm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11: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v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v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imba2601 发表于 2026-6-3 08:32
我的AGENT也用这个,没有你的现象呀。

报价回来系统都会问是APPROVE 还是REJECT。你再好好看看,是不是落 ...

Agent就说是我approve的,没有办法证明不是我点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1: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mba26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mba26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vm 发表于 2026-6-3 11:55
Agent就说是我approve的,没有办法证明不是我点的

系统里面可以显示是不是你APPROVE的吧

发表于 2026-6-3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shi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shi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让中介提供 approve 的系统记录。  那就会有是系统自动的,还是你同意的。

当然,如果设置成自动同意, 很有可能系统就用你作为缺省设置。  

写邮件给中介问明白。 然后按照2楼说的,每次Approve get a quote 之前,都要写信去说, 你只是同意获取quote , 需要额外approval 才能开工。 等中介回复确认。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mvm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如是心﹐如是境﹐如是念彌陀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