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减肥,原理及方案讨论 (2011-5-17) 老杏 · 年初回国,拍些见过的没见过的(填坑完毕) (2010-3-29) jmms_smmj
· 在国内上小学好,还是在澳洲上小学好? (2005-3-31) susan · 煮夫手记十七 川菜三味之过江茄龙 (2011-3-30) amon5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BOC

[VIC] 墨尔本一法国游客在公交车上用法语唱歌引发乘客辱骂和攻击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2 09: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treme8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treme8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歧视处处有,晚上不出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2-11-22 09: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pre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pre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t26a 发表于 2012-11-22 09:45
我没有想显得自己客观,只是各抒己见,你也没必要一下子就跳到你想要的结论

原文也说了,车上的人是先叫 ...

下回你因为你的亚洲面孔被人扁,那也不过是一个脸长得不讨人喜欢的人和一群低素质人之间的事。

发表于 2012-11-22 10: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t26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t26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eprego 发表于 2012-11-22 10:53
下回你因为你的亚洲面孔被人扁,那也不过是一个脸长得不讨人喜欢的人和一群低素质人之间的事。 ...

你说话有点过分了!这里大家是在各抒己见,不是因为别人不同意你的观点就攻击别人!

你自己也长了一张亚洲面孔,不要以为你不分清红皂白谴责一下澳洲人就可以赢得尊重!难说下回被扁的人是你!到时候再来哭诉你那张长得不受欢迎的脸!

还是那句话,要别人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
有望得到的去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要好看

发表于 2012-11-22 10: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乘物以游心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乘物以游心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isconiuniu 发表于 2012-11-21 14:02
“你给你的孩子唱中文儿歌么?讲中文故事么?”

澳洲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Multiculture。
政府会支持各个民族保持自己的语言、宗教和文化多样性。

唱法语歌怎么了? Bourke Street上每天都有南美的街头艺人唱歌呢?
那是不是该枪毙了? 哦,不对,别人还在政府领工资呢。

Dandenong的游泳馆还专门为了中东妇女们开辟女子专场,可以带面纱游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风玲 + 4 替wxy123加的!

查看全部评分

超然世外,欲乘物以游心,
逍遥驰骋,必先了悟宇宙之真谛。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2-11-22 10: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pre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pre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t26a 发表于 2012-11-22 10:05
你说话有点过分了!这里大家是在各抒己见,不是因为别人不同意你的观点就攻击别人!

你自己也长了一张亚 ...

不用你操心,我被扁的时候会扁回去。你们不是说法国女被骂后就应该shut up而不是更大声唱吗?所以我倒是能预见你们这些主被扁的时候肯定是连个屁也不敢放,事后来论坛哭。

发表于 2012-11-22 10: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alerie392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alerie392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YOUTUBE上看见一个评语挺有意思的: 如果是几个毛利人在大声的用毛利语唱歌,故事的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不知道这几个哥们还会不会一样的嚣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2-11-22 10: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mm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mm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tion 发表于 2012-11-22 10:24
我们有一次去Tasmania 玩,在一个八九个人的小面包车里用中文聊天,被一个来自墨尔本geelong的老太太抗议了 ...

geelong的鬼佬90%都是脑残和SB。越是小地方的人歧视就越严重。

发表于 2012-11-22 10: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ang49098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ang49098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2-11-22 10: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isconiun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isconiun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alerie3922 发表于 2012-11-22 11:13
在YOUTUBE上看见一个评语挺有意思的: 如果是几个毛利人在大声的用毛利语唱歌,故事的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 ...

毛利人挺和气的,我们楼下warehouse很多个毛利人(来自新西兰),主管也是,还个个长得人高马大相貌不错,皮肤黝黑笑脸相迎说话和气,都挺文雅的。

所谓的youtube的评论,也是澳白们自己在那里觉得,毛利人必定厉害一定反击。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12-11-22 10: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喵了个咪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喵了个咪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澳洲还是存在挺严重的种族歧视的,他们对待欧洲人都能这样,能想象他们心里对待亚洲人又该如何呢

发表于 2012-11-22 10: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香草蝴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香草蝴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t26a 发表于 2012-11-22 08:03
在车上大声唱歌不对,的确影响到别人了

我在火车上看到过不用耳机放音乐的澳洲女人,一个老太太站起来就说 ...

仔细看看视频,和唱歌p关系没有, 那个萎缩男说"speak English or die XXXX" ,就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要是真的用英语来唱歌大声喧哗,这些垃圾会这么亢奋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wxy123 + 2 双重标准

查看全部评分

有趣的灵魂.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2-11-22 10: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t26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t26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eprego 发表于 2012-11-22 11:12
不用你操心,我被扁的时候会扁回去。你们不是说法国女被骂后就应该shut up而不是更大声唱吗?所以我倒是 ...

你也不过是在这里逞口舌之快罢了,真的轮到你了,估计缩的比谁都快
有望得到的去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要好看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2-11-22 10: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isconiun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isconiun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mmy 发表于 2012-11-22 11:15
geelong的鬼佬90%都是脑残和SB。越是小地方的人歧视就越严重。

就像悉尼旁边的newcastle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Sammy + 2 我很赞同,真心同意!

查看全部评分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12-11-22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香草蝴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香草蝴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eprego 发表于 2012-11-22 11:12
不用你操心,我被扁的时候会扁回去。你们不是说法国女被骂后就应该shut up而不是更大声唱吗?所以我倒是 ...

非常有可能
有趣的灵魂.

发表于 2012-11-22 1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fiw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fiw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ofiwy 于 2012-11-22 11:30 编辑

"约定俗成" - 本来就是跟个人的文化背景和当时的个人际遇有关,当你开心兴奋的时侯,不代表别人就一定跟你一样开心兴奋,反之,别人需要安静时,并不代表你就不能开心兴奋。在不是特定的场合(如医院,法庭)你有你的安静或开心兴奋的自由,别人如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出,而不是用恐吓或威胁来威逼别人来做跟你想法一样的行为。这其实是理解跟体谅的问题,还有就是个人修养问题。
理解跟体谅 - 你不是他/她,所以不可能完全明白他/她的行为背景和原因,所以我们才要多元文化,让大家多理解跟体谅
修养 - 这里说的不是说大声说话就是没修养, 每个人都有失仪的时候,只是有“修养的“没在你所谓约定俗成的框架下失仪而已。这里所要说修养是面对你不认同的行为,你的处理方法,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恐吓或威胁反令对方更不妥协,这法国女就是被厉言相激,反倒更大声唱了。

在法律许可下,每人都享受同等的权利和自由,同理,法国女可以唱歌,澳粗可以大骂。并无不可,我们也要理解跟体谅澳粗处理法国女唱歌事情的大骂方法。
但大骂的同时内容上用上了恐吓或威胁, 种族歧视那就是超出了自由的许可,是违法。更不用说砸玻璃,那是邢事毁坏。
事出有因,法国女可能是导火线,火车掉班可能是导火线, 但澳粗违法就是违法,是一点都不含糊的。

再者,华人在很多同类情况下,多是息事宁人,但遇到自身合法权益被严重趁害时,就要记住这千古中华名言“当忍则忍能忍则忍忍无可忍毋须再忍“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9 收起 理由
wxy123 + 3 说得很好!
steprego + 6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2-11-22 10: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pre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pre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t26a 发表于 2012-11-22 10:22
你也不过是在这里逞口舌之快罢了,真的轮到你了,估计缩的比谁都快

别把你男人/你自己代入别人行不?另外,我还真不屑赢得你这样的人尊重,被欺负了先找自身毛病的自虐狂的尊重赢来有什么用?直接欺负得你越厉害不是更能赢得你的尊重?

跟你澄清一点,我上面说不讨人喜欢脸那个post的意思是说,今天你可以说是醉鬼和素质不高人之间的事,那明天那些素质不高的人完全可以因为你长了亚洲人的脸他不喜欢来找你的麻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2-11-22 10: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nda-奔跑中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nda-奔跑中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唱歌是导火索,触发了一些歧视分子按捺不住的愤怒。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2-11-22 1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isconiuni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isconiuni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fiwy 发表于 2012-11-22 11:28
"约定俗成" - 本来就是跟个人的文化背景和当时的个人际遇有关,当你开心兴奋的时侯,不代表别人就一定跟你 ...

1, 砸得是酒瓶子,酒瓶子跟车窗互砸,破的是酒瓶子;

2, 不是息事宁人,受过教育的、有自制力的人,对于暴力事件,首先想到的是自身的安全、以及对家人的眷顾,不会冒然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危险的境地,也不会将自己的地位放到跟没有受过相等教育的、暴力的、pathitic的人一样的高度。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12-11-22 10: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高寿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高寿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希望别人冒险为自己民族争气。

发表于 2012-11-22 1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ftS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ftS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oftSome 于 2012-11-22 11:41 编辑

能肯定事情的起因不是因为唱歌影响婴儿推车里的婴儿睡觉吗?
如果你肯定,说说看你是怎么肯定的。
愛 CGSS Secure Sender and eVoting, a Windows App

发表于 2012-11-22 10: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t26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t26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eprego 发表于 2012-11-22 11:30
别把你男人/你自己代入别人行不?另外,我还真不屑赢得你这样的人尊重,被欺负了先找自身毛病的自虐狂的 ...

找自身毛病和自虐狂是两回事,不懂得反省自己,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环境是否合适,是否给别人带来不便,自己是否需要改正,这也是那个法国女人犯的错误,后来成为别人攻击她的导火索

我尽量心平气和和你说,你没必要遇到点事就火冒三丈跳得的很高开始攻击别人
有望得到的去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要好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2-11-22 10: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pre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pre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ftSome 发表于 2012-11-22 10:40
能肯定事情的起因不是因为唱歌影响婴儿推车里的婴儿睡觉吗?
如果你肯定,说说看你是怎么肯定的。 ...

所以为了不影响婴儿睡觉,大半夜的推着婴儿车去搭bus?

发表于 2012-11-22 1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iki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iki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ftSome 发表于 2012-11-22 11:40
能肯定事情的起因不是因为唱歌影响婴儿推车里的婴儿睡觉吗?
如果你肯定,说说看你是怎么肯定的。 ...

這深夜這麼多人的bus,想必不是安靜的環境。心情焦慮暴躁的人比例比較多。不然就不會因為一遊客唱歌導致他們一系列的暴行。他們這樣做不是更令孩子不能入睡?他們的目的只是借故發洩自己平時對生活的不滿。但這種發洩變相成為種族歧視,這是我們不能接受與容忍的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12-11-22 10: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pre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pre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t26a 发表于 2012-11-22 10:42
找自身毛病和自虐狂是两回事,不懂得反省自己,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环境是否合适,是否给别人带来 ...

那个post我还真不是对你人身攻击,你别先自己凑上来了。我说了,这次那些人可以说你唱法语歌我们不喜欢所以人身威胁你,那对他们来说下次完全可以因为看到你长个亚洲脸他们不喜欢来攻击你。像这个时间,因为一点小事在公车上吵架那是再平常不过了,但是因为这个事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垃圾的种族观念那我们绝对不可以觉得是小事,是孤立的事。华人因为说中文长着不同脸在澳洲受攻击的事发生得还少吗?你自己身为少数族裔,在这个事件里你应该更支持那些被法语唱歌annoying到的澳洲人呢还是那个被骂“speaker english or die“的法国人呢?

发表于 2012-11-22 10: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ftS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ftS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oftSome 于 2012-11-22 14:19 编辑

回复232 233 两楼: 为什么不想一想带孩子有多不易呢? 也许孩子病了呢?也许是去医院或者回来的路上呢?
愛 CGSS Secure Sender and eVoting, a Windows App

发表于 2012-11-22 11: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iki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iki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ftSome 发表于 2012-11-22 11:55
回复232 233 两楼: 为什么不想一想带孩子有多不易呢? 也许孩子病了呢?也许是去或者回医院的路上呢? ...

那為什麼不禮貌一點勸說呢?非要說帶種族歧視的句子來罵人還扔酒瓶,連勸架的人也被人罵黑色皮膚該坐最後邊,我最討厭黑人。作為父母在孩子面前扔酒瓶罵人就很不對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2-11-22 11: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t26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t26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eprego 发表于 2012-11-22 11:52
那个post我还真不是对你人身攻击,你别先自己凑上来了。我说了,这次那些人可以说你唱法语歌我们不喜欢所 ...

我从一开始就说了,车上的澳洲人很过分

“我没有说那些澳洲人不该受谴责,只是说那个法国女人自己的态度也有问题,她更大声唱歌起到了推波助澜把事情朝坏的方向推的作用。不能只是一边倒的谴责那些澳洲人,2方都有错,只是事态的发展澳洲人错得更多一些”这个是我在前面说的。我不是要为那个法国女人辩护,但是有些事本来是可能可以避免的,当事人的态度决定了事态的发展

是的,这里是有很多歧视,也有人可能就因为你一张亚洲脸孔就打你一顿,但那些是极端事情。这个就像2个人吵架,本来是小事,吵着吵着就把不该说的都说了,然后事态就不可收拾了

有望得到的去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要好看

发表于 2012-11-22 11: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t26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t26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看这个 http://www.oursteps.com.au/bbs/f ... p;extra=&page=1

觉妈妈们的回复更理性些,要是放在这里,估计就是一边倒骂学校和警察歧视了
有望得到的去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无论输赢,姿态都要好看

发表于 2012-11-22 11: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ftS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ftS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回复236楼:没人说他很礼貌。
关键在事情的起因。
也许在他看来在婴儿睡觉的时候唱歌是明目张胆地挑衅,说了”shut up"之后唱得更响,
换了是你你会怎么作?
愛 CGSS Secure Sender and eVoting, a Windows App

发表于 2012-11-22 11: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fiw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fiw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当忍则忍, 能忍则忍, 忍无可忍, 毋须再忍

当忍则忍, 能忍则忍 - 息事宁人,受过教育的、有自制力的人,对于暴力事件,首先想到的是自身的安全、以及对家人的眷顾,不会冒然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危险的境地, 所以要忍,不然砸得是酒瓶子(自己),酒瓶子(自己)跟车窗(别人)互砸,破的是酒瓶子(自己)。 同意!!
忍无可忍, 毋须再忍 - 当酒瓶子(自己)都给砸破了,自己的地位就没高度了,不拼就是死路一条,这多例子,几个澳粗打一个亚裔,亚裔一退再退,澳粗就越打越来劲。 这就是说忍是有限度的,死了要高度来干嘛??
能遇到这种事情是非常不幸的,更难的是在忍与不忍间作出判断,正是说易做难。

比较自私的说能不遇到就最好,遇到了也好重朔华人的形象,说真的我们华人就是没中东的剽悍形象, 能让澳粗不敢来犯就万幸了, 很多事到了这地步就不能独善其身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