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惦念的拥抱---记女儿的KU生活 (2009-6-25) dongcute · 参加活动--熊猫厨房之下午茶甜点-----覆盆子戚风慕斯蛋糕&南瓜玫瑰小蛋糕---- (2013-3-28) 小白的熊猫
· === the Taste of TAS -- 塔州是个好地方=== market, cafe, cheese,几间餐厅,好吃的汉堡(完毕) (2018-8-23) 胡须康 · 重返日本游记,领略富士山的大气和小渔村的宁静, 另类路线走一遭(离开那智胜浦,白浜海鲜市场半日游) (2018-8-9) vikki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milkzhan

大学毕业已有正式职业工作是否仍在家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7: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plel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plel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ypical 发表于 2026-6-1 16:53
应该能谈这个话题的移民超过20年,20年前中国什么工资水平?有几个家里能存几百上千万的?
都是这代人自我 ...


我也挺意外这孩子被要求交钱还不愿意的. 说实话私校里毕业的孩子,自己主动交生活费不愿意蹭父母的孩子还是蛮多的.

但房租 任何情况下 我还是不建议强制性要求孩子交. 这个对孩子意义不一样,而且如果不考虑downsize,并没有造成父母额外开支.
风吹麦浪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 17: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urplelight 发表于 2026-6-1 17:02
我也挺意外这孩子被要求交钱还不愿意的. 说实话私校里毕业的孩子,自己主动交生活费不愿意蹭父母的孩子还 ...

倒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可能人家想增进紧密感,责任感呢?这也是教育的方式
其实有了孩子,人生的轨迹完全变了,自我,自由,自在全没了,可能人类是被教育成这样的

狮子,豹子成年就必须踢出家门

发表于 2026-6-1 17: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sd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sd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1 13:09
题外话。我家两个孩子上私校,同时因为孩子的运动跟很多私校家长也有接触。我发现很多私校家庭,在对孩子的 ...

楼主,如果生活比较拮据的话,会不会平时你以及孩子们在私校里很容易被其他家长注意到,所以不好意思让你知道零花钱一类的呢。


小朋友们其实对谁家境怎么样门儿清,都不需要特意去问,看平时家长开什么车,做什么工作,生日party在哪里开,早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26-6-1 18: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ilkzhan 于 2026-6-1 18:48 编辑
Purplelight 发表于 2026-6-1 17:02
我也挺意外这孩子被要求交钱还不愿意的. 说实话私校里毕业的孩子,自己主动交生活费不愿意蹭父母的孩子还 ...


是的,私校里毕业的孩子,自己主动交生活费不愿意蹭父母的孩子还是蛮多的。所以我家孩子不愿意,我就更不能惯着她。

另外房租这个词,仅仅在这个帖子里已经有了更多的代名词:家用、清洁费、情趣花费,演绎开来会有几十个名词,大家可以随便选个好听的词

发表于 2026-6-1 19: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sd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sd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urplelight 发表于 2026-6-1 16:32
楼主不会听进去的

其实楼主想收就收好啦. 每个家庭都不一样. 尽量得到孩子理解就行.

不能理解父母开口管子女要钱,更不能理解的是,父母都开口了,竟然还要不到。

太看重钱的父母就会培养出来太看重钱的子女,跟华人/老外无关,和私校/公校更无关。

2016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 20: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小小白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小小白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小小白虎 于 2026-6-1 21:58 编辑
Purplelight 发表于 2026-6-1 18:02
我也挺意外这孩子被要求交钱还不愿意的. 说实话私校里毕业的孩子,自己主动交生活费不愿意蹭父母的孩子还 ...


在我的假设里,确实是孩子应该会主动给…
如果孩子给了,我觉得是拿得理所应当

但我没有深入思考过孩子如果不想给…该怎么处理:)

这种要看情况分析吧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1 20: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小小白虎 发表于 2026-6-1 20:47
在我的假设里,确实是孩子应该会主动给…
如果孩子给了,我觉得是拿的理所应当



我们同事的标准就是,只要住在这个house里,就要follow这里的rule。

2016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 21: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小小白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小小白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小小白虎 于 2026-6-1 22:08 编辑
dondon 发表于 2026-6-1 21:56
我们同事的标准就是,只要住在这个house里,就要follow这里的rule。


主要是我们没啥house rule,但一个大家庭三代人天天在一起肯定有点默契的

平时不会计较谁贡献多谁贡献少(谁赚得多,谁家务做得多等等),每个人都按自己的能力在贡献。这种平衡是很难得的。
我觉得我家孩子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应该能理解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感觉。感情维系是双向的,用钱来衡量是不对的,但平等是必须的,哪怕大量情绪价值也行哈…只长期单方面投入是不行滴。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1 21: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ondon 于 2026-6-1 22:03 编辑
小小白虎 发表于 2026-6-1 21:00
主要是我们没啥house rule,但一家三代人天天在一起肯定有点默契的

平时不会计较谁贡献多谁贡献少(谁赚 ...


我家也没啥rule:)比如我同事家,饭厅门口放个框,吃饭前手机都要丢到框里,否则吃饭就要看手机。但我们吃饭没人看手机。比如有的同事孩子干家务,给钱的。或者每周五要求孩子给家里做晚饭等。假期在家负责父母的午餐等。

但我觉得孩子还行,孩子也会主动问我们工作之类的,我要是去医院检查,回来孩子也会认真问我怎样呀之类的。平时让帮忙也会帮。

发表于 2026-6-1 21: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eliang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eliang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每家的情况都各不相同,某一个家庭里的家长和孩子们的性格与另外一家也是迥然相异,所以大家会有各自不同的做法,其实都有自己的道理。

发表于 2026-6-1 21: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ollon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ollon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stgardens 发表于 2026-5-30 15:09
我个人绝对不会,不论经济上还是家务上。即使孩子一毕业就有足迹平均,经济条件也远不能和积累了几十年的 ...

我的想法和你完全一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 09: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stgarden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stgarden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ollonguy 发表于 2026-6-1 21:51
我的想法和你完全一致。

难以想象会有父母真的惦记孩子的钱

发表于 2026-6-2 10: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stgarden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stgarden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ollonguy 发表于 2026-6-1 21:51
我的想法和你完全一致。

其实更好奇楼主夫妇在女儿时薪25 45 时就比女儿收入低,是怎么把俩孩子送到私校的。悉尼私校不算其他开销中学也至少4-5 万了

这其中会不会对女儿日常开销过于节俭,养成了女儿现在对钱也是过于看重的性格

发表于 2026-6-2 10: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楼咋就歪到了楼主家经济条件了呢?!
我家的黑心小棉袄吃不完的苹果块$2一块卖给他爹!
他爹已经决定尽早给她踢出家门了!

发表于 2026-6-2 1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stgardens 发表于 2026-6-2 10:11
其实更好奇楼主夫妇在女儿时薪25 45 时就比女儿收入低,是怎么把俩孩子送到私校的。悉尼私校不算其他开销 ...

我不理解小学数学都没及格的是怎么在社会上混的。就算自己不会算,拿计算器都不会算吗?还是说得人教你怎么算?当然我也确实没想到悉尼私校学费这么离谱,我还以为我们州的私校费用已经挺高呢(朋友在其他州说是私校费用比我们州便宜多了)。

像他们这种打工,赶上好机会,一天就能挣一千。如果起早贪黑还挣不到钱,那真的别干了。

发表于 2026-6-2 10: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stgarden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stgarden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vjulia 发表于 2026-6-2 10:30
这个楼咋就歪到了楼主家经济条件了呢?!
我家的黑心小棉袄吃不完的苹果块$2一块卖给他爹!
他爹已经决定尽 ...

可能因为楼主一直说华人如何,私校如何吧,既然已经歪了就歪到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 11: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estgardens 发表于 2026-6-2 10:41
可能因为楼主一直说华人如何,私校如何吧,既然已经歪了就歪到底

其实,有个层主“有退路,没来路”的说法很触动我。
我个人是很支持让娃搬出去住的,条件好就自己整租,条件差就分租呗。
关键是生活习惯和各人打理家务的路数,要是没法融和,那只好各过各的。
我想好了,以后我家娃要是选择赖在家里,那我就出逃,单溜,去逍遥~~~~~~

发表于 2026-6-2 12: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vjulia 发表于 2026-6-2 11:02
其实,有个层主“有退路,没来路”的说法很触动我。
我个人是很支持让娃搬出去住的,条件好就自己整租, ...

你的想法真启发我了,确实家长去逍遥也是个选项。而且我确实发现,孩子的有些朋友的家长,真的在孩子大学后(特别是大学高年级)回国逍遥了,留孩子一个人在澳生活。我想经济上不会让孩子操心,但是所有家务都得孩子自己张罗(不一定自己干,但肯定得自己张罗)。虽然我家没这个选项,但不知是否适合加在我这个投票中

发表于 2026-6-2 12: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2 12:20
你的想法真启发我了,确实家长去逍遥也是个选项。而且我确实发现,孩子的有些朋友的家长,真的在孩子大学 ...

我情况特殊,其实我是干家务的一把好手。
但年纪上来了心力不足了,眼里容得下沙子了,很多事情都眼开眼闭了。
我关注得点不是孩子内务收拾得完成度如何,而是是否能养活自己。
要是娃以后有你家老大的勤力,我会很满意。

但我也发现队友和娃是那种喜欢不修边幅,乱中有序的人,这样的人给他们单独关起来就行。
你给他们收拾干净整洁了他们就抓狂了。

所以么,踢出去或者躲出去眼不见为净就好。

而且,我总觉得,什么锅配什么盖,总有能拿捏娃的人出现的。
不踢出去也遇不到哇!

发表于 2026-6-2 12: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亂中有序。。。你给他们收拾干净整洁了他们就抓狂了”
哈哈,非常有同感,我當年干脆把他房門關上眼不見為干凈。現在兒子早已有自己的窩了,每次上去,客廳,客廁還是收拾得可以的

发表于 2026-6-2 12: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ktaree 发表于 2026-6-2 12:37
“亂中有序。。。你给他们收拾干净整洁了他们就抓狂了”
哈哈,非常有同感,我當年干脆把他房門關上眼不見 ...

对的,自己的窝vs父母的窝,待遇不一样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 13: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ktaree 于 2026-6-2 13:18 编辑
lvjulia 发表于 2026-6-2 12:48
对的,自己的窝vs父母的窝,待遇不一样啊!


是呀,我記得孩子剛讀大學時,有一次陪他去探望以前的鋼琴老師。閒聊間,他隨口說了一句:“Our house...”,老師笑著糾正他:"You mean your parents’ house..."

當時我聽了有點震撼,因為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孩子們其實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那個曾經屬於他們成長的家,終有一天會變成“爸爸媽媽的家”,而他們會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人生。所以從那時起,我常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畢竟,能夠朝夕相處的日子,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短暫得多。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 13: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2 12:20
你的想法真启发我了,确实家长去逍遥也是个选项。而且我确实发现,孩子的有些朋友的家长,真的在孩子大学 ...

你要加上这个选项估计很多人都会选。其实我现在管孩子就很少,当然交流是有的,但跟中学已经很不一样了。

发表于 2026-6-2 14: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ndon 发表于 2026-6-2 13:17
你要加上这个选项估计很多人都会选。其实我现在管孩子就很少,当然交流是有的,但跟中学已经很不一样了。 ...

会有很多人吗?我指的是父母长期不在家住,留孩子自己看家。我觉得只有那些澳洲没有工作且有其他地方可以长期居住的人,才有可能。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 15: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2 14:53
会有很多人吗?我指的是父母长期不在家住,留孩子自己看家。我觉得只有那些澳洲没有工作且有其他地方可以 ...

我不是指父母离开,是指父母管的少了。基本就是帮些家务吧。

发表于 2026-6-2 15: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njiegu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njiegu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2 14:53
会有很多人吗?我指的是父母长期不在家住,留孩子自己看家。我觉得只有那些澳洲没有工作且有其他地方可以 ...

我上大学,大概大二到大四阶段
我爸妈回国工作了3年左右
我自己在澳洲
我当时打3份工,所以工资还不少的
但是我爸妈付所有的房子支出和bills
还给我了一张银行卡 可以刷
家务因为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其实没什么
吃饭就either 自己做(rarely)或者在外面买点吃
我当时在ikea打工,还有免费meals
gardening就找gardener做
cleaner3周来一次,平时我就自己收拾收拾。
说实话,完全没有被锻炼到。和我爸妈在的时候差不多。。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09: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家务这种琐事,不喜欢也可以不做,只要不影响他人,自己耐受度高,爱咋咋地。
说不定以后的家事机器人可以全包。

发表于 2026-6-3 15: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早点搬走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