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cairns 7 days trip (2009-1-9) lilyliaus · 用超正宗的川椒粉做超好吃的麻辣米线(97楼上生煎啦~~) (2009-12-7) bluesummer
· 色彩缤纷的家常菜 NO.11------港式烧肉配蜜瓜 (2008-8-27) komen · 10.17 新足迹“唱响悉尼”演唱会后记 (2015-10-24) 虞宅与美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michelleinau

[选车买车] Zeeker 7x和Tesla 六座Model Y,选哪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8 21: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3-28 20:27
其实马斯克是个有理想的青年,FSD早晚一天也能实现。

不过现在网友们对一个“Supervised FSD”期望值太高 ...

法规规定supervised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凭什么美国佬就可以不用手抓方向盘,澳洲花这么多钱订阅还得抓着方向盘,感觉很亏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28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3-28 22:34
法规规定supervised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凭什么美国佬就可以不用手抓方向盘,澳洲花这么多钱订阅还得抓着方 ...

一个合理的解释是特斯拉在美国测试的公里数和数据够多了,所以美国立法者允许。

在澳洲路况交规不同,不能把美国的驾驶模式照搬来,要累计一定的数据才能达到Unsupervised FSD的要求。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3-28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oclop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oclop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肯定选特斯拉,主要是FSD都在疯狂的每天都在训练,也在不断的进步。其他品牌是望尘莫及的。

发表于 2026-3-28 21: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3-28 22:37
一个合理的解释是特斯拉在美国测试的公里数和数据够多了,所以美国立法者允许。

在澳洲路况交规不同,不 ...


所以在澳洲付钱用fsd,算是付费帮tesla测试?

我好奇在美国用fsd开tesla撞了,保险赔么?

发表于 2026-3-28 21: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layer 发表于 2026-3-28 22:41
所以在澳洲付钱用fsd,算是付费帮tesla测试?

我好奇在美国用fsd开tesla撞了,保险赔么? ...

美国什么情况不知道。

澳洲的FSD用户值得尊敬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3-28 21: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3-28 22:43
美国什么情况不知道。

澳洲的FSD用户值得尊敬

车版对于撞车没买全险(三险都不行)上来发帖求助的各种口诛笔伐,对连全保都不赔付的fsd却如此宽容,钦敬钦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28 21: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Evo 于 2026-3-28 22:54 编辑
slayer 发表于 2026-3-28 22:47
车版对于撞车没买全险(三险都不行)上来发帖求助的各种口诛笔伐,对连全保都不赔付的fsd却如此宽容,钦 ...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它是目前最好的,所以它不容诋毁。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3-28 22: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3-28 22:48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它是目前最好的,所以它不容诋毁。

fsd还是很牛逼的,等功能和法律成熟了,一定搞个二手tesla玩玩。

我一介平庸牛马,没有那种大老板日李万基后需要fsd分担驾驶工作的需求,只希望万一出事了保险有个兜底。

发表于 2026-3-28 22: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layer 发表于 2026-3-28 23:07
fsd还是很牛逼的,等功能和法律成熟了,一定搞个二手tesla玩玩。

我一介平庸牛马,没有那种大老板日李万 ...

不开特斯拉,不用FSD,也需要有保险兜底吧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3-28 22: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wereg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wereg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uanlin1988 发表于 2026-3-28 19:42
可以帮你从家到商场,连停车位都帮你找好。

比较拥挤的购物中心,它是不停循环开着找车位吗?

发表于 2026-3-28 23: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3-29 11:42 编辑
HolyHH 发表于 2026-3-28 18:23
又来睁眼说瞎话

用2018年model s/x的车主收入和2024/2025的model y/3车主的收入对比得出一个百分比再去 ...


我把原文贴在下面,我就很好奇,哪个脑子正常的看完这组数据还会觉得Model S/X车主的收入远高于Model 3/Y?

你不是自称律师吗?谁主张谁举证的道理还用我教你吗?提出Model S/X车主的收入远高于Model 3/Y车主的是你,请问你的证据呢?第二次问你了,你不是很喜欢用AI吗?为什么不敢把AI的回答贴上来呢?

另外,收入差距是如何换算为撞车率差距的?收入差多少才会导致撞车率相差100%呢?而撞车率差距到底是因为富人开车技术更好还是因为开的车本身更安全呢?

从Model S/X车主的收入远高于Model 3/Y,到Model 3/Y车主的撞车率比Model S/X高一倍以上,再到Model 3/Y车主的撞车率高是因为开车技术不行,每个推导环节都需要证据,请问你的证据呢?

虽然颠倒黑白是律师的职业技能,但哪怕伪造证据也得有证据啊,光会信口开河有什么用?

New Tesla Model X owners in 2025 had an average income of $157,935, down from $161,898 in 2024, but still a huge increase from $146,623 in 2018.

New Model Y owners had an average of $145,909 in 2025, down from $152,912 per year in 2024.

New Model S owners in 2025 had an average income of $161,049 per year, up from $153,773 per year in 2024, which was again up slightly from 2018 when it was $151,096 per year.

In 2022 a Tesla Model 3 owner has household income of $133,879 per year, up from $128,140 per year four years ago.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3-29 06: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PHEA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PHEA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车目前TESLA就是王者,中国新势力电车在它面前就是一堆垃圾

发表于 2026-3-29 07: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R79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R79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选特斯拉

发表于 2026-3-29 07: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anlin19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anlin19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weregg 发表于 2026-3-28 23:25
比较拥挤的购物中心,它是不停循环开着找车位吗?


貌似是会换个地方给你停

发表于 2026-3-29 20: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sev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sev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PHEAD 发表于 2026-3-29 07:13
电车目前TESLA就是王者,中国新势力电车在它面前就是一堆垃圾

这么极端啊,差不多档次的电车哪一款比特斯拉质量更差的?

发表于 2026-3-29 22: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3-28 18:42
偷换概念,玩的很流利嘛

你的最差的员工的大脑,也比现在最高级的general-AI的神经网络更复杂。

这人的逻辑真的没眼看,居然还自称是律师,希望只是涉及到特斯拉才这样吧。

他的那个类比最大的问题在于,不管员工做得像神一样还是像屎一样,都是他在supervise员工做事。按这个逻辑,任何辅助驾驶系统都可以叫FSD,顿时逼格全无……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29 23: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uanlin1988 发表于 2026-3-29 08:51
貌似是会换个地方给你停

咦?在澳洲也不需要手抓方向盘的?

发表于 2026-3-29 23: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n77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n77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不知道你们吹捧FSD的每天是要开多久的车,或者你们是多不爱开车,或者是开车的水平有多差。我家就周末买菜开车,早上送娃来回2公里,长途每年两三次,就这点需求要我掏1W刀,我还是自己赚吧。另外,驾驶的乐趣掌控一切的感觉,你们不喜欢吗?除非有了FSD出事故全由Tesla负责,我会考虑。

至于买车,我也推荐tesla,主要是中国电车售后没信心,耐用性没信心,过5年再考虑吧。不过现在路上跑的BYD好多啊。。。再把GWM,zeekr,xpeng这些全加上,也是相当大的比例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3-30 05: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PHEA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PHEA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seven 发表于 2026-3-29 21:24
这么极端啊,差不多档次的电车哪一款比特斯拉质量更差的?

普通大众电车目前最佳只能选TESLA, 混合选丰田,普通油车也是丰田

有钱的油车上奔驰,

天龙人当然可以开劳斯莱斯,跑车玩LAMBORGHINI

这都是很大众的选择,我哪极端了

中国牌电车只是便宜,没有别的突出特点,有些中国品牌电车连便宜都说不上

发表于 2026-3-30 07: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anlin19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anlin19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3-30 00:10
咦?在澳洲也不需要手抓方向盘的?

不了解,不过如果手握方向盘的话会影响FSD的操作吧,脚放刹车上应该够了

发表于 2026-3-30 08: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3-30 10:08 编辑
zn7726 发表于 2026-3-30 00:50
我不知道你们吹捧FSD的每天是要开多久的车,或者你们是多不爱开车,或者是开车的水平有多差。我家就周末买 ...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车是工具而不是玩具。再有趣的事天天做连做几十年也会变得枯燥无趣,那些有驾驶乐趣的车只是让司机开起来更得心应手,从而减少驾驶的枯燥程度罢了,并不是真的把驾驶变成一件很有趣的事。从这个角度来讲,接管了大部分简单重复驾驶的FSD能极大地提高驾驶乐趣。

在澳洲所有的平民品牌里,除特斯拉之外,辅助驾驶技术最强的就是公认最有驾驶乐趣的宝马。

另外,中国品牌在澳洲的售后服务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但要说产品质量和耐用性,特斯拉未必就比比亚迪、上汽、吉利、长城这些起家更早造车经验更丰富的大厂强。反正我没听说哪家两年新的车就出现suspension脱落。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30 08: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una.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una.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olyHH 发表于 2026-3-27 08:39
我就天天fsd

没fsd之前每年开20000-30000公里。

城市道路真的没问题么?我是22年最早一批Y车主,简单的车道保持在市区都反复出危险,尤其过没有划线的十字路口时候,除了高速我都不敢开

发表于 2026-3-30 09: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tino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tino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n7726 发表于 2026-3-30 00:50
我不知道你们吹捧FSD的每天是要开多久的车,或者你们是多不爱开车,或者是开车的水平有多差。我家就周末买 ...

你的情况或许不用,但是我这种一年5万往上的人很需要。
过了一开始的适应期后感受最好的不是高速,而是在高峰堵车时不用一直踩刹车。

发表于 2026-3-30 09: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ic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ic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n7726 发表于 2026-3-30 00:50
我不知道你们吹捧FSD的每天是要开多久的车,或者你们是多不爱开车,或者是开车的水平有多差。我家就周末买 ...

平时每天来回2公里,你管这个叫“驾驶的乐趣”?
拜托,连车都还没热呢

发表于 2026-3-30 10: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tinous 发表于 2026-3-30 10:35
你的情况或许不用,但是我这种一年5万往上的人很需要。
过了一开始的适应期后感受最好的不是高速,而是在 ...


这个不需要FSD,只需要ACC+拥堵模式+道路居中,我17年的Q7就能做到,现在大部分新车应该都能做到。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3-30 10: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ngqiwang198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ngqiwang198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PHEAD 发表于 2026-3-30 06:19
普通大众电车目前最佳只能选TESLA, 混合选丰田,普通油车也是丰田

有钱的油车上奔驰,

你深度试驾过过中国品牌的电车不,至于毫无优点吗?特斯拉那种毛坯风格也不是人人喜欢的,多点选择有什么不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30 11: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sev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sev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PHEAD 发表于 2026-3-30 06:19
普通大众电车目前最佳只能选TESLA, 混合选丰田,普通油车也是丰田

有钱的油车上奔驰,

你根据啥就说最佳只能选特斯拉,足迹的特斯拉车主从来不抱怨,感情特斯拉的问题车都让西人买去了哈,用最次的材料能做出最佳的车?

发表于 2026-3-30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tino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tino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3-30 11:03
这个不需要FSD,只需要ACC+拥堵模式+道路居中,我17年的Q7就能做到,现在大部分新车应该都能做到。 ...

我没有你对于Q7的自信,我还是快乐地选择自己体感最好用的FSD。

发表于 2026-3-30 11: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tinous 发表于 2026-3-30 12:49
我没有你对于Q7的自信,我还是快乐地选择自己体感最好用的FSD。

这跟自信没啥关系,我只是说“在高峰堵车时不用一直踩刹车”不是什么先进功能,很多车的L2辅助驾驶包括特斯拉AP都能完成得很好,用不着为了这个去买FSD。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3-30 11: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tino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tino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ntinous 于 2026-3-30 12:59 编辑
Luna.M.E 发表于 2026-3-30 09:55
城市道路真的没问题么?我是22年最早一批Y车主,简单的车道保持在市区都反复出危险,尤其过没有划线的十 ...


坐标悉尼。我体感是车道保持和十字路口无论是直行还是转弯都非常顺滑。
目前问题是时候分不清school zone时间,会自行减速;以及偶尔走错路,比如上次在North Strathfield附近M4和Concord Road那两个转弯那搞混转错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