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Y叔家常便饭】---- 自制简单好做又美味的“五香豆腐干” (2013-6-9) Y叔 · 2023春 京都滋贺觅晚樱 一餐一宿一华年 (2023-6-26) violinlearner
· 我的买房心得 (2007-11-30) dorin · 小安心情日记之---墨尔本的鱼和水 (2009-3-3) aitingwang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澳洲资讯] CGT回撤显示,查默斯和阿尔巴尼斯仍没搞明白税改错在哪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p 发表于 2026-6-19 11:37
工党背弃承诺, 一国党绝对不可选, 这是要让自由党得利重掌政权?有时候不是赢家厉害,是对手把自己搞死了. ...

现在的自由党和一族党是互相拨票的盟友,你选自由党就等于选一族党。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tip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签名谢绝外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2: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2:40
现在的自由党和一族党是互相拨票的盟友,你选自由党就等于选一族党。

下次大选很可能就是24年美国大选的翻版,大家选trump不一定是喜欢他,而是对现政府的不满和厌恶让他们选择站到对立面

发表于 2026-6-19 12: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ti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ti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问题是PAYG员工也没有任何好处,涨资本税也没降人工税。

发表于 2026-6-19 12: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6-19 12:46
下次大选很可能就是24年美国大选的翻版,大家选trump不一定是喜欢他,而是对现政府的不满和厌恶让他们选 ...

逻辑就是:川普这么烂的都赢了,对面那位得多烂啊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发表于 2026-6-19 13: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tter.leon 发表于 2026-6-19 12:56
逻辑就是:川普这么烂的都赢了,对面那位得多烂啊

对的,就是我知道这个人很不怎么样,但我绝不会选另一个肯定让我生活过得更差的人继续执政。

发表于 2026-6-19 13: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lv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lv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errie262012 发表于 2026-6-19 08:27
关键问题是政府只想重新分配蛋糕以后可以从老百姓手里多拿一份,却似乎没有任何关于如何把蛋糕做大的想法 ...

工党并没有这个能力发展经济.
台上的几位从来没有在企业,实业干过,出道以来一直就是混社会,喊口号,搞选举的,他们怎么会知道怎么样才能发展经济,做大蛋糕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3: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看还是让一国党上了算了.

发表于 2026-6-19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eamo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eamo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6-19 12:46
下次大选很可能就是24年美国大选的翻版,大家选trump不一定是喜欢他,而是对现政府的不满和厌恶让他们选 ...

没错,我就是痛恨工党,我根本不在乎谁上台,只要不是工党。

评分

参与人数 5积分 +19 收起 理由
marlene603 + 3 绿党更不行
elena_sokolova + 2 我很赞同
Antares + 4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9 13: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ff0613fb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ff0613fb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问题是现在大家都变懒了,只能分配的公平点,没法多干活

发表于 2026-6-19 13: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觉得这次税改, 应该会通过. 然后我对拥有股票人士的建议是:
第一, 买高分红, 大概5% 股息+ Franking Credit
第二, 买Covered Call ETF, ASX 有, 大概10% 股息.
这些适合于大概20万以内的投资. 不超过40万把.每人情况不一样.
然后钱再多的, 请用国内身份开投资账户, 开在CRS国家的, 最多20% 税, 开在美国的 0% 税.
如果你有100万澳元钱没地方用只能投资, 最好的办法,还是肉身在国外. 因为澳洲适合吃国家,躺平 - 各种福利,NDIS. 不适合风险资金来这里建设经济. 

发表于 2026-6-19 13: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6-19 12:46
下次大选很可能就是24年美国大选的翻版,大家选trump不一定是喜欢他,而是对现政府的不满和厌恶让他们选 ...

我不想看到,但是我觉得事情就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川普也反移民,但是上台了,砍的还是学生,非法移民.
对有绿卡的其实就还好. 

所以我觉得还是让一国党上把. 

发表于 2026-6-19 13: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sc 发表于 2026-6-19 13:35
川普也反移民,但是上台了,砍的还是学生,非法移民.
对有绿卡的其实就还好. 


那么多H1B被取消,绿卡只要领任何福利都会被取消,出境就可能回不去美国,这就是你说的对绿卡还好?华人选一族党无异于与虎谋皮。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19 13: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6-19 12:46
下次大选很可能就是24年美国大选的翻版,大家选trump不一定是喜欢他,而是对现政府的不满和厌恶让他们选 ...


如果一族党上台,华人要担心的就不是收益交多少税的问题,而是本金会不会被抢走,房子会不会被强制拍卖的问题了。就算不强制拍卖,只要政府放任种族主义分子种族袭击,你也不得不贱卖走人。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19 13: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3:37
那么多H1B被取消,绿卡只要领任何福利都会被取消,出境就可能回不去美国,这就是你说的对绿卡还好?华人 ...

我承认是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对于中产来说,这个都是碰不到利益的. 
底层原因: 中产就是牛马,来美国干活的.建国肯定知道的.来干活的,他不碰的。

移民确实是看运气的。现在H1B不容易拿,那就换个国家把。在这个时候的美国不适合你。
澳洲也是一样, 在能移民的年份22、23年赶快来。 不能移民的就不要来。
比如现在香港身份几乎就是免费送。
新西兰据说也很好拿。

这个不要死吊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19 13: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n77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n77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19 11:16
原始股啊

我是一个startup的co-founder,原始股是一块一股,如果哪天IPO了,就不是这个价了啊 ...

这个我想到了,但是startup上市的能有几个啊

总的来说,他这个CGT回撤没什么浪花,能从后撤中获益的人群太小太小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3: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3:40
如果一族党上台,华人要担心的就不是收益交多少税的问题,而是本金会不会被抢走,房子会不会被强制拍卖的 ...

你这种恐吓是没有用的,只会让选民反感,坚定的把票投给一国党或者自由党、青党,工党说实话今年维洲选举都悬,看着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marlene603 + 3 我很赞同,工党必须滚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9 13: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g0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g0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eamoun 发表于 2026-6-19 13:25
没错,我就是痛恨工党,我根本不在乎谁上台,只要不是工党。

绝对同意

发表于 2026-6-19 14: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KYCC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KYCC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全家领政府福利,打现金的工作,不用交一分钱税,每周福利加现金收入有4000刀,这部分人是赢家。我们labour 工,辛苦工作,税后收入不到1500刀,这公平吗? 工党搞二次分配,投了100多亿,盖不到5千公寓,政府的地,建筑成本平均一套上200万,这讲二次分配。

发表于 2026-6-19 14: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sc 发表于 2026-6-19 13:44
我承认是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对于中产来说,这个都是碰不到利益的. 
底层原因: 中产就是牛马,来美国 ...

温习一下当年白总政策之下华人过的什么日子吧。你赚钱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安居乐业,受人尊重吗?种族主义政党上台,你作为华人,有多少钱别人也把你不当人看,拿韩森演讲中的话说,在家说中文都是影响澳洲社会和谐。那种情况你多赚点钱有什么用?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19 14: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nited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nited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堆废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4: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4:21
温习一下当年白总政策之下华人过的什么日子吧。你赚钱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安居乐业,受人尊重吗?种族主 ...

额。。。 这个每个人偏好不同把。
安居乐业不需要多少钱的。 我也不会去投资,操哪个心干嘛。。。
我个人来说, 不需要别人尊重我。人家对我的看法轻如鸿毛,我一丝丝,一点点都不要。

我希望全世界和平,但是人类是不可能和平的, 当然和平了也就是死水一潭了。

韩森,以及任何政客,鸟话我都不想听。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发表于 2026-6-19 14: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ycy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ycy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烂茄子里挑一个好的出来有难度
一国党自由党一丘之貉

发表于 2026-6-20 13: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2:40
现在的自由党和一族党是互相拨票的盟友,你选自由党就等于选一族党。

和美丽国差不多,比烂

发表于 2026-6-20 13: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说话不算数,政客大忌

发表于 2026-6-20 13: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ky3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ky3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但凡在cgt ng改革的同时,把个税降低,就完全不是现在的口碑了。昨天看电视学到了一个新的动物名字来形容贪得无厌,工党现在就像貔貅和金蟾的混合体一样,只进不出:curse: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groper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4: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ky3g 发表于 2026-6-20 13:42
但凡在cgt ng改革的同时,把个税降低,就完全不是现在的口碑了。昨天看电视学到了一个新的动物名字来形容贪 ...

一个国家就跟一个家庭一个公司一样,入不敷出,破产是迟早的事,到那时能走的都走了,留在泥潭的只能互相争夺,那肯定就是一个恶人得势的世界。

现在抛出的所谓种族论不过就是烟雾弹而已,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反对工党的根本原因就是其贪得无厌的经济政策。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发表于 2026-6-20 15: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6-19 13:40
如果一族党上台,华人要担心的就不是收益交多少税的问题,而是本金会不会被抢走,房子会不会被强制拍卖的 ...

身在维州,如果是房东的话基本不可能会有什么CGT可交的,他们本质上都是活雷锋。他们面临着全澳最糟糕的治安环境,入室抢劫和盗车事件层出不穷,这真的是全拜工党12年的执政所赐。

发表于 2026-6-20 15: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6-20 15:14
身在维州,如果是房东的话基本不可能会有什么CGT可交的,他们本质上都是活雷锋。他们面临着全澳最糟糕的 ...

我就身在维州,而且我也是投资房的房东。说实话,除了这些年投资收益基本没有,别的我都没感受到。至少没说的那么夸张。倒是联邦工党上台后,自由党执政时期常见的种族攻击似乎减少了。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20 15: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sc 发表于 2026-6-19 13:32
我觉得这次税改, 应该会通过. 然后我对拥有股票人士的建议是:
第一, 买高分红, 大概5% 股息+ Franking Cred ...

如果不能废掉47%炒股税的话,炒美股能赚钱的人大概率是要彻底离开澳洲的,留下的都是不赚钱的。这就是政府想要更多的税(不合理的税),最终得到的是更少。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