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The night of Gay and Lesbine (2005-3-5) jeru · 边习边聊之 - 隋唐佚事 (2011-5-26) mlstring
· 大头做吐司 --5月15更新--香煎培根吐司 (2010-1-23) datou2z · 就昨天的话题聊一聊幼儿园的“好坏”与选择 (2018-3-28) imzo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中国石油需求下降之谜并不神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12: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oop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oop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向中国学习,把达尔文周围的沙漠都铺上太阳能板,建超高压输电网,送到维省或塔省建算力中心。是不是可以堪比将喜马拉雅开个口子的方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2: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ia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ia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柳七 发表于 2026-6-19 11:50
美国去哪里建?中东,刚被炸完?欧洲,澳洲?电力比美国还拉胯。  日本?核电站可以重启了 ...

还是那个道理,拉胯不重要,成本不重要。 关键是要垄断。

是一场由AI引发的、围绕算力、电力和供应链的全球资源争夺战。美国科技巨头正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签订巨额代建合同、收购能源供应商等多种方式,联合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全力扩张。
四海之内 皆兄弟也

发表于 2026-6-19 12: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柳七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柳七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iak 发表于 2026-6-19 12:04
还是那个道理,拉胯不重要,成本不重要。 关键是要垄断。

是一场由AI引发的、围绕算力、电力和供应链的 ...

拉胯就注定了中短期内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而中国已经有了这个电力基建了,只要一个一个去建就ok,你怎么和中国竞争,如何垄断? 芯片不是问题,短期内用更高效的算法和堆国产芯片就行。 再过几年,NVIDIA也不一定打得过国产芯片。

发表于 2026-6-19 12: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ia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ia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柳七 发表于 2026-6-19 12:10
拉胯就注定了中短期内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而中国已经有了这个电力基建了,只要一个一个去建就ok,你怎么 ...

因为硬件可能美国干不过中国。但美国有体系优势。
各个盟友国家都可以建数据中心。多了支持不了,小的总可以吧。一个国家就u建一个,多个地区形成规模优势。
如同中国以前的制造业。虽然不是很先进,但是规模总量相当大。

同时美国人在你的国家已经占了这个坑。占领了资源。你想再见第三方的,没有那个容量了。
然后再来个意识形态必须同步。这个国家也不可能用中国的算力了。


如同马斯克发卫星。说它卫星多高级也不一定。但是他就要把轨道都给你占了。先来先得。
除非你在技术上完全颠覆他。

所以中国要向外输出新三件新能源生产能力。补贴也要输出,赔钱也要输出,不挣钱也要输出。对于打破美国的封锁还是有用的。
美国就是再便宜也不能用,不要钱也不用。
四海之内 皆兄弟也

发表于 2026-6-19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wczc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wczc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digua 发表于 2026-6-19 10:04
>>穷国就不配叫做民主国家吗?

对的.

怎么不见得民主分子抵制中东封建独裁国?把他们排除在民主产业链外啊!典型的双标党。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19 13: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perdig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perdig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coopy 发表于 2026-6-19 12:00
向中国学习,把达尔文周围的沙漠都铺上太阳能板,建超高压输电网,送到维省或塔省建算力中心。是不是可以堪 ...

中国铺设的太阳能面板是中国制造.

澳洲也需要在本地制造太阳能面板.
舆论自由意味着容忍自己不喜欢的言论的存在。
我的观点当然可能是错误的。可以拉黑,无权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14: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柳七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柳七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iak 发表于 2026-6-19 12:49
因为硬件可能美国干不过中国。但美国有体系优势。
各个盟友国家都可以建数据中心。多了支持不了,小的总 ...

太理想化了.

我更相信人性和资本的贪婪,懒惰,短视。 就和他们使用中东的石油一样,没人会管算力和电力的意识形态属性。 只要便宜,好用就是人们想要的。

发表于 2026-6-19 15: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coopy 发表于 2026-6-19 12:00
向中国学习,把达尔文周围的沙漠都铺上太阳能板,建超高压输电网,送到维省或塔省建算力中心。是不是可以堪 ...

不需要高压输电,只要就地建数据中心,然后用高速宽带连进主干网就可以了。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