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爱我家征文活动:纽烧威的宇宙中心--Randwick (2010-9-1) linnanren · 黄金有价,玉无价--纯欣赏介绍贴 (2009-7-7) aitingwang
· 猫唱 (2012-8-14) 征途归来 · 分享Food for Life这本书提供的健康饮食指南 (2024-10-7) vivianc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piaoxiang

[选车买车] 想买海狮6插电混动,求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8 11: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6-4 21:50
你如果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安全的话,最好就是买特斯拉

特斯拉的安全性的确不错,但跟中国品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

澳洲最权威的ANCAP碰撞测试结果,Model Y的成人/儿童保护得分为91/95,Model Y L为91/84,Model 3为90/95,比亚迪Sealion 7为87/93,Seal 6为92/90,极氪7x为91/87,连深蓝S07都有95/86。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1: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a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a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去年中国电视台和懂车帝包了一条高速,拿各种EV测试,特斯拉的安全性遥遥领先。

发表于 2026-6-8 11: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6-8 12:05 编辑
raaj 发表于 2026-6-8 11:19
去年中国电视台和懂车帝包了一条高速,拿各种EV测试,特斯拉的安全性遥遥领先。 ...


那个测的是车辆在智驾开启的情况下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主要考验的是智驾水平,Model 3在高速场景下排名第一遥遥领先,但在城市场景下落后于华为系。

说实话,我觉得这种测试对安全性的参考意义不是很大,因为绝大部分人碰到突发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接管,不可能啥都不做等着智驾应对。当初懂车帝做这个测试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警告大家不要过分依赖智驾。

https://www.21jingji.com/article ... 1010e6ef19bde3.html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8 17: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6-8 11:06
特斯拉的安全性的确不错,但跟中国品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

澳洲最权威的ANCAP碰撞测试结果,Model Y的成 ...

你这人好奇怪,我看你对特斯拉的绝大多数评价都是负面的,对国产车的评价基本是正面的,但是自己却一辆接一辆的买特斯拉。

发表于 2026-6-8 17: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6-8 18:00 编辑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6-8 17:09
你这人好奇怪,我看你对特斯拉的绝大多数评价都是负面的,对国产车的评价基本是正面的,但是自己却一辆接 ...


咦,我说“特斯拉的安全性的确不错,但跟中国品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然后给出碰撞测试结果为证,这是“负面评价”?非要跟你一样,影射买国产车的网友不“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安全”,才叫“正面评价”?非得贬低中国车的安全性才能彰显特斯拉的安全性?

我买第一辆Model Y是因为当时市面上没有其他选择,买第二辆纯粹是为了FSD,跟“安全性”没有一毛钱关系。我第一辆Model Y开了两年一万多公里就发生悬架脱落,要是发生在高速上可能就是车毁人亡的严重事故,我能说一句“特斯拉的安全性的确不错”够对得起特斯拉了。

选择一款车的理由多了去了,安全只是其中之一,澳洲丰田销量第一,难道是因为丰田的安全性最好?

真正奇怪的是,论坛上有些根本就没买过甚至都没开过特斯拉的人,拼命吹捧特斯拉。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10 收起 理由
slayer + 4 我很赞同
hsmw + 4 我很赞同
luvlucas + 2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8 18: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6-8 17:42
咦,我说“特斯拉的安全性的确不错,但跟中国品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然后给出碰撞测试结果为证,这是“ ...

我要是你,第一辆特斯拉那种体验,我是绝对不会再买特斯拉的,我想绝大多数人经历了这种事故都不可能再买,除非它不是事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8: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aj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aj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6-8 11:52
那个测的是车辆在智驾开启的情况下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主要考验的是智驾水平,Model 3在高速场景下 ...

谢谢分享,我觉得“消失的前车”、”夜间施工区避障”、“野猪横穿” 在澳洲重要的,野外高速经常有袋鼠之类,市区大家都遵守规则。

发表于 2026-6-8 18: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xi11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xi11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6-8 18:11
我要是你,第一辆特斯拉那种体验,我是绝对不会再买特斯拉的,我想绝大多数人经历了这种事故都不可能再买 ...

林志颖爷俩要不是路人相救直接让特斯拉火化,但他又买了特斯拉

发表于 2026-6-8 18: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6-8 18:11
我要是你,第一辆特斯拉那种体验,我是绝对不会再买特斯拉的,我想绝大多数人经历了这种事故都不可能再买 ...

你不是我,所以你代表不了我,而且我也不觉得你能代表绝大多数人。我不会因为一次故障就否定一个品牌,如果绝大多数人都像你说得那样,BBA早就破产倒闭了。

我也不是你,无论是正面评价还是负面评价,我都会给出事实和数据,当初悬架脱落的时候,我还发过主题帖。

https://www.oursteps.com.au/bbs/ ... 873167&mobile=1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8 19: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aj 发表于 2026-6-8 18:41
谢谢分享,我觉得“消失的前车”、”夜间施工区避障”、“野猪横穿” 在澳洲重要的,野外高速经常有袋鼠 ...

在澳洲用智驾肯定是FSD,这个毫无疑问。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8 19: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cho08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cho08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2年Sealion6的老用户了。家里只有一台车,必须插混。电池小,充电要勤一点。目前没有出过任何问题,非常适合市内短途,长途也可。不要和国内价格比,相对澳洲类似车,性价比满意。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wangwalter + 4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9 14: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m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m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刚买了Sealion 8 四驱很不错,纯电152公里,日常上下班足够,每周最多充一两次,周末出去可油可电,长途没问题,是大型SUV,7坐,马力超大,可以拖房车,驾驶感比油车强多了。和同级SUV·比,也便宜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wangwalter +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uye1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uye1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men 发表于 2026-6-9 14:18
刚买了Sealion 8 四驱很不错,纯电152公里,日常上下班足够,每周最多充一两次,周末出去可油可电,长途没 ...

请问一下,插混,如果车一直有电的话,还会消耗汽油吗 ?

发表于 2026-6-12 2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ot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ot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uye1123 发表于 2026-6-12 20:36
请问一下,插混,如果车一直有电的话,还会消耗汽油吗 ?

可以自己选择纯电或者混合模式,选纯电的话就不耗油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发表于 2026-6-12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on375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on375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买车最好时间是6月,12月 优惠折扣最大, 我说geely
头像被屏蔽

铜靴族

发表于 2026-6-13 01: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铜靴族

发表于 2026-6-13 01: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26-6-14 18: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anlin19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anlin19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都插混了,还担心啥电池寿命?反正有汽油发动机在那发电呢,大不了当作电驱凯美瑞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wangwalter +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4 21: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uye1123 发表于 2026-6-12 20:36
请问一下,插混,如果车一直有电的话,还会消耗汽油吗 ?

可以设置。。。

发表于 2026-6-15 11: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m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m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uye1123 发表于 2026-6-12 20:36
请问一下,插混,如果车一直有电的话,还会消耗汽油吗 ?

不会,就当纯电车开。

发表于 2026-6-15 11: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m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m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开了一个多月了,一滴油也没有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5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ltc5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ltc5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men 发表于 2026-6-15 11:20
开了一个多月了,一滴油也没有用

那为什么不买纯电?还是就是纯享受每天充电的乐趣?

发表于 2026-6-15 16: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m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m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ltc520 发表于 2026-6-15 13:38
那为什么不买纯电?还是就是纯享受每天充电的乐趣?

长途或拖房车(2000kg), 这款正好适用,其他都差一点。

发表于 2026-6-15 16: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ltc520 发表于 2026-6-15 13:38
那为什么不买纯电?还是就是纯享受每天充电的乐趣?

一年几次长途。。。

发表于 2026-6-15 16: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m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m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插混不仅长途,最实用的是camping, 充电不太方便,插混还可以拖房车,纯电里程至少下降一半,插混正好。

发表于 2026-6-15 16: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ltc5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ltc5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angwalter 发表于 2026-6-15 16:14
一年几次长途。。。

如果就一辆车,插混有这种优势。但澳洲大部分家庭都是2辆车的配置吧。 再说插混长途也不怎么省油。没电以后是混动吧,发动机太弱了,平时城市混动油耗低,但告诉混动真的不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5 19: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ltc520 发表于 2026-6-15 16:33
如果就一辆车,插混有这种优势。但澳洲大部分家庭都是2辆车的配置吧。 再说插混长途也不怎么省油。没电以 ...

开车还要换来换去吗

发表于 2026-6-16 09: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ay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ay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yltc520 发表于 2026-6-15 16:33
如果就一辆车,插混有这种优势。但澳洲大部分家庭都是2辆车的配置吧。 再说插混长途也不怎么省油。没电以 ...

我以前也觉得1.5t发动机太弱,股沟后发现一般中型车高速巡航能耗大头其实是风阻,跟重量关系不大(不是没有,是不大)。

高速能耗一般在15kw-30kw之间,以byd 1.5t引擎为例,它的最高输出功率是110kw-130kw,除了一些极端场景(比如电池亏电+连续十几公里爬坡)高速是绰绰有余的。至于插混大电池带来的能耗增加其实并不多。


发表于 2026-6-16 09: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angwei746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angwei746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suhuang 发表于 2026-6-6 21:24
刚刚下订了geely startray emi inspire extend range my27, 同级最大的电池29.8kw, 因为是0.88%贷款利率, ...

0.88 贷款利率等于是送钱了。。

发表于 2026-6-16 10: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arik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arik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angwalter 发表于 2026-6-15 19:34
开车还要换来换去吗

那肯定的,什么场景用什么车
周末心情好去个酒庄开着911转一圈不是挺好么  买菜的的话开个X5足够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