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Skin Care Course—I (2009-7-20) youyousandy · 分享一份十分强大的翻书日志(随时添加) (2008-8-18) Tiger_Karen
· 悉尼4.13反藏独大游行纪实 (2008-4-13) airkang · 【参加活动】百变面食---香酥可口纯手工【酥皮鲜肉月饼】 (2013-4-4) 奶油布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流金岁月76

[选车买车] Tesla model Y/YL 必买配件和避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7 15: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探索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探索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talgear 发表于 2026-4-7 14:50
前挡可以贴?法例允许么

贴很浅的,透明的基本看不出来,但是隔热确实杠杠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7 15: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探索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探索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uyao 发表于 2026-4-7 15:07
车顶也有高手可以贴啊,是贴里面吧?

贴里面,确实不好贴,面积弧度都大,师傅贴了2个多小时,比一整台车都花时间

发表于 2026-4-7 16: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wertyu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wertyu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买可以保护应急拉手的扶手箱储物盒,以免不熟悉的人开门时错拉应急拉手。前后尾箱垫,屏幕保护贴膜,顶棚遮阳帘和前窗遮阳伞,轮毂盖避免经常擦坏轮毂。自己喜欢动手的还可以买点补漆和补胎工具,空调过滤等。

发表于 2026-4-7 17: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ndwin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ndwin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4-3 14:48
他们说遮阳棚必须要装。

没装,没必要

发表于 2026-4-7 17: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4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4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26-4-7 17: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ic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ic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探索者 发表于 2026-4-7 15:54
贴里面,确实不好贴,面积弧度都大,师傅贴了2个多小时,比一整台车都花时间 ...

贴前档加上顶棚一共花了多少钱?
当初问了几个贴膜的都一口回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7 18: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探索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探索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riczhang 发表于 2026-4-7 17:32
贴前档加上顶棚一共花了多少钱?
当初问了几个贴膜的都一口回绝。

不便宜,前档加天窗一共花了将近1000刀,不过感觉还是值的

发表于 2026-4-7 19: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cho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cho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探索者 发表于 2026-4-7 18:47
不便宜,前档加天窗一共花了将近1000刀,不过感觉还是值的

反正可以远程提前开空调,1000刀可以买多少电。。。。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 2 有共鸣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4-7 21: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uy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uy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choxyz 发表于 2026-4-7 19:28
反正可以远程提前开空调,1000刀可以买多少电。。。。

换个思路一下就清楚了 1000刀是有些贵了
车顶加一一层遮挡便宜。。。
stay alert stay alive

发表于 2026-4-7 22: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cho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cho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uyao 发表于 2026-4-7 21:02
换个思路一下就清楚了 1000刀是有些贵了
车顶加一一层遮挡便宜。。。

加遮挡太麻烦,还遮住了风景,反正可以提前开空调,干嘛还要加一样东西

发表于 2026-4-7 22: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探索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探索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choxyz 发表于 2026-4-7 19:28
反正可以远程提前开空调,1000刀可以买多少电。。。。

空调能降温但是挡不住紫外线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7 23: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cho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cho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探索者 发表于 2026-4-7 22:55
空调能降温但是挡不住紫外线啊

玻璃能防绝大部分紫外线

Tesla vehicles feature superior factory glass that blocks over 98-99% of harmful UV rays, including UV-indexed, laminated panoramic roofs, windshields, and tinted rear windows. While UV protection is excellent, many owners add aftermarket ceramic window tint for increased heat (IR) reduction.

发表于 2026-4-8 07: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探索者 发表于 2026-4-7 22:55
空调能降温但是挡不住紫外线啊

特斯拉的车玻璃无论哪里,紫外线隔绝都是99%以上。

贴膜主要是阻挡红外线导热,红外线占总热量的50%左右,但是是体感灼热的主要原因(这个可能是大家觉得被紫外线晒的体感,其实不是)。

还有另外50%的热量来自于可见光。

发表于 2026-4-21 11: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人推荐贴车衣,我查了查墨村evpros评价还可以,磨砂脂肪族PTU车衣全贴3799左右,据说防止小划痕有效。有劝的吗?

我目前主要是一周跑两次长途,以前确实有小石子的划痕,和车头数不清的虫尸。

发表于 2026-4-22 07: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其实只有脚垫和充气泵是需要在提车之前准备好的,其他都可以等觉得需要的时候再买。

发表于 2026-4-22 08: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AT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AT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知道有挡风玻璃贴膜出车祸被保险公司拒赔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2 09: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ic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ic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4-21 11:52
有人推荐贴车衣,我查了查墨村evpros评价还可以,磨砂脂肪族PTU车衣全贴3799左右,据说防止小划痕有效。有 ...

我去年提车时quote的3m全车衣开价5k。
确实能防划痕,小剐蹭也能减轻,但还是贵。
我觉得车价15w往上的才有必要,特斯拉就算了。

发表于 2026-4-22 10: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4-22 07:06
其实只有脚垫和充气泵是需要在提车之前准备好的,其他都可以等觉得需要的时候再买。 ...

脚垫和tire repair kit是随车附带的吗?虽然我肯定会换一套脚垫

发表于 2026-4-22 12: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4-22 10:28
脚垫和tire repair kit是随车附带的吗?虽然我肯定会换一套脚垫

原车脚垫比较薄,所以我买了橡胶的,提车之后买也可以,提前买只是因为肯定能用得上。充气泵可以买bunnings的,比小米便宜。

https://www.bunnings.com.au/stea ... e-inflator_p0969800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4-22 13: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4-22 12:34
原车脚垫比较薄,所以我买了橡胶的,提车之后买也可以,提前买只是因为肯定能用得上。充气泵可以买bunnin ...

你是说随车没有tire repair kit?

发表于 2026-4-22 13: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软件工人 发表于 2026-4-22 12:34
原车脚垫比较薄,所以我买了橡胶的,提车之后买也可以,提前买只是因为肯定能用得上。充气泵可以买bunnin ...

现在官网和第三方没有Y L 的脚垫卖。淘宝什么的都是左驾车脚垫。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2 14: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12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12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4-22 13:43
现在官网和第三方没有Y L 的脚垫卖。淘宝什么的都是左驾车脚垫。

淘宝,帝博,有右舵脚垫

发表于 2026-4-22 17: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4-22 13:42
你是说随车没有tire repair kit?

我的新Y要下个月才提,原来那辆是没有tyre repair kit的,可能是因为特斯拉送了四年道路救援(现在是五年)。我觉得气泵就够了,如果是气泵都顶不住的大洞,自己也够呛能补,还是叫道路救援比较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流金岁月76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4-23 19: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rkjaz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rkjaz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试坐了一下 感觉后排太拥挤了 这样的话嘉年华更友好

发表于 2026-4-23 19: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rkjazz 发表于 2026-4-23 19:16
试坐了一下 感觉后排太拥挤了 这样的话嘉年华更友好

这个帖子不是选车贴

发表于 2026-4-24 16: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ich8r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ich8r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手机架,车顶全遮挡roof shade, 车窗tinting, 其他我没有搞,感觉没啥必要。如果不是大中午大下午的天天在外面开,其实roof shade也可以不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7 17: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oking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oking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riczhang 发表于 2026-4-3 14:22
回想起一年前刚领车,也是看了不少国内视频,花了几千rmb,买了不少东西。中国官网的,淘宝的都有。
结果一 ...

请问下国内 Model Y的官网配件,澳洲的Model Y适配吗?(除了脚垫)

问京东的特斯拉店铺客服,回答只有一句‘不适用于进口车型’,这国内的焕新Y和澳洲的Y难道细节尺寸还不一样??

发表于 2026-5-27 20: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xuany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xuany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装了顶棚, 否则太热了。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不想让小孩子直接看到太阳。

发表于 2026-5-27 2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iczh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iczh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oking999 发表于 2026-5-27 17:53
请问下国内 Model Y的官网配件,澳洲的Model Y适配吗?(除了脚垫)

问京东的特斯拉店铺客服,回答只有 ...

一样的,除了左右区别。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smoking999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 09: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yanryan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yanryan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riczhang 发表于 2026-4-3 14:22
回想起一年前刚领车,也是看了不少国内视频,花了几千rmb,买了不少东西。中国官网的,淘宝的都有。
结果一 ...

谢谢分享,那请问脚垫在什么平台上买比较合适(第三方的,不想买原厂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