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有爱推理小说电影的同学吗? (2005-4-10) 凡戈 · 日式pizza——Okonomiyaki(お好み焼き) (2010-2-2) edith921
· 和尚的墨尔本---我的墨尔本同事们 (2004-12-19) 老实和尚 · 关于焦段的选择~ (2011-3-12) 碧邪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KEVINQ

[其他方面] 在澳洲养老到底用不用存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7 09: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u36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u36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aunyan 发表于 2013-2-3 10:16
看了一些回帖, 发现很多人对养老的概念非常的模糊,我在这里稍微讲一下,不对请指正

第一,最总要的,就 ...

谢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4-11-7 10: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pplef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pplef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iaoyubuku12 发表于 2013-2-2 10:22
这个讨论真好诶 如果到时候真一样 还不如像鬼佬一样开始享福呢 何必克扣着自己攒钱啊 ...

我就准备和鬼佬一样,天天享福了。房子有个自住的就行了,出租房子多麻烦,不操那心了。Happy every day!!!

发表于 2014-11-7 10: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pplef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pplef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ndababy 发表于 2013-2-2 20:28
大油田是公司股东的,除非你现在每年买几千股,等30年之后这个公司还在的话你就靠他养老了 ...

要买这个公司的股票!怎么买??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发表于 2014-11-7 10: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关于临终病房,我有一个"关系很深很深的朋友"在那里工作. 首先纠正一下楼主的概念,临终病房"palliative care wards" 和养老院是两码事... 进入临终关怀的都是放弃治疗等死的最后阶段人士. 存活期一般不会超过六个月了. 临终关怀的病人就是等死,不会再有重大医疗挽救措施.除了日常基本药物以外,主要是给有疼痛感的病人上吗啡了........以及各种措施把营养素输入胃部.

公费和自掏腰包的病人在临终病房所受到的待遇基本一致,主要区别在于自掏腰包的可以自始至终住单间,公费的一般会在咽气之前两天左右被转移到单间. 你要相信专业人员判断你寿命的能力,一般不会出错了......

发表于 2015-1-6 16: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ngle_h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ngle_h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钱住的养老机构会更加好。服务水准也更高。

发表于 2015-1-6 17: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ladiny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ladiny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明白这个问题有什么好讨论的,不存钱生活水准大幅下降是毫无疑问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1-6 17: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孤独马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孤独马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是的,澳洲养懒人,养吃光用光,永远不上班工作的人。这或许就是澳洲经济只可能走下坡的表面原因。

发表于 2015-1-6 19: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r.R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r.R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辈子赚不到什么钱的人不用考虑这个话题。
一辈子赚很多钱的人不用考虑这个话题。
一辈子赚到些钱但要省着花人最关注这个话题。但是归根到底只是年轻时多花点还是老年时多花点的选择问题。....
唱:“如果

发表于 2015-1-6 19: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mily-d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mily-d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存钱咋养老呢?养儿防老

发表于 2015-1-9 16: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uble_do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uble_do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没有遗产税,平时给自己买些super 就好了

发表于 2015-1-13 09: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S3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S3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uble_dok 发表于 2015-1-9 17:57
澳洲没有遗产税,平时给自己买些super 就好了

政府福利会减少,澳洲政府越来越缺钱,自己存点钱安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1-13 12: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zrqyp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zrqyp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这个帖子,想到了渐渐老去且收入微薄的父母。从来没有听他们讲过关于养老的问题,好像他们忧虑子女的前途多于担心自己的老来无依。

发表于 2015-1-13 12: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212qw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212qw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必须要有底啊

发表于 2015-1-30 11: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绮丽儿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绮丽儿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是不指望了

发表于 2015-4-4 15: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rayiv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rayiv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ctorOZ 发表于 2013-2-1 13:00
澳洲没遗产税 哪里道听途说的

对啊,澳洲遗产留给直系亲人,没有遗产税的。

再说了,自己先过好,哪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宝爷我爱你

发表于 2015-4-4 16: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anrunx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anrunx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是个艰难的话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4-4 16: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sh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sh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遗产税... 好像澳洲没有遗产税吧 我也不确定

其实local都会买人寿保险 如果生病什么的 一方面是直接帮你pay off 你的贷款 一遍会持续贴你income 用super买 但是华人比较没有这个概念 喜欢存钱养老

发表于 2015-4-4 16: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ttlemonkey2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ttlemonkey2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澳洲要么特有钱要么特穷,知道一个老人房子卖了一百多万不够住附近的老人院

发表于 2015-4-4 16: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妹妈妈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妹妈妈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酷酷神仙 发表于 2013-2-17 13:18
到老时不用存很多钱,存够2个还清贷款的房子,其余的钱,都花掉吧,哈哈。 ...

要4个才够的

发表于 2015-4-4 16: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妹妈妈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妹妈妈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aotang 发表于 2013-9-27 22:50
Telstra 听说当年是20 多块, 现在是8-9 块。

不对。从来没有到过20块。

发表于 2015-5-11 14: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酷酷神仙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酷酷神仙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妹妈妈 发表于 2015-4-4 16:51
要4个才够的

为什么要4个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5-12 1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妹妈妈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妹妈妈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酷酷神仙 发表于 2015-5-11 14:02
为什么要4个呢?

四个的房租才够基本开消.

发表于 2015-5-21 19: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erred6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erred6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知道教育系统有个政策允许老师包括很多校长55岁就选择退休,好处是可以取出所有养老金(花掉或投资),然后重新去应聘工作。你们觉得他们把养老金取出来是投资还是享受生活呢?

发表于 2015-5-21 20: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ragornI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ragornI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是要点钱的

发表于 2015-6-4 12: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茶茶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茶茶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钱有选择权

发表于 2015-6-4 12: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ngp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ngp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钱不花出去就是纸, 存在银行也就是个数字
花出去的钱才是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5-6-4 13: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ngp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ngp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aunyan 发表于 2013-2-2 08:08
我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我曾经工作的一个养老院有age in place, 来的人可以住到死
这是个私人养老院,工 ...
请问你说的临终病房 也分档次的吧,是哪听来的

就算分档次,等死的人有什么分别呢?
流浪 - 流动的浪漫
地球村体验之旅,每日进行中...

发表于 2015-6-4 13: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ff117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ff117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还用讨论吗?到哪不是有钱好吗?

发表于 2015-6-4 13: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ngp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ngp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uxuanlin 发表于 2013-2-3 13:34
澳洲有多少老人是独居的?没有钱怎么过?靠义工社工每隔几天来照顾你吗?

知道现实中,申请进政府的养老院 ...

独居是有自理能力的老人
在我看来不能自理,就是等死阶段了
在家等死,比在养老院要好

还有自理能力,子女就把老人送养老院的,其实是促使老人死得更早

我还没见过自己愿意进养老院的老人
倒是认识不少进90或超过90岁的独居老人,自己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 偶尔需要看病,有子女或邻居或义工帮帮忙

原本健康,却进了养老院,因为自己少活动,健康状况会很快下降
长期需要人伺候的时候,也就离死不远了

所以健康最重要, 运动也很重要
我们bushwalker的 leader都84岁了, 比我们还健壮
流浪 - 流动的浪漫
地球村体验之旅,每日进行中...

发表于 2015-6-4 14: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ream_m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ream_m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k一下,给自己点压力,趁年轻多挣钱是真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