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Melbourne东区Wantirna区域简介并购房心得 (2007-10-6) 西蒙 · bulaohu偷袭墨尔本 (2006-3-23) bulaohu
· 圣诞十日邮轮回来啦!很舒服,很特别,很值得推荐。上图啦!!!全文完。感谢斑竹加精! (2012-12-30) kieren · 帮朋友拍的广告片儿,有美女看哦~ (2011-6-21) 暗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993|回复: 24

[其他] 大家有没有在比较白的公司工作的经历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20 21:39
小弟即将要去一个感觉比较白的公司工作,现司是比较multi culture的。大家聊天也能说一说自己的culture。比较害怕自己没有办法融入到比较白的公司里面去。 想问问大家有类似经历吗?放在隐版也是想大家畅所欲言。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20 21:46
大部分公司应该都是白人居多

这是澳洲呀.

不用怕. 大部分人很习惯公司里有各种种族的,不会特殊对待.

主要还是看你的工作能力和为人.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20 21:50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6-20 21:46
大部分公司应该都是白人居多

这是澳洲呀.

一般是印度人多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20 22:14
我们公司80%白人。工作20年了,该咋咋滴。
匿名
匿名发表于 2026-6-20 22:18
我们公司大部分都是白人,除了我好像没有正宗中国大陆人。
有印尼华人,马来西亚华人,还有一个越南华人 还有一个台湾人。
该咋咋地,没觉得有啥异常哈哈

发表于 2026-6-20 22: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01: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vivi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vivi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vivianvivian 于 2026-6-21 01:37 编辑

我硕士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澳洲政府做电话客服的工作,同一层楼, 400多个白人, 就3个华人(其中2个华人是越南来的华人ABC), 1个印度, 1个非洲人。

白人中50% 是白色皮肤的土著人和白人-残疾人。

同事都挺好, 就是白人领导会双标, 对华人的KPI 要求比较高。

发表于 2026-6-21 13: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yisthi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yisthi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ocal白人其实很不好。水平差,傲慢,嫉妒心很强。如果你做得好,local白人会嫉妒你。bully你。南非白人我觉得相对是最好的,德国的也还行,其它国家移民过来的白人至少也不会像local白人做得这么恶劣。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2 收起 理由
jo2011 + 1 我很赞同
KiwiBear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14: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老豇豆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老豇豆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所在单位就我一个亚裔,其他都是本地白人。刚去的时候确实很不习惯,也有些不自在。但时间久了发现,和国内一些职场相比,这里少了很多勾心斗角。大家其实比较直接,也没那么多心思去算计别人。而且他们会主动给予每一个人应有的尊重和体面。恶心人的本地员工也有,不过大家通常对事不对人。如果感到自己受了委屈,或者工作中遇到了困难,还是要主动向上汇报。至少在我的工作环境里,管理层通常会认真倾听,并给予适当的支持和回应。

当然,因为成长背景不同,彼此的做事方式和思维习惯会有差异。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很多华人习惯用勤奋和多做事来体现自己的价值;而本地员工因为从小受到本地教育的影响,他们更善于表达观点,从专业角度提出建议、参与讨论和影响决策。他们很清楚管理层需要什么,而不仅仅是把事情做完。

这几年工作下来,我最大的体会是:努力当然重要,但学会表达自己的专业判断和想法,同样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Marlonzhu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15: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无名草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无名草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印度人和华人(移民)少的地方,人际关系都相对简单,并不是白人同事有多好,而是你根本不可能丝滑地融入白人圈子,如果你只是一般职员,不影响他们之间的竞争,没有利益冲突。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iwei2001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16: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eliang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eliang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直都在本地白人多的公司,和同事之间的相处都不错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7: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cho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cho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换过好几家公司,本地白人的人品和水平基本都是一流的,老中青都是
唯一一个口碑不咋地的人家也只是贪玩懒散,但小心思是没有的
可能和行业有关

发表于 2026-6-21 18: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ngm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ngm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总的来说,会需要花些时间和努力融入 (你如果没有意愿或者本身比较抵触澳白文化那就很难),建立自信工作上立足之后会好很多,而且soft skills会提高更快。其实白人内部也是欧系多元文化,作为亚裔要说完全融入不太可能,但从旁多了解一点也是很有帮助的。

发表于 2026-6-21 18: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ll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ll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曾经就职的一家全球企业,澳洲就大部分白。总共200+人,墨尔本分部(100+)我是唯一的亚裔黄种人(还有几个印二代)。

在那里的几年学会了OZ style (work & life),普通白人没那么多小心眼,大家嘻嘻哈哈的过日子,利益也没那么计较。可能是我的层级不高吧。 不过越往高层越勾心斗角,听过很多你死我活的斗争故事...

总体来说,只要是你不太离谱,一切按规章制度去做。活/工作的很舒服的。


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凡夫不可语道

发表于 2026-6-21 23: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ati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ati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Natio 于 2026-6-21 23:11 编辑

我以前的公司,绝大多数白人。但白人也分英国来的白人,美国来的白人,澳洲本地白人。 澳洲本地白人也分在本地长大的白人, 从各个州或者新西兰省过来的白人。他们性格各异,有比较阴的,也有明目张胆bully的, 但绝大多数都是表面嘻嘻哈哈,一天就过去了。如果你紧张就找一两个和你聊得来的多组队,可以互相帮忙的。 他们具体干活脑子不太好使,但会吹牛B, 10%干活,40%拉关系,50%靠吹。 你和他们搭档工作,会比较轻松,但很容易被抢风头,所以要保持和直属领导的沟通,让领导知道你的进度,需要什么帮助或者指导。我发现即使白人领导也非常乐意接受你说他们能干,有领导力,谢谢他们的指点等等,他们一听就飘,一飘就觉得你人好,一觉得你人好你的工作就比较容易开展了。哈哈哈哈。

同胞相反, 90%干活10%内斗。 后来我也学乖了, 10%干活,50%搞好和领导还有同事的关系,40%防火防盗防同胞

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归根曰静,是为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

发表于 2026-6-22 00: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lution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lution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白,少数印度裔、大陆华人不错
abc有一个非常懒+烦人,幸好不是同组
白人好的很好,不好的非常不好
关键看你的直属经理,和上面的头,以及同组人怎么样
不然好的人不是你经理也白搭
有的白人嫉妒心挺强(恨强,帮弱)
在这种人面前不能显示自己太聪明太勤奋,只能摸鱼+装傻充愣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KiwiBear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08: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ace18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ace18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除了有些部门有些人懒散,白人居多公司没什么太过担忧,你坐稳了一样可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发表于 2026-6-22 09: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amesov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amesov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某些特殊行业和公司有可能的

肯定不是普遍现象
收到第一张澳洲红灯罚单,464刀,人生完整了
铭记历史 勿忘教训 07/Mar/2013

发表于 2026-6-23 15: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四导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四导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非常不喜欢和白人一起工作,隐形歧视,自己菜还嫉妒心强,无论职位高低,总是背地里搞事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KiwiBear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3 15: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只要工资给得到位,别的嘛,无所谓,混混经验,不好就换东家。

发表于 2026-6-23 15: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thyq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thyq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待过的一家矿业公司,整个building里面400多人,华人两人(包括我自己),亚裔五人。白人中最好相处的同事一个英国澳洲双重护照,一个南非白人。最歧视甚至不打招呼的几个是本地白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3 16: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ekend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ekend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皮肤白,仔细聊聊很多是移民二代,南欧 东欧特别多,其实并没有什么,西欧后裔也挺好。
种族不是问题,看个人

发表于 2026-6-23 16: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四两VS千斤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四两VS千斤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再怎么白财务部肯定不白,白人做的不多。

发表于 2026-6-23 16: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isong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isong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实话实说,比较白的,比比较黄的,比比较黑的,好太多了,不要不要的。。

发表于 2026-6-23 16: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独步闲庭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独步闲庭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专注事业做好分内之事,和同事做到礼貌得体就行,不要强迫自己融入,融入是个伪命题,因为根本融入不了,属于精神自虐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iwei2001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