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毛毛虫来啦~~~ (2007-10-16) 紫雪花 · 我与北外红颜的故事之那一笑的风情 (2025-5-28) rivaldo
· 发个贴纪念一下big 4工作10周年,顺便指望换双鞋子 (2012-9-4) jaggyli · 杂志回忆录 (2011-11-2) amon5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澳洲资讯] 工党预算让步对你意味着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20: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nricky 发表于 2026-6-19 19:36
现在反对取消负扣税只是借口吧?税改都没动仍然持有的投资房。

炒房的,不但绑架了国家经济,绑架了政党 ...

房主当然希望房价涨了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9 2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19 19:43
如果是借钱买股票,那么利息是可以NG的

比如你自住房refinance,拿出来20W去买ETF,那么这20W的利息是可 ...

给了ng就证明政府看中的是cgt,收不到cgt那就亏了,这就是为何政府不希望房价跌。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发表于 2026-6-19 20: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nrick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nrick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tter.leon 发表于 2026-6-19 20:27
房主当然希望房价涨了

高房价买入的自住房房东,希望房价涨也只是心理安慰,沉重的房贷还是要继续背。

发表于 2026-6-19 20: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otter.leon 发表于 2026-6-19 20:30
给了ng就证明政府看中的是cgt,收不到cgt那就亏了,这就是为何政府不希望房价跌。 ...

自住房cash out去炒股,不会让自住房有cgt的

cgt是你买的股票产生的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6-20 11: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uj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uj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urbb 发表于 2026-6-19 18:49
没有。西北边Water Gardens 周围的三房House 都要八九十万了。现在哪儿有60万的House?年轻人根本买不起 ...

你发的这个房子属于比较好的了。看看西区的Manor Lakes周边的那些区。都是10年内新建的比较新的区,60多万大把。

发表于 2026-6-20 12: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das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das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idashu 于 2026-6-20 12:52 编辑
nmanz 发表于 2026-6-19 09:41
坚决不选工党了,无论什么借口,违背竞选承诺就是背叛!


你要废除反种族歧视法吗?投一国党的票顶头上能当免死金牌或护身符!?

某些华人就是爱忘事。自由党在莫里森执政的时候要废除废除反种族歧视法18c,全靠工党联合绿党才挡下来,这才几年就忘得一干二净。现在上来个更极端的一国党,拼了命要去支持。不为自己的最大利益考虑,见利忘义,要钱不要命,忘恩负义至此。



Pauline Hanson一国党一直认为澳洲反种族歧视法(尤其是 Section 18C)是“压制言论自由的恶法”,并明确承诺要废除它。2026 年 2月8日,Pauline Hanson已向澳洲游说组织(ALG)承诺:若掌握议会关键权力,将推动废除 Section 18C。Section 18C 是澳洲最重要的反种族歧视条款之一,禁止公开发表“因种族而冒犯、侮辱、羞辱或恐吓他人”的言论。除了废除18C, 一国党也表示要废除其他“仇恨言论”相关新法案(如 2025 Hate Crimes Bill、2026 Combatting Antisemitism Act)。


https://auslobby.com.au/australi ... _source=copilot.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Jade19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4: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19 19:43
如果是借钱买股票,那么利息是可以NG的

比如你自住房refinance,拿出来20W去买ETF,那么这20W的利息是可 ...

那利息才能抵多少啊,问题是炒股亏的只能抵炒股赚的,买房亏的不用卖,就能抵工资,你要是说只能抵卖房赚的,这才叫“公平”,当然此一时彼一时,情况不一样自然也可以改。

发表于 2026-6-20 15: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6-20 14:41
那利息才能抵多少啊,问题是炒股亏的只能抵炒股赚的,买房亏的不用卖,就能抵工资,你要是说只能抵卖房赚 ...

所以狠少有人这么干啊,因为股票波动性太大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6-20 15: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20 15:03
所以狠少有人这么干啊,因为股票波动性太大

所以嘛,同是投资,按理来说不分品级高下,但买房的就是要有特权一点。所以施行几十年后,要改一改,其实问题也不大。

只是,工党丫的这次不是只改这一项,而是狂改,这就有点过于自信了。

发表于 2026-6-20 15: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6-20 15:07
所以嘛,同是投资,按理来说不分品级高下,但买房的就是要有特权一点。所以施行几十年后,要改一改,其实 ...

可是股票赚的也多啊,房子涨的狠慢的,股票的话,可能一年就翻番了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发表于 2026-6-20 15: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6-20 15:21
可是股票赚的也多啊,房子涨的狠慢的,股票的话,可能一年就翻番了

可能你和别的人赚得多。。。。我唯一的CGT亏损来自于股票。。。。。。来澳后,唯一真正赚钱的是房子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11: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rb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rb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ujin 发表于 2026-6-20 11:44
你发的这个房子属于比较好的了。看看西区的Manor Lakes周边的那些区。都是10年内新建的比较新的区,60多 ...


Manor lakes 这属于鸟不生蛋的地方了吧? 在西南边角了。比Werribee还远。当年带女儿去农场骑马,过了Werribee全是农场荒野,那儿现在也开发房产了?

发表于 2026-6-21 1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zy102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zy102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urbb 发表于 2026-6-21 11:30
Manor lakes 这属于鸟不生蛋的地方了吧? 在西南边角了。比Werribee还远。当年带女儿去农场骑马,过了Wer ...

那里也太远了。。。
无所谓,就

发表于 2026-6-22 16: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rb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rb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zy1024 发表于 2026-6-21 12:37
那里也太远了。。。

是呀,都已经是快到Geelong的路上了,年轻人要是买那儿的房工作通勤得多久,成本得多高呀,完全不适用。

发表于 2026-6-22 16: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trickhornsby 发表于 2026-6-19 09:16
大胆预测,工党还是会上台,原因很简单。真正买不起房子的是占据大部分人澳洲人口。
税务改革只要将房价拉 ...

前不久看一个数据,好像超过一半的澳洲人,拥有自住房,这其中,还有25%左右,拥有第二套房。不过,这个数据不是当下的,需要确认一下。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于 2026-6-22 17: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格美 发表于 2026-6-22 16:40
前不久看一个数据,好像超过一半的澳洲人,拥有自住房,这其中,还有25%左右,拥有第二套房。不过,这个 ...

正常人有自住房的大多也不希望房价乱涨,收入增长赶不上房价增长,想升级也要背很重的包袱,何况还有后代。自己活得舒服开心最重要,自住房要那个虚幻的资产身家有什么用呢?

本来房价随着经济发展缓慢上涨是很合理的,家庭由小变大,收入和房子也慢慢由差变好,这都是让人心安定,社会安定的正路。问题是政府管不住自己的手,加上肯定有人要挣快钱,大家合力急火猛炒,大干快上,终于把房子这个经济问题炒成政治问题。

有人就是喜欢走自己的路,让自己和别人都无路可走。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2 17: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64274376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64274376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人觉得政府出的95%就是在炒吗?至于政府是不是一定赢炒家就看咯

发表于 2026-6-23 19: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torzer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torzer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为什么会有人认为房价会跌?
你看看这套税法的设计也知道很明显政府也是预计房产会涨而且是大涨的.
ng祖父条款,说明根本不打算在租金这块收什么钱.
cgt按通胀算,最低30%,要是房价跌或持平,cgt完全收不到.

这个税改估计是想借着由头大范围狠狠刮一笔,但估计效果可能很有限.
纯投资的大佬27/7之前跑了就不用交了.
最惨的payg跑不掉,但也没有多少油水能给他们刮的,不行就把钱从股市都撤回来扔到房贷里,也省的折腾了.

发表于 2026-6-23 19: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ctorzero 发表于 2026-6-23 19:11
为什么会有人认为房价会跌?
你看看这套税法的设计也知道很明显政府也是预计房产会涨而且是大涨的.
ng祖父条 ...

从历史上看,他们应该没这头脑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发表于 2026-6-23 19: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fish66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fish66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右霉就是在刷存在感,税改一出就已经预留有商量了,即使最后立法还可以改

发表于 2026-6-23 22: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042198151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042198151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要不大家干脆一点,只有投资房产没有 NG 跟 CGT 50% 优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