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市场经济第一课 --育儿日记外N篇 (2006-12-26) clickle · 【参加活动】我的收藏-红酒,酒具,杯具 (2013-2-6) Gelen
· 种边界树的心得体会 (2017-11-20) daniello · 我来说说上海的弄堂,大家也说说自己小时候住的地方吧 (2006-10-9) ANDERSON999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asurafairy11

[日本] 碧海波, 寒岭雪, 冬日阳; 椿花烂漫, 温泉生烟——2026年1月,19天自驾九州南北(佐贺鹿儿岛熊本长崎)D14小浜温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01: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6-23 22:17
小A到底还是年轻啊!冬天的10点20多对于我们这种老年人来说已经很晚了........ ...


不不不,我俩年龄差不多,区别只是在于你有娃,所以你是健康作息的早睡派!
而且你起得早啊!我能从帖子点赞感受到,你、布达和花生酱是早鸟派,小提琴和华金是夜猫派,闪姐一度是回笼觉派但现在有点摸不清规律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7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2 你太有才了
peanut + 2 早鸟来了
jasonnewman + 2 好可爱啊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05: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surafairy11 于 2026-6-24 12:51 编辑

D15. 1月15日。

早餐被安排在和晚餐同样的位置,白天能够清楚看到这是一个景观座,可以很好地欣赏庭院和湖景。

餐厅又是热热闹闹的背景音,要不是今早忽然在旅馆的卖店处也碰到了好几组住客(包括两个不说英语的白皮妹子),简直以为东园的其他客人都是活动范围被局限在餐厅的限定区域NPC呢



菜单有很可爱的插画,介绍了朝食各色取材自东园所在的岛原半岛的食材。



属于美味的现代和朝食。



没想到纪念日的礼物不是晚餐给的,而是早餐。店家还蛮大方的,给了一个丰盛的果盆,水果都挺甜,但最好吃的还是冬天时令的柿子。



咖啡和茶在大厅的吧台处提供,现在好多旅馆都喜欢这么安排。



带露天风吕的各间客室比普通客室可以晚退房1小时,我当时怎么就偷懒了忘记去大浴场再在白天泡一下了呢?因为大浴场在另一栋楼内,所以观景的朝向和部屋风吕不一样的。昨晚太黑了什么景色都看不到,应该今早去补全一下的,懊悔!



天光大亮的白日里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温泉泉水是铁锈红色。



经历了昨天下午的“山色空蒙雨亦奇”,此刻的鸳鸯池慷慨地展示出了“水光潋滟晴方好”的另一面美景。





在大厅里办理退房手续,其余客人又神奇般地消失了。大概是都赶着去景点了吧,或是必须配合送迎车时间,不像我们一直笃悠悠赖到退房最后一刻才走。





本来客人就不多,我俩又待到了最后才走,感觉整个旅馆就只有我们和工作人员NPC了,偌大的停车场也只孤零零地停了我俩一辆小车


下面两张图可以看出旅馆左右各有一栋高楼层,一栋是住宿栋,另一栋就是大浴场所在的楼,所以也可以理解我为什么今早偷懒没去大浴场了吧。虽然不用出室外,但来回一趟还是要穿梭不少区域的呢。





特地和东园的服务生说了不用送客,我俩不再用慌慌张张落荒而逃,安安心心地坐在小车里思考下一步去哪里。是的,因为旅程确定得比较晚,东园这晚更是比较临时,我对今天白天的行程也就没有特别细化。看看天色不错,晴空万里,我俩就决定去云仙西南处20分钟车程的滨海温泉乡小浜温泉看看。小浜温泉的日文名字很好记,Obama,就和元大统领奥巴马的名字一模一样


因为隐约记得在小浜温泉有个海景贷切风吕,就上网查了查,还确实有。每50分钟一个贷切窗口+10分钟清扫,就是需要电话预约。那正好了,我俩这次旅行刚开始在嬉野温泉公共浴场「シーボルトの湯」买的小毛巾这一路下来还没有任何其他的出场机会呢。所以虽然没抱什么希望,我俩还是尝试着打了电话。结果一问,现在还真有空!我俩赶紧约上了12点的那一档窗口,然后火速向小浜进发。



云仙是山,而小浜是海。快要抵达小浜温泉而从山上一路往下行驶的一段直线道路,简直让人感觉要冲向大海而融化在海天一色的蔚蓝里,空气都变得轻盈了。



小浜温泉的地热资源丰富,小城到处是温泉处理喷出的袅袅白烟,简直一派小别府的景象。



这么丰富的温泉蒸汽,食物温泉蒸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除了最出名的温泉蛋,还有各色蔬菜 肉片 海鲜之类。


日归贷切风吕所在的是一个小型广场,这里还有不少其他小店。这个免费停车场很大,而来访车辆并不算多,因此完全不用有停车焦虑,很适合慢悠悠地消磨时光。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33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14 感谢分享
violinlearner + 8 感谢分享
buddha11815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5年度奖章获得者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7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4 05: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anu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anu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有留意其他客人脚上有没有套上袜子吗?

发表于 2026-6-24 06: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anut 发表于 2026-6-24 05:53
没有留意其他客人脚上有没有套上袜子吗?

专门在晚餐的时候瞄了几位,感觉没穿 但我们的座位是正对落地窗而背对餐厅内部其他座位的,是完全隐私的位置,所以没法观察到其他客人......
我们用了自己库存的温泉旅馆袜,也就是前几家没来得及穿而薅上的

发表于 2026-6-24 06: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surafairy11 于 2026-6-24 06:29 编辑


贷切露天风吕 波の湯「茜」的受付在Hotel Orange Bay里,露天风吕号称满潮的时候和海面只相差20cm,汤船仿佛和大海融为一体。也因此,它家最受欢迎的时段是晴天日落时分,黄昏时分的落日沉入橘湾,余辉给大海和温泉都染上灿烂的橘色。

在酒店前台办理手续的时候果然确认了只收现金,于是乖乖交出来3000日元,换来一个小篮子,里面装了一个吹风机和一块小木牌。波の湯「茜」的露天风吕有两个,分别叫「空」和「海」,设计一模一样只是镜面对称,我俩被分到了「海」。



波の湯「茜」就在HOTEL Orange Bay背后。





看到这个木“墙”,吓了一跳,还真原生态啊



左右两间,空和海。



但再简单的木门板墙,显然也是有几分设计心思的,简单地一框一架,就是一副油画。



原本以为内里和入口楼梯处的木板墙一样简陋,没想到风吕本身的建筑倒是清水混凝土筑造的,充满着工业美学的简洁利落,很是小惊喜了一下。







现在的设计者都很了解大家出片的心态,也热衷于打造有在ins之类社媒传播潜力的景点。当然,现在的材料技术确实也让许多过去难以实现的设计成为现实,因此现在越来越多露天风吕的围栏都不再是传统那些土头土脑的笨重丑陋的栏杆,而是用大面积透明板或是很细的钢丝拉线。这样的设计在远处看都几乎不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在照片里更是几近完美隐身。保障了安全性的同时又不再会破坏视野,也不会破坏日式温泉最珍视的那种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沉浸感。


比如这家,就用了极细的几条钢线当围栏,完全没有破坏大海、蓝天与温泉层叠着交融为一体的景致。





汤船边就是轰隆作响的温泉设备,不止是这个露天风吕的,更包括了整个酒店,因此规模不小,声响颇大,有点工业巨兽的味道。



海水像玻璃般非常清澈,还有着渐变的色彩。











这些都是Hotel Orange Bay的客房,各个正对着大海,小浜温泉的特色应该就是海景和温泉了。



快到点了,家属乖乖地拎着小篮子进酒店去办手续了,我一个人慢吞吞拖在后面东张西望——泡完温泉的碧海蓝天太舒服了,看啥都心情飞扬。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33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14 感谢分享
buddha11815 + 3 感谢分享
violinlearner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4 07: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4 00:56
啧啧啧,我想的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你想的是金田一耕助,咱俩想的差了几辈,脑电波当然没法同频啦!{:15 ...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动画版和真人版我都看了呀,不过剧情早忘了,只记得友坂理惠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4 09: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6-24 00:33
哈哈哈 主要是神奇地贴在电梯里,再配上酒店夜间整体空荡荡的氛围

是的是的,在电梯里就是那种,“请看案发现场,有没有witness”的氛围
哈哈哈哈笑不活了

发表于 2026-6-24 12: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surafairy11 于 2026-6-24 12:37 编辑

泡好温泉,差不过1点了,正好是午饭时间。犹豫了一阵要不要吃广场上那家显眼的温泉蒸,但在脑海里模拟了一下菜色,不是特别心动。



冬日九州海边正午的阳光虽然晒得身上暖洋洋的,但风很大,把招牌吹烈烈作响来回翻腾,始终没能拍到一个正面。



广场上还有一家评价很不错的gelato,我们观察了一下,确实有好些还蛮想尝试的特色口味。



小浜身处海边,因此盐算是特色之一,也无怪乎小浜盐味牛奶gelato就是当店的人气王了。



最多能要3个口味,我们就点了
小浜盐味牛奶,云仙茶,以及fresh milk。





非常好吃,很细腻柔和的口感。还有什么比在晴朗的冬日泡得暖洋洋之后,晒着太阳享用一份美味的冰品更快乐的事了呢?




吃完冰淇淋,我们往大概步行数分钟的足汤广场走去。当明媚的晴天出现了棕榈树的身影,南国的氛围就更强烈了。



这个足汤广场更是巨大,还有一个超级公共蒸釜供民众免费使用,可以买了食材自己在这里蒸。



小浜温泉最出名的足汤叫「ほっとふっと105」(hot spot 105),因为小浜温泉的源泉温度高达105℃。足汤也被设计成105米,号称全日本最长的流水足汤。



招牌旗上的那张脸,是不是Obama在碰瓷奥巴马啊?








这个公共蒸釜可真是气势十足,温泉白气始终滚滚蒸腾。





靠近出水处的游客不少,那一段基本都坐满了,而离开那一段就完全没人了,大概大家都想泡原汤,不想泡别人的洗脚水吧




晴天的小浜是一座充满了度假闲适感的小城,城中烟气蒸腾,生机勃勃。如果有额外的时间又天公作美的话,云仙之外再住一晚小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回到我们的停车场,吃过了的gelato早就被消化得干干净净,是时候下定决心确定午饭了!恰好停车场边就有一家长崎强棒面的连锁店,我俩又还从来都没吃过这个名物(因为看着一锅大杂烩似的不大清爽),干脆就趁着这个机会体验一下吧。连锁店的好处就是上限虽然不怎么高,但下限一般有保底啊。



进店一看,虽然不用等位,但客人几乎快坐满了。有些看着是游客,但有些一看就是当地人,平均年龄目测依然不小。



临走时趁着饭点结束的空挡照了一张室内,我们刚坐下的时候这些座位可都是客人。



家属要了传统强棒面套餐配小份饺子和半份炒饭,我要了辣味强棒面套餐配煎饺,炒饭和煎饺share着吃。


虽然吃之前对看上去像是一锅乱炖的强棒面心存忌惮,但一吃之下,口感倒意外得清爽,蛮鲜香的,比九州最著名的博多拉面好吃多了。没有博多猪骨汤头的腥气味道,香醇不腻,还有淡淡的蔬菜甜香感,我俩对强棒面的好感度砰砰上升。



我的虽然是辣口,但是是日本人版本的辣口,是淡淡的辣味。因为肚子不太饿,点了少面的版本——还能有这个选项,开心。



买5送1的煎饺。



盛惠2500日元,吃得很满意。虽然是连锁店,但让我们对强棒面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



临走,在小店买了个可爱的熊本熊拉链盒替换了家属一致嚷嚷着要换的零钱袋。熊本熊走出了熊本县,终归活成了九州的熊本熊


吃饱喝足身心愉悦地告别了小浜温泉,重新开回山中,向今天的旅馆驶去。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25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17 感谢分享
violinlearner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4 12: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ちゃっぽん持保留态度,但是盐味和云仙茶冰淇淋听上去就很好吃

发表于 2026-6-24 12: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ine_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ine_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小浜我也记得的,当时在云仙的巴士站看到,仔仔细细拼了两遍,确认每个字母都无误
这三个口味我都想试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