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最全的上海迪士尼攻略 (2018-5-24) 兰兰姐 · 雪乡风光(一) (2013-12-3) flyingdog12321
· 五星級精品雞舍進化史(最新更新:184樓) (2018-3-23) HBM · 色彩缤纷的下饭菜NO3~~锅盔盐菜回锅肉~60楼更新辣椒豆瓣酱做法 (2011-1-6) rongerche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590|回复: 8

[修房建房] Apartment漏水维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15: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h93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h93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人住在一个大社区,Strata一般。去年1月的某一天早上忽然发现客厅地板下面有水渗出来,于是打电话找building manager,大胡子说周末没人,让我自己检查一下dish washer,说周一找个修dish washer的人来看看,如果是我的问题,我要自己出钱。由于水不停的往外冒,速度很慢,但是确实慢慢增加,于是我夜里就把水闸关了,第二天发现还有水,于是我断定这水来自别的地方,告诉修dish washer的不用来了。

周一早上,strata的人打开管道间准备关总闸的时候,发现是他们的热水管裂了,水从地面流到了我家里,于是赶紧叫来plumber修理。一会就修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我和strata manager的较量。我本以为这事情很简单,strata给我换地板就完事了,谁想到strata manager一口咬定修地板不是他们的责任。。。离了大普儿。我也懒得废话,直接找NCAT准备打官司,结果发现投诉需要事先调解,于是预约了调解meeting,等了一个多月终于上调解庭,但是屁用没有,因为这事不是谁出钱多,谁出的钱少,而是对方压根儿一毛不拔,没法调解,于是给了一个number,直接花100刀投诉给NCAT。又过了一个多余,NCAT开举证调解,线上的,我估计是个快退休的老法官,听完陈述,直接就问:水是public area的管道间来的,你为什么不修?你们strata有没有保险,走保险不就完了?并且征得我的同意,15分钟结束。给双发发了order,按照上面写了维修。

我以为事情到此结束,没想到SB strata manager直接玩消失,一个多月第二次开举证调解这孙子直接休假了。法官说他们确实没义务参加举证,你们可以准备下个月正式开庭了。回家我把所有证据打包发给了物业,告诉他们准备上庭吧,调解失败。结果这次strata换了个临时manager直接怂了,告诉保险公司立刻给我修。前后耽误了我半年多,最后还是走物业保险给我换了新地板。这辈子不能买apartment,到处都是雷。本人是个从不惹是生非的人,从来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奈何总有sb想骑在老子头上拉屎,好人也被逼疯了。

小插曲:维修过程中,保险指定的维修工来我家看了看,说你这是Laminate,我本来信了,后来多亏自己看了看,应该是engineered timber实木复合,这帮孙子真是一点不让人省心。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glrbzkpm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16: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说strata是澳洲毒瘤不是没有原因的

发表于 2026-6-18 16: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l0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l0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平时参加AGM吗 做 committee member吗?

如果你是,这种小事分分钟给你办好了,哪至于这样呢。。。呵呵 也就7-9户可以做业委会,大家都熟悉,把持这栋楼的事务,你们几个私心点想干点啥,都是一句话的事,花的也是所有人业主的钱。

很多人就是买了公寓,拍拍屁股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关心自己的物业和房子,出了事了跑出来哭喊了。

LZ 后半句不是说你,你很棒!很给力!就需要你这样不怕事的应对!

当然了,strata就是澳洲的毒瘤,没办法的,能别买strata物业就别买

发表于 2026-6-18 18: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h93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h93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th9307 于 2026-6-18 18:44 编辑
yl002 发表于 2026-6-18 16:19
你平时参加AGM吗 做 committee member吗?

如果你是,这种小事分分钟给你办好了,哪至于这样呢。。。呵呵  ...


不是committee member,这个社区上千户,不是一个小apartment,确实轮不到我参与。但你说的情况是事实。业委会的人好办事。

发表于 2026-6-18 22: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规模的apartment很麻烦,试过你现在知道了,发展商赚大钱,用家亏大钱。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jslu + 8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1 00: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gar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gar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额外拿点赔偿么,折腾大半年,地板没修生活也受影响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1 08: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ck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ck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h9307 发表于 2026-6-18 18:42
不是committee member,这个社区上千户,不是一个小apartment,确实轮不到我参与。但你说的情况是事实。 ...

如果可以雇佣专业人员来做高效业主委员会,你愿意每年额外付钱么?如果愿意你心理价位是多少?

发表于 2026-6-21 08: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ck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ck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trata业务模式就是死结,能躲则躲。

发表于 2026-6-21 08: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di10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di10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之前买过投资房遇到过流氓strata,只能说这帮人踢皮球的本事都可以进世界杯。普通人跟他们真的耗不起,耗了两年我把房子亏本卖了,图个清净。吃一堑长一智,再也不碰公寓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