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魔头推荐】脱发?!产后脱发? ! 有救的!! 换换你的洗发水吧!---AVEDA+SWISSE+ReEn润膏 (2015-5-29) 魔头 · 也来谈谈我十年的护肤历程 (2007-5-18) m_q1
· 怀念我的小狗多多 (2007-5-3) construction · 在工厂的那些日子(10,15,26,35,45,52)(附加照片) (2008-8-5) youyua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296|回复: 24

[水电煤相关] 收到AGL说要装digital meter,可以拒绝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16: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uquihua201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uquihua201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收AGL短信说要派人升级我的电表箱
It's PLUS ES on behalf of AGL, we will send a technician to your property (NMI xxxx) on 13/6/2026 between 7AM - 4:30PM to perform work on your electricity meter or replace it with a new digital meter. Your supply will be disrupted for up to 30 minutes. For any enquiries please call AGL anytime on 131 245.

我没有提过这个请求,而且这种digital meter是不是就是smart meter,装了后电费就蹭蹭上涨,我可以拒绝这个安装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9 16: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zh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zh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可以打电话去AGL decline

发表于 2026-5-29 17: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乾坤离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乾坤离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费涨不涨和电表类似无关,但是你装了智能电表,那么你就会被他们精准收割,或者被动成为peak计费受害者。

发表于 2026-5-29 17: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nk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nk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拒绝有什么用, 2030年前全国统一换掉.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发表于 2026-5-29 17: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san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san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有smart meter,你以后肯定选不了那种中午几小时电力免费,或夜间电动车充电优惠的plan。我家一直是smart meter,每季度电费就是正常吧,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发表于 2026-5-29 18: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uminle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uminle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换吧,都智能时代了。很多年前换的,电量没有差别,而且转换能源公司更加快捷方便。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9 18: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chopf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chopf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装了plan就不一样了,会有demand tariff。好好对比研究一下

发表于 2026-5-29 21: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ia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ia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可以询问AGL 换表后电力plan 是否变化, 是不是有demand charge, 有的话你可以选择没有的, 当然电力单价可能不一样.

智能电表不一定是有demand charge ,起码QLD这边是这样
四海之内 皆兄弟也

发表于 2026-5-29 22: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ian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ian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是不是就没有人上门查电表了

发表于 2026-5-29 22: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ppySpeculat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ppySpeculat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以前的电表也是smart电表,后来坏了,换了新的,应该就是你说的digital电表,这个电表换了后可以看到半小时的用电量,换了后他们会马上给你寄新的含有demand的价格表,你收到后马上打电话去说你不要这个计划,换回以前的计划,他们就会换回去原来的time of use的价格,好处是现在如果你要选择3小时免费计划的,就一定要有这个digital的电表,以前的smart电表虽然也是分时计划,但不能用现在这种计划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30 08: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免费” 装这个新电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0 08: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装不装自己选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jslu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30 09: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orse20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orse20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以为装这东西是Ausgrid负责,现在billing company管了?

发表于 2026-5-30 10: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uyuanl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uyuanl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挺好的,换了智能电表后,我可以选中午免费用电的计划,季度电费从500左右降到了300

发表于 2026-5-30 12: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el879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el879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huyuanli 发表于 2026-5-30 10:31
挺好的,换了智能电表后,我可以选中午免费用电的计划,季度电费从500左右降到了300 ...

请问这个与Solar 有关吗还是正常的居民用电?谢谢!

发表于 2026-5-30 13: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黃國龍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黃國龍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5-30 08:47
“免费” 装这个新电表?

安裝免費,但是從電費收割
想得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0 13: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uejue7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uejue7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ianlin 发表于 2026-5-29 22:33
是不是就没有人上门查电表了

很早很早就没人查电表了,都是远程读数的。
只有gas 和 water 是上门查

发表于 2026-5-30 15: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uyuanl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uyuanl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gel8791 发表于 2026-5-30 12:13
请问这个与Solar 有关吗还是正常的居民用电?谢谢!

正常用电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30 16: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s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s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又不用安装费。至于用电,老电表不用缴费吗?

新电表可以网上看实时用量,而且是太阳能板和电池的必要,否则怎么用中午三小时充电?

发表于 2026-5-30 19: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el879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el879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这个smart metre 和digital metre不是一回事吗?我家几年前就已经是smart metre了。

发表于 2026-5-30 19: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uyuanl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uyuanl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gel8791 发表于 2026-5-30 19:41
谢谢!这个smart metre 和digital metre不是一回事吗?我家几年前就已经是smart metre了。 ...

一回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angel8791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需要NAATI三级翻译的请联系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0 20: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gel879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gel879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谢谢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22: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yj105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yj105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ngel8791 发表于 2026-5-30 19:41
谢谢!这个smart metre 和digital metre不是一回事吗?我家几年前就已经是smart metre了。 ...

digital meter和digital smart meter不是一回事。我家很多年前装的太阳能板给我换了个digital meter,可以数字显示import exporti电量,但貌似不能远程读电表。前两天我和agl联系,他们说我这个表不能用3小时免费的plan,需要换成smart的。但是现在换的人多要等2-3个月。
求加分,求换鞋,求加分求换鞋

发表于 2026-6-16 21: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语过添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语过添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定要去拒绝!

发表于 2026-6-17 10: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evind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evind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如果说你家没有太阳能也没有打算装的话,就拒绝,因为老电表可以选择一费制(ONE FLAT RATE),你装了智能电表就会变成TOU(TIME OF USE),比较烦神,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被RETAILER薅韭菜,因为他们会通过智能电表分析你的用电习惯。等于就是给你植入了一个用量监视器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