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烂肉炒泡豇豆!!地道四川下饭菜......改良版!!! (2010-1-14) jmms_smmj · Lanshan:双色抹茶饼干和巧克力大理石饼干(有多图) (2011-3-12) lanshan
· 熊猫厨房--熊猫家的家常午餐❤❤付部分菜的做法❤❤ (2013-11-28) 小白的熊猫 · 从住院医生到主治程序员,最后又当回了GP (2014-1-24) ppt123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577|回复: 11

[水电煤相关] 电热水器突然水量减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7 14: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thyq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thyq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heem2015年电热水器,去年刚换过铜芯,最近突然发现热水龙头开到最大水量减少,而且也不像过去一样滚烫了,热水要过一阵才过来,是不是要换阀门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17 17: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ol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ol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0年的热水器差不多都要换了,你这个样子我都怀疑有点漏了,要不就堵了。而且看起来下层的加热线圈已经完蛋了。

发表于 2026-5-17 18: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g1955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g1955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据说这些电热水器的预计寿命就是十年,我的上一个活了九年。

发表于 2026-5-17 18: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agshi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agshi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I: 第一步:自查源头(免费)
找个时间检查一下家里的电表箱,确保给热水器供电的空气开关(电闸)没有跳下来。如果是跳闸导致的完全不加热,推上去就行了。

第二步:联系上次的师傅
既然加热棒(铜芯)是去年刚换的,很多维修或配件本身都有1年的保修期。建议你先联系一下去年那位师傅,问问能不能免费上门处理。哪怕不保修,他也最了解情况,能省去很多排查时间。

第三步:做好最坏的打算
这款热水器是2015年生产的,到现在已经超过10年了,已经超出了电热水器8-10年的平均使用寿命。如果这次检查发现不仅仅是加热棒的问题,而是内胆漏水,那基本上就没有维修价值了,直接换一台新机会更划算、更安全。

总结一下:不用急着换阀门,大概率是里面的加热棒(Element)或导水管(Dip Tube)出了问题。先别自己拆,直接联系去年修热水器的师傅上门看看,效率最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无名草 + 5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转95折wish卡等

发表于 2026-5-17 21: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thyq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thyq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agship 发表于 2026-5-17 18:23
AI: 第一步:自查源头(免费)
找个时间检查一下家里的电表箱,确保给热水器供电的空气开关(电闸)没有跳 ...

还有热水,就是热水量变小了。

发表于 2026-5-17 21: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时间久了,换新的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jslu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8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jpk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jpk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的两个Rheem热水器比定时器还要精准,第一个刚刚到10年就开裂漏水, 第二个也是刚刚到10年就坏了。 Rheem的工程师太利害了,品质管理太牛,说十年就十年。

发表于 2026-5-18 21: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l543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l543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首先看混水阀

发表于 2026-5-18 21: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nd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nd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的gas的water heater 至今17年了,除了有点开水龙头的时候有点水锤,好像没什么其他问题,touch wood。

发表于 2026-5-18 21: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买新的。。。。

发表于 2026-5-21 16: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ohnnyWo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ohnnyWo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首先看混水阀是对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1 17: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jpking 发表于 2026-5-18 13:35
我家的两个Rheem热水器比定时器还要精准,第一个刚刚到10年就开裂漏水, 第二个也是刚刚到10年就坏了。 Rhe ...

哈哈,算了一下,我家的那个Rheem是2013年建房时装的,我2023买时还用得好好的,不到一年,挂了,还就真是10-11年就定时扑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