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新足迹 门户 美食天地 查看内容

忽然想起两个狠便宜的东东

2008-4-14 10:50| 发布者: big_beast | 查看: 1695| 原文链接

刚来的时候觉得时间太多了,在国内,要工作,要出去吃饭,要逛街,平时还要和人斗个心眼啊,勾兑一下感情啊什么的,再闲再闲,二十四小时也排得满满的,到这边后,忽然发现要想把二十四小时排满,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为了打发时间,也是为了练练厨艺,成天翻人家的美食帖子(俺当年也是两个月难得下次厨的人),翻花样的做菜,后来被领导一唠叨——譬如今天怎么只有两个菜啦,牛肉已经连续吃了三天啦之类的,一怒之下就不管了,只拣容易的做。这下领导倒不说话了,有啥吃啥,真是无言。

言归正传,便宜东东之一:猪骨
猪骨都是这里不要的东西,两三块一公斤,拿一斤煮汤,放两三升水,不放盐,一直煮,煮到汤发白,然后把猪骨拿出来,汤晾凉,等上面结了一层白油,把白油捞了去了,汤就可以了。
煮面的时候,先放调料,将猪骨汤热了,倒上大半碗,要是吃得浓,也可以全用猪骨汤,我喜欢汤宽面少,抹上咸菜末,真是美味啊。也可以用米粉来下,可这里的米粉大多是放了油的河炒,不如纯米粉来得好吃,将就将就吧。
然后就是做汤,放上汤,汤里直接扔小白菜也好,粉丝也好,腐竹也好,紫菜也好,总之都狠鲜,加点盐就行了,又方便又好吃。
吃过几次,果然不错,现在懒了,直接用超市的stock了-_-
以前也有人教过巧办法,一是煮猪骨前先放微波炉里烤几分钟,会更香。
二是煮好的汤用袋子一袋袋装好了,在冰箱里冻起来,就可以放久些。
不过没试过,有精神的同学可以试试。

便宜东东之二:鸡骨
鸡骨呢,是我自己馋的。当年在国内,最喜欢临武鸭脖,一斤五十几大元,换成澳币也一公斤小二十了。一是那时候还没当家,对钱的概念也不强,想吃就买了来吃,二是俺吃零食本来也不多,就这么几个爱好,总不能因为贵了点就免了。
到了这边,别说临武鸭脖,就是平时看不大上的酱板鸭也不见了,偶尔倒是有烤鸭,差得也太远了吧。
有一天在华人店偶尔看见了鸡架,上面长长的一段脖子,顿时两眼放光,领导一再说,鸡架是做宠物饲料的,也懒得理他。
酱板鸭是不可能做了,相当麻烦,可咱们可以做个麻辣鸡架么,咸津津的也有那么点味道。
买了两个鸡架,相当的相当的便宜,八毛一公斤,两个不到一公斤,多重是想不起来了。
先把鸡架蒸熟,凉了后把骨头拆散。
然后锅里放油,放豆瓣酱炒熟,放花椒,孜然,辣椒粉,再放青椒,生姜,再把鸡骨头扔进去炒,放盐,再使劲炒,炒得焦焦的,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后拿个大盘子装了,边上网边舔上面的一点点肉。领导开始一个劲地说饲料,等做好了照样伸手拿,吃得比我还快-_-
后来还做过一次。
但也太麻烦了,先要蒸,再等它冷,再炒
后来也就没做了。
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得鸡架卖,是不是还卖八毛一公斤。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