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新足迹 门户 美食天地 查看内容

雪花作坊~~怎样做面包之~香芋面包

2008-1-24 20:01| 发布者: 紫雪花 | 查看: 2176| 原文链接

看到很多TX都以为面包很难做,其实知道了原理就一点都不难,难就难在揉面但只要有面包机就可以代替了,好了废话少说先从麵糰攪拌過程说起吧,大家一般做包子馒头时揉面讲究的只是3光,就是说手,盆,和面团都光就好,但做面包光是3光还是不够的,一般的面包都要求揉面柔到『完成階段』:此時麵糰柔軟且有彈性. 攪拌時會有劈拍甩缸聲及嘶嘶的黏缸聲. 麵糰表面乾燥且有光澤.取一小塊麵糰用手撐開有薄膜. 薄膜裂口成圓弧狀. 此時為麵糰最佳攪拌狀態. 做直接攪拌法的土司麵包時必需要揉到這個階段, 此完美的薄膜才能支撐氣體使土司麵包在烘烤後達到應有的高度. 通常使 用麵包機揉麵糰能達到此狀態.


不管你是手柔 面还是机器揉面都要达到这个完成階段.
面包制作过程中的两个关键因素:面团的制作与发酵。面团制作的正确与否影响到面包品质的25%发酵的正确与否影响到面包品质的75%,其他则占5%


下面来说说如何发酵:
基础发酵时温度28度,最后发酵38度,从低温到高温。40度左右温水  酵母放进去  十分种左右再和面
一次发酵:
蒸锅里面放水,平时蒸东西的时候用的水量,加热到水温稍微比手温高一点,放上篦子,把放面团的不锈钢盆放篦子上,盖好锅盖,这样里面的温度、湿度非常适合发酵,面团的一次发酵很容易完成。

二次发酵


二次发酵就是放面板松弛815分钟,注意要盖上保鲜膜,避免面团变干。

三次发酵:


三次发酵就是整形之后,可以在烤箱里面放一杯开水,然后把烤箱调到100度,开一分钟,把整形好的面包放里面,关上烤箱门做最后发酵,土司以涨满模子为发酵完成。 最后发酵的温度要求是35度,温度80%
其实大多数JM买了面包机也是用来第一次发酵的,后面两次不用放面包机里面。用蒸锅很容易的解决了发酵的问题,效果很好,时间也快。






[ 本帖最后由 紫雪花 于 2008-1-24 21:10 编辑 ]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