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做饼干了,今天做了2款,样子不太好看,不过烤的时候却是满屋飘香,出炉凉了后偷吃了几块.....又香又酥![]() ![]() 葱花曲奇 黄油120克 花生油70克 糖60克 盐2克 小葱花30克 鲜奶70克 低粉250克 做法: 1.将黄油、白糖、盐混合在一起,打发。 2.加入花生油,搅拌至完全融合。加入葱花拌匀。加入鲜奶,搅拌透彻 3.然后筛入低粉,搅拌均匀后成曲奇面团。 4.用裱花带把面团挤在烤盘中成型,放烤箱中层180度15~20分钟. 核桃酥 料: 黄油一条200克 白糖120克 苏打baking soda 2/3 茶勺 (不到一茶勺) 中筋面粉21/2杯 核桃碎半杯 蛋黄3个 做法: 1. 将黄油化稀和糖搅拌均匀. 2 .搅拌均匀后加苏打继续搅拌. 3. 然后加入2杯面粉搅拌. 4. 搅拌均匀后,在面板放1杯面粉,将搅拌好的面糊拿出来放到有干面的面板上.揉成面团 5. 这时将核桃碎半杯加进面团里,揉和均匀. 6. 分成16个搓好了的圆团,排在烤盘上,用手掌一个个按扁,压平,刷上蛋黄. 7. 175度进烤箱,烤18-20 分钟就好了. 凉后就又香又酥了. [ 本帖最后由 紫雪花 于 2007-11-5 14:07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