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末去Boxhill买菜,LP突然想吃糖醋小排了,让偶去许记熟食店买一盒。我说:“医生8是说过嘛,外面的熟食DDP尽量少吃。偶回家自己做来给你吃。”LP白了偶一眼:“你做出来的能有人家的那么好吃吗?” 偶拍拍胸脯:“试试看又不要紧的,偶看到过大兵的帖子。如果做的失败,再帮你去许记买也不迟。” 在肉铺挑了上好肋排一条。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当然是打开美食版,找到大兵的帖子仔细研究领会精神。LP还不放心,又到文学城的私房小菜搜得做法若干种。偶当然是来者不拒,兼收并蓄。。。 一个小时后,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糖醋排骨就在老牛的手下诞生了。就连一向对肉食非常挑剔的LP也吃的眉开眼笑,感叹道:“糖醋排骨这样高难度的菜,连偶也从来不敢偿试,竟然也被你攻克了。有进步呀,有进步!” 哈哈,老牛就这样陶醉在这浓浓的糖醋味道里了。。。 做法: 1、排骨切块,掉水,煮至7分熟。清水洗净沥干。 2、起油锅,把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3、下老抽,料酒,姜片,加开水淹过排骨。大火滚开。 4、下冰糖(量要多),适量的醋。 5、改小火煮20分钟左右,中间可翻炒数次,防止粘底。 6、回大火收 汁,中间要再加些醋(因为前面的醋基本上都挥发了)。收汁的理想效果是捞起一块排骨时,那些糖醋汁会被包在上面一起带起来。 7、撒葱花,起锅。 [ Last edited by binbingogo on 2005-10-14 at 09:36 A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