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还有一个名小吃是"定胜糕" 与状元坊的意义差不多,也是说吃了能胜利,考状元之类的 定胜糕的色是粉粉的.里面是豆沙馅,做成莲花的形状/一元一个.在清河坊上.只要一拐到一边的小巷子里就是六角一个了 "葱包鬼儿" 秦桧的杭州话,是鬼儿. "葱包鬼儿" 这个小吃的由来是.人民在秦桧的统治下,受尽欺压,生活 窘迫,民间就发明了这种小吃, 外面是一层面皮,里面是油条,也就是"鬼儿' 还有些葱花.吃的时候,要拿个大铁板,把这卷儿,压呀压呀压,压的越扁越好吃,两个叠在一起,中间再加些葱花一些自制的那酱,香香脆脆,也反应人们对秦桧的痛恨 又炸又压还用葱来鞭打他.这个在清河坊古街上一个一元,拐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就一个五角啦 小巷子里的还更好吃呢. 臭豆腐 杭州的特色,其实臭豆腐只是闻起来臭,吃起来很香呢.像我都吃上瘾了,那时间,一天至少吃两三串 臭豆腐是用发酵的豆腐做成的(经奶牛更正,之前我还以为是发霉的呢) 那种豆腐上面有些绿色的小斑点.臭豆腐好吃不好吃取绝于三点 一.豆腐.豆腐要发酵的正好.越臭,炸出来越香,哈哈 二.掌握的时间,一般炸的久一些,老一些.这样才会又香又脆又硬. 三.酱. 吃臭豆腐时涂上的酱. 一般都是自家制的,只有酱的好吃才能使这个臭豆腐镜上添花. 有的酱味道不对,偏甜或偏苦,这串臭豆腐就算是毁了. 想起臭豆腐还是回味无穷的. 在古街上一串两块.到小巷子里就一串一块了. 而且正宗的臭豆腐是炸出来的,而不是像福州市面上,放在汤里煮的.那简直就职水煮豆腐嘛. 已经不臭了.~> 杭州还有一个"渐江烧饼"很好吃.就是里面加了梅菜,外面是白白的面.放在像油筒一样的炉子里烤出来的 很香很好吃.可是在杭州的时候,我没有好好珍惜,我嫌它吃起来太热的,会上火 杭州这个满街都是.一个五毛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