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新足迹 门户 美食天地 查看内容

【分享】杭州的小吃哩~

2005-2-25 20:14| 发布者: happylulu | 查看: 1122| 原文链接

杭州还有一个名小吃是"定胜糕"
与状元坊的意义差不多,也是说吃了能胜利,考状元之类的
定胜糕的色是粉粉的.里面是豆沙馅,做成莲花的形状/一元一个.在清河坊上.只要一拐到一边的小巷子里就是六角一个了

"葱包鬼儿"
秦桧的杭州话,是鬼儿. "葱包鬼儿" 这个小吃的由来是.人民在秦桧的统治下,受尽欺压,生活
窘迫,民间就发明了这种小吃,
外面是一层面皮,里面是油条,也就是"鬼儿' 还有些葱花.吃的时候,要拿个大铁板,把这卷儿,压呀压呀压,压的越扁越好吃,两个叠在一起,中间再加些葱花一些自制的那酱,香香脆脆,也反应人们对秦桧的痛恨
又炸又压还用葱来鞭打他.这个在清河坊古街上一个一元,拐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就一个五角啦
小巷子里的还更好吃呢.

臭豆腐 杭州的特色,其实臭豆腐只是闻起来臭,吃起来很香呢.像我都吃上瘾了,那时间,一天至少吃两三串
臭豆腐是用发酵的豆腐做成的(经奶牛更正,之前我还以为是发霉的呢)
那种豆腐上面有些绿色的小斑点.臭豆腐好吃不好吃取绝于三点
一.豆腐.豆腐要发酵的正好.越臭,炸出来越香,哈哈
二.掌握的时间,一般炸的久一些,老一些.这样才会又香又脆又硬.
三.酱. 吃臭豆腐时涂上的酱. 一般都是自家制的,只有酱的好吃才能使这个臭豆腐镜上添花.
有的酱味道不对,偏甜或偏苦,这串臭豆腐就算是毁了.
想起臭豆腐还是回味无穷的.
在古街上一串两块.到小巷子里就一串一块了.
而且正宗的臭豆腐是炸出来的,而不是像福州市面上,放在汤里煮的.那简直就职水煮豆腐嘛.
已经不臭了.~>

杭州还有一个"渐江烧饼"很好吃.就是里面加了梅菜,外面是白白的面.放在像油筒一样的炉子里烤出来的
很香很好吃.可是在杭州的时候,我没有好好珍惜,我嫌它吃起来太热的,会上火
杭州这个满街都是.一个五毛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