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要买一辆二手车,拢共分几步? (2007-6-15) lesli1109 · 包子制作全程图解 (2010-6-9) 忙碌
· 减肥,原理及方案讨论 (2011-5-17) 老杏 · 作为家长经历South Australia中学教育 (2008-11-9) pangpang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643|回复: 15

[中东] 伊朗本周已运出两千万桶石油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0 07: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彭博社:伊朗本周已运出两千万桶石油

伊朗正在运输大量此前因美国封锁而被滞留的石油。

此前,德黑兰周三与华盛顿签署临时和平协议,这可能为伊朗带来提振。

彭博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本周共有11艘油轮被发现驶离伊朗位于阿曼湾的恰巴哈尔港,合计运载2000万桶石油。美国军方此前曾阻止这些船只驶入印度洋,这是压缩德黑兰获取石油美元渠道行动的一部分。伊朗大部分石油出口至中国。

在石油流量增加之际,伊朗仍在继续努力控制哪些船只能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以及如何通过。

伊朗波斯湾国家管理局(Persian Gulf State Authority)是一个为监管通行而设立的机构,该机构在其网站一份文件中表示,航运公司必须遵循其指定路线,并说明船只可能面临通行费。

尽管华盛顿与德黑兰周三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本应释放整个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流动,但出口增加最明显的迹象来自恰巴哈尔。该港位于波斯湾外,靠近伊朗与巴基斯坦边境。

美国和伊朗已推迟原定周五在瑞士举行的永久和平协议谈判。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延迟是否会影响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的通行。谈判推迟发生在以色列与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武装人员在黎巴嫩南部隔夜发生冲突之后。

周五上午,没有非伊朗油轮被发现从波斯湾向外驶出;相比之下,周四有运载近1000万桶石油的船只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外,或正在通过该海峡。满载的超大型油轮Tenzan重新出现在阿曼湾,似乎已在夜间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未来几天,其他货物流动可能会浮出水面,因为越来越多船只在关闭应答器的情况下航行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并贴近阿曼海岸路线行驶。



来源: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 ... fter-blockade-lifts

By Weilun Soon, Julian Lee, Grant Smith, and Prejula Prem
June 19, 2026 at 9:42 PM GMT+10
Updated on June 19, 2026 at 11:21 PM GMT+10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20 07: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文要点:

1. 伊朗本周已有11艘油轮从恰巴哈尔港驶出,合计运载2000万桶石油,此前这些石油因美国封锁而受阻。

2. 伊朗大部分石油出口至中国,当前石油流量增加可能为刚与美国签署临时和平协议的德黑兰带来经济提振。

3. 伊朗仍试图控制霍尔木兹海峡通行规则,包括指定航线,并提出船只可能面临通行费。

发表于 2026-6-20 08: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ngfengs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ngfengs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伊朗现在石油有说法是都运美国了,和委内瑞拉一样

发表于 2026-6-20 09: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jcxy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jcxy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还只是伊朗的油

周4霍海峡一天就过了20个油轮,假设每个油轮250万桶,就是5000万桶,世界要被油淹没了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0 10: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perdig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perdig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jcxyd 发表于 2026-6-20 09:09
这还只是伊朗的油

周4霍海峡一天就过了20个油轮,假设每个油轮250万桶,就是5000万桶,世界要被油淹没了:l ...

全世界每天耗油约 1 亿桶
舆论自由意味着容忍自己不喜欢的言论的存在。
我的观点当然可能是错误的。可以拉黑,无权屏蔽。

发表于 2026-6-20 10: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wb10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wb10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挺好的 虽然中国需求在下降 不过可以增加出口包括到澳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0: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myo(∩_∩)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myo(∩_∩)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会不会像疫情期间一样,油价贴破0

发表于 2026-6-20 10: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myx23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myx23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jcxyd 发表于 2026-6-20 09:09
这还只是伊朗的油

周4霍海峡一天就过了20个油轮,假设每个油轮250万桶,就是5000万桶,世界要被油淹没了:l ...

好油腻的世界

发表于 2026-6-20 10: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jcxy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jcxy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digua 发表于 2026-6-20 10:07
全世界每天耗油约 1 亿桶

霍海峡正常运量就是2,000万桶/日,5000万桶已经是正常运量的2.5倍了

未来老川再解除伊朗制裁,委内瑞拉也解除了制裁,加上本来全球产能就过剩,想想就酸爽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2 收起 理由
superdigua + 1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0 10: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ndwin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ndwin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myo(∩_∩)o 发表于 2026-6-20 10:10
会不会像疫情期间一样,油价贴破0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说起来就像都市传说,或黑色幽默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20 10: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perdig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perdig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jcxyd 发表于 2026-6-20 10:20
霍海峡正常运量就是2,000万桶/日,5000万桶已经是正常运量的2.5倍了

未来老川再解除伊朗制裁,委内瑞拉 ...


各国可以把库存补满

伊朗在谈判中再无筹码
舆论自由意味着容忍自己不喜欢的言论的存在。
我的观点当然可能是错误的。可以拉黑,无权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0: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封在波斯湾里的船都放了没?

发表于 2026-6-20 10: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oldenseiy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oldenseiy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估计新加坡也会进口一些伊朗石油,俄罗斯石油又开始被制裁了

发表于 2026-6-20 14: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pfl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pfl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digua 发表于 2026-6-20 10:37
各国可以把库存补满

伊朗在谈判中再无筹码

霍尔木兹海峡,不止过的是油。。。
请参考论坛评论的规章制度
https://www.oursteps.com.au/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1317

发表于 2026-6-20 14: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ns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ns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innsfree 于 2026-6-20 14:53 编辑

我感觉,伊朗签的这个MOU,好处都在前面(Front loading),义务都在后面(back burner),60天后谈不拢再互封,光是解冻资金和石油出口,也赚麻了。

发表于 2026-6-20 16: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tter.le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tter.le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nsfree 发表于 2026-6-20 14:49
我感觉,伊朗签的这个MOU,好处都在前面(Front loading),义务都在后面(back burner),60天后谈不拢再 ...

最大的贡献就是把波斯湾里被困的货船都解放出来了
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