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贝贝用过的系列 护肤品 (2007-4-30) 贝贝 · 小朋友开心,大朋友尽兴的生日party(做法或链接都已加) (2011-2-14) chesecake
· 自制豆豉辣椒酱 (2009-11-29) 习习 · 老公前一阵做的锅塌豆腐,好吃。 (2006-3-16) susa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217|回复: 40

[澳洲资讯] 这张图显示住房降温如何冲击新州和维州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6 07: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金融时报:这张图显示住房降温如何冲击新州和维州

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维州和新州房产销售量大幅下滑,这已发出警告:澳洲两个人口最多州的印花税收入正在迅速减弱。

这些数据公布之际,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 International)警告称,阿尔巴尼斯政府计划对负扣税和资本利得税进行修改,正在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更大风险。该行业本已受到利率上升和供应链问题冲击。

房地产洞察机构Cotality的初步季度估计显示,截至5月底,悉尼销售量下降17%,墨尔本下降14%。

Cotality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利率上升和伊朗战争正在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而联邦预算中的税收变化预计将进一步打击投资者积极性。

5月12日预算案提议,将住宅物业投资的负扣税限制在新建住房,并以成本基数指数化取代50%的资本利得税折扣,同时对资本收益征收30%的最低税率。

劳利斯对《澳洲金融时报》表示:“我们需要等待几个月,才能看到联邦预算的影响,但我们预计投资活动将大幅回落。”

他说,预计降幅最大的地区将是投资者更活跃的地方,包括昆州、南澳和新州。在3月季度,这些地区投资者占住房贷款活动的43%至44%。

全国范围内,销售量从3月的50,253套降至4月的43,123套,随后在5月回升至45,813套。新州是降幅的主要来源,销售量从3月的16,012套降至4月的12,346套,5月为12,770套。维州也从3月的12,656套降至4月的10,052套,5月为10,780套。

虽然月度销售数据会因房地产市场季节性因素而波动,例如夏季销售较少,但今年秋季的跌幅大于去年同期。劳利斯表示,这很可能归因于更高的利率,以及“伊朗战争造成的信心打击”。

“显然,这将对印花税收入造成负面影响……这正是对交易量征税的风险因素,它可能非常波动,并受整体住房市场状况影响。”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国际公共财政高级董事诺里斯(Paul Norris)表示,虽然该机构对澳洲和新州AAA信用评级的展望保持稳定,但由于联邦预算中提出的“资本利得税和负扣税税制设置”,房地产行业“显然正在出现一些风险”。

诺里斯在悉尼表示:“我们确实认为,这可能会提高国内风险。”他说:“就印花税而言,从房产价值和交易量来看,新州在各州中风险敞口最大,其次是昆州和维州。”

新州财政厅长穆基(Daniel Mookhey)一直在为6月23日预算案中显示新州财政状况大幅恶化做铺垫。他认为,利率上升正在严重打击该州,并导致未来四年印花税减少50亿澳元。

SQM Research上月表示,由于联邦税收变化,各州在2026-27年度可能损失多达92亿澳元印花税,或25%。穆基5月20日表示,新州“完全没有预测到”这种情况。

他说:“我们没有看到他们所看到的情况。我们认为,印花税前景中最大的驱动因素无疑是利率变化。”

5月5日公布的维州预算案比联邦预算早一周,显示2026-27年度印花税将一年减少6亿澳元,之后收入将在2027-28年度恢复。经济学家警告称,这一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尽管悉尼和墨尔本房地产市场出现黯淡迹象,劳利斯表示,截至5月的季度,一些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上升:霍巴特和布里斯班上涨5%,阿德莱德上涨16%,达尔文上涨26%。





来源:

https://www.afr.com/politics/thi ... ria-20260615-p606t0

Paul KarpNSW political correspondent
Jun 15, 2026 – 3.53pm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6 07: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文要点:

1. 新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新州和维州房产销售量明显下滑,警示两州印花税收入正在快速减弱。

2. 截至5月底,悉尼房产销售量下降17%,墨尔本下降14%;全国销售量也从3月的50,253套降至4月的43,123套,5月仅部分回升。

3. Cotality认为,利率上升和伊朗战争打击了市场信心,而联邦预算中针对负扣税和资本利得税的改革预计将进一步压低投资活动。

4. 惠誉警告,房地产行业风险正在上升;新州因印花税对房产交易量和价值依赖较高,风险敞口最大,其次是昆州和维州。

发表于 2026-6-16 08: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玉堇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玉堇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联邦政府想多收三五斗,州政府第一个反对,就爱看狗咬狗骨。

发表于 2026-6-16 08: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漠西哥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漠西哥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房价下跌了吗?

发表于 2026-6-16 08: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ekend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ekend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k,印花税少了,没预计到,厉害
那就把房产税搞起来,先让你们上车,然后再割韭菜,图样图三坡

发表于 2026-6-16 08: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eekends 发表于 2026-6-16 08:03
Ok,印花税少了,没预计到,厉害
那就把房产税搞起来,先让你们上车,然后再割韭菜,图样图三坡 ...

同意,多大点事儿,这里收不到税,那里加点儿就是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6 08: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n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n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RBA应该不加息了吧

发表于 2026-6-16 08: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Bour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Bour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不是百姓想要的吗?你们想多交税?交税光荣?

发表于 2026-6-16 08: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伟大的工党政府骚操作

发表于 2026-6-16 08: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anshao_1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anshao_1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漠西哥2014 发表于 2026-6-16 08:03
房价下跌了吗?

悉尼墨尔本跌的挺多的

发表于 2026-6-16 08: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anshao_1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anshao_1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6-16 08:17
同意,多大点事儿,这里收不到税,那里加点儿就是了。

主要是州收不到了都被联邦收取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6 09: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lv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lv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新洲政府是最大受害者之一

发表于 2026-6-16 09: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几年以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几年以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好好

发表于 2026-6-16 09: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朋友在新洲财政厅工作,现在每个人都愁的不得了,这么大的窟窿怎么填。

发表于 2026-6-16 09: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Z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Z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样下去地铁项目都要黄

发表于 2026-6-16 10: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cdb0016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cdb0016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媒体不断地继续地努力地带风向,资本还是有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6 10: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uture252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uture252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遮羞布就是,美國管他要軍購,沒錢了就搶老百姓。

英國那邊是開始搶農場主。反正就是讓自己失血,賣血去支持美國軍火商。

发表于 2026-6-16 10: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ten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ten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地税多收点就是了,政府不会缺钱的。

发表于 2026-6-16 10: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errie2620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errie2620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毫无管理能力的政府,有着用不完的资源不会生财,天天想着收刮民脂民膏,拿着金饭碗讨饭吃。

发表于 2026-6-16 1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ttg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ttg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换其他方式收呗,土地税维州早就走在前面了

发表于 2026-6-16 10: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宜兴紫砂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宜兴紫砂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收不到印花税,早晚会就改成地产税,每年交。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6 10: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ycy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ycy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大和小弟各有私心

发表于 2026-6-16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he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he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6-16 09:36
朋友在新洲财政厅工作,现在每个人都愁的不得了,这么大的窟窿怎么填。

真的吗,这么忧国忧民?窟窿又不在工资单上

发表于 2026-6-16 12: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in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in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联邦,州政府分别收啥税啊?

发表于 2026-6-16 12: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olu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olu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在这边收,会在那边加,永远不会放过你的。

发表于 2026-6-16 13: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粤式油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粤式油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少人反对税改,因为要多交税

房价下降就可以少交点税了,正好可以平衡一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6 16: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pybxbt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pybxbt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玉堇 发表于 2026-6-16 08:02
联邦政府想多收三五斗,州政府第一个反对,就爱看狗咬狗骨。

那您也参与咬一把

发表于 2026-6-16 17: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玉堇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玉堇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哟,一不留神,被狗咬了一口,总不能咬回去吧。

发表于 2026-6-16 17: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loveds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loveds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加燃油税 电车税  电费再涨个30%

发表于 2026-6-16 17: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angBangM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angBangM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工党要把自己作死s的节奏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