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有种情结,她叫上海 (2014-11-4) 大成若缺 · 周末蓝山的作业 (2009-5-11) dickson
· Chicken Pasta Bake (2007-12-4) jyy_jessie · 豉汁“蒸”红鲷鱼~ + 五香肉丁生菜包~ + 日式照烧鸡排~20分钟完成哦 (2007-11-22) hatti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1038|回复: 32

[澳洲资讯] 霍基担心AUKUS核潜艇交付,建议阿尔巴尼斯主动致电特朗普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7 08: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H:霍基担心AUKUS核潜艇交付,建议阿尔巴尼斯主动致电特朗普

澳洲前驻美大使乔·霍基(Joe Hockey)表示,他担心由于美国生产速度放缓,美国可能无法按AUKUS协议承诺向澳洲供应核动力潜艇。

这位前财政部长还敦促总理阿尔巴尼斯养成主动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习惯,以改善两人关系,并影响特朗普对全球事务的看法。

霍基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即将出任国防军司令的哈蒙德(Mark Hammond)呼吁批评者“停止将AUKUS政治化”。

他坚称,这一充满挑战的项目可以成功交付。

根据AUKUS计划,美国应从2032年起向澳洲出售三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

但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警告称,美国造船厂必须大幅提高潜艇产量,才可能有多余潜艇供应澳洲。这引发外界担心,澳洲国防军可能面临能力缺口。

霍基曾于2016年至2020年担任澳洲驻华盛顿最高外交官。

他在全国新闻俱乐部表示,“在与国会山的一些人交谈后,我第一次对弗吉尼亚级潜艇有点紧张”。

霍基的言论值得注意,因为他经营着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游说公司,代表多家大型国防企业,同时他一直是AUKUS的热情支持者。

他的说法不同于另一名前澳洲驻美大使陆克文的表态。陆克文上周对本报表示,AUKUS破局的可能性为“零”。

当被问及弗吉尼亚级潜艇出售被推迟或缩减的风险是否正在上升时,霍基说:“我认为风险已经增加,我们再次需要在华盛顿当地全力推进。”

他说,“我们必须证明我们已经为接收弗吉尼亚级潜艇做好准备,并展示出容纳它们、支持它们在这里存在的实际能力,不给美国人任何不交付的借口”。

霍基没有加入要求澳洲为AUKUS制定“B计划”的呼声。他说,这不像阿尔巴尼斯可以“去Bunnings”买一支替代潜艇舰队。

霍基特别提到美国副战争部长芬伯格(Steve Feinberg),称他是一位有影响力的官员,澳洲必须争取他的支持,以确保特朗普关于AUKUS将“全速推进”的承诺得到落实。

他说:“我们必须获得政治层面的支持,更多政治支持,这样真正负责美国采购决策的人,才会把我们放在名单前列”。

霍基表示,“军方对军方、官僚对官僚层面没有问题,问题只是他们到底能不能足够快地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

特朗普前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同意霍基的看法。他表示,尽管AUKUS在华盛顿获得两党强力支持,但美国要建造足够多潜艇并向澳洲提供,将“非常、非常、非常困难”。

海军司令哈蒙德周二在珀斯一场防务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停止将AUKUS这类雄心勃勃、充满挑战的项目政治化”。他说,他相信美国正在扭转潜艇生产速度问题。

将于7月出任国防军司令的哈蒙德表示:“我承认这个项目存在政治风险。三国政府都会面临这种风险。这不仅限于美国。每轮选举周期之后,澳洲政府都必须重新承诺这个项目。”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考德尔(Daryl Caudle)去年表示:“我们兑现AUKUS协议的唯一方式,就是把建造速度提高到2.3艘,而我的目标就是兑现这一点。”

美国目前每年生产约1.2艘潜艇,这意味着其产量必须大幅提高,才能达到2.3艘的建造速度目标。

霍基表示,美国盟友“真的很缺少”像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这样的人物。安倍在特朗普第一任期内与他建立了密切关系,并经常通过电话与他交谈。

霍基感叹,如今世界领导人似乎“几乎害怕拿起电话给总统打电话,进行一次交谈”。

他说:“我的意思是,他会接世界各地随机记者的电话,而且拿到他的手机号并不难”。

“我鼓励总理偶尔给他打电话。我的意思是,你有什么可失去的?澳洲总理曾经是美国总统的知己,这一点比人们意识到的更多。我认为美国总统正缺少这种提供建议的幕后渠道。”

在美国记者圈里,获取特朗普电话号码并给他打电话采访新闻,已经有点像一个长期笑话。

阿尔巴尼斯去年表示,他有特朗普的电话号码。

此前他在一场选举辩论中曾说,自己“不确定他是否有手机”,并称给另一位世界领导人发短信“不是事情运作的方式”。






来源:

https://www.smh.com.au/politics/ ... 0260526-p600oa.html

Matthew Knott
Updated May 26, 2026 — 5:05pm,first published 4:05pm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7 08: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文要点:

1. 澳洲前驻美大使霍基警告,美国潜艇产能不足可能影响AUKUS协议下向澳洲交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

2. 霍基认为,澳洲需要在华盛顿加强政治游说,证明自身已准备好接收并支持这些潜艇部署。

3. 即将出任国防军司令的哈蒙德呼吁停止将AUKUS政治化,并称美国核潜艇生产速度正在改善。

4. 美国目前每年约生产1.2艘核潜艇,距离履行AUKUS所需的2.3艘年产速度仍有明显差距。

5. 霍基建议阿尔巴尼斯主动致电特朗普,建立更直接关系,并通过幕后沟通影响美国总统对全球事务的判断。

发表于 2026-5-27 08: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tsnzakl12@gm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tsnzakl12@gm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游说赚钱而已
而且打了电话不等于有稀土
要不干脆等到有稀土再说

发表于 2026-5-27 09: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uzhu0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uzhu0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跟这货有半毛钱关系,当初他当财长的时候,说什么赚得不够多就去找更好的工作呗。这种话都说的出口,可见这人水平之低。还不如当前财长,起码人家还知道扯一个为了让年轻人能上车买房的幌子。能不能拿到潜艇这种,足迹上面的有识之士早就已经看透了。他现在突然间冒出来说这个,只怕是又收人家钱了,手短吧

发表于 2026-5-27 09: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zr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zr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都是钱驱使的

发表于 2026-5-27 10: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aozaoch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aozaoch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论坛上无论亲美反美 都应该没人能认为会按时交付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imyae2009 + 2 偶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7 10: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摩尔公园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摩尔公园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交保护费而已,谁也没指望那几个潜艇可以保住澳洲。

发表于 2026-5-27 10: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myae200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myae200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小伙伴们,在现实工作中3000亿的项目很少,但就大家接触过的3000万的项目有准时交货的吗?(对比预算刚制定时候的日期:)



发表于 2026-5-27 10: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owerhu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owerhu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myae2009 发表于 2026-5-27 10:19
小伙伴们,在现实工作中3000亿的项目很少,但就大家接触过的3000万的项目有准时交货的吗?(对比预算刚制定 ...

3000万项目准时交货的当然有, 当时茂名石化10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2004建设,2006按时交付,当时投资是约21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现在400–600亿元。

发表于 2026-5-27 10: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飘啊飘啊飘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飘啊飘啊飘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iaozaocha 发表于 2026-5-27 10:04
论坛上无论亲美反美 都应该没人能认为会按时交付吧

我认为一艘都不会交付,就是澳洲给美国交多少定金之后终止合同的问题。钱退不退的就难说了。

发表于 2026-5-27 10: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cpo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cpo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就是还得打钱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7 11: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lph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lph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有什么可担心的,一万个放心,肯定会不断拖延和超预算。

发表于 2026-5-27 11: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zh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zh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myae2009 发表于 2026-5-27 10:19
小伙伴们,在现实工作中3000亿的项目很少,但就大家接触过的3000万的项目有准时交货的吗?(对比预算刚制定 ...

中国的多,美国的有,澳洲的有时有,印度的不知道

发表于 2026-5-27 12: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yy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yy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与国会山的一些人交谈后,我第一次对弗吉尼亚级潜艇有点紧张”。
霍基的政治敏感性远不如我们足友清醒啊,这才开始紧张。

发表于 2026-5-27 12: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yy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yy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myae2009 发表于 2026-5-27 09:49
小伙伴们,在现实工作中3000亿的项目很少,但就大家接触过的3000万的项目有准时交货的吗?(对比预算刚制定 ...

那一般延期多久才算正常呢?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7 14: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owerhuang 发表于 2026-5-27 10:37
3000万项目准时交货的当然有, 当时茂名石化10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2004建设,2006按时交付,当时投资是约 ...

你太老实了,这么认真回复,叫人家脸往哪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7 14: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要核潜艇来干嘛。。。。。

发表于 2026-5-27 14: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连银在墨尔本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连银在墨尔本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屎丢屁的们,特朗靠谱吗?

发表于 2026-5-27 15: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几乎不存在美国不能交货的情况,因为老美可以把退役的或即将退股的旧舰交付澳洲使用。如果一定要交付最新型号的刚下水新舰,这个倒还真有可能不能按时交货。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I型目前有四艘:
SSN-774        维吉尼亚号        2003年8月16日下水2004年10月23日服役        康乃狄克州格罗顿
SSN-775        德克萨斯号        2005年4月9日下水2006年9月9日服役        夏威夷珍珠港       
SSN-776        夏威夷号        2006年6月17日下水2007年5月5日服役        夏威夷珍珠港       
SSN-777        北卡罗莱纳号        2007年5月5日下水2008年5月3日服役        夏威夷珍珠港       

II型已服役的有六艘

III型已服役的有八艘

IV型总共十艘,八艘已服役,1艘 刚下水,1艘 在建

V型和VI型的还在建设或计划中。

所以,问题只在于,澳洲首批接手的是什么型号的,如果是I到IV型的,供应不成问题。疑问只是V和VI及可能更新型号的而已。

发表于 2026-5-27 15: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bjoyl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bjoyl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yyan 发表于 2026-5-27 12:20
那一般延期多久才算正常呢?


参考一下这个

据《国际财经时报》英国版(IBTimes)当地时间5月20日报道,作为英国下一条高铁线路,高速铁路2号线(HS2)的预算已被上调至1020亿英镑,列车最早也要到2039年才能投入运营,而这相比原定完工时间晚了整整13年。

当地时间5月19日,英国交通大臣海迪·亚历山大(Heidi Alexander)在下议院公布了修订后的数据,并将HS2项目面临的所有问题都归咎于保守党政府。

她说:“我可以证实,上一届政府在甚至没有铺设一英里铁轨的情况下,就已耗尽了HS2项目的大部分预算。这就是他们留下的令人震惊的‘遗产’……如果这看起来是工期和成本的荒唐增长,那是因为它确实如此。如果你觉得我很愤怒,那我确实很愤怒。”

太牛了,一点没铺,前计划了大半。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发表于 2026-5-27 17: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myae200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myae200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owerhuang 发表于 2026-5-27 10:37
3000万项目准时交货的当然有, 当时茂名石化10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2004建设,2006按时交付,当时投资是约 ...

澳洲的项目?

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7 17: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yy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yy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7 15:14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几乎不存在美国不能交货的情况,因为老美可以把退役的或即将退股的旧舰交付澳洲使用 ...

也就是说买家并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全看卖家的库存和心情

发表于 2026-5-27 17: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flyinfree 于 2026-5-27 17:40 编辑
yyyan 发表于 2026-5-27 17:31
也就是说买家并不知道自己买了什么,全看卖家的库存和心情


我记得从一开始就有讨论过这个,应该不算意外。

我只担心的一点:如果届时有战事发生。。。。。。老美不会打个招呼,就说现在在前线的几艘就直接划归澳洲名下了,打完没事就让澳洲领回去,如果不幸被击沉,那就算澳洲军功 。。。。那就真的。。。咳咳咳。。。。。

发表于 2026-5-27 23: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eny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eny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个合同的签订没写明不能按时交货的惩罚机制,全凭卖者的心情和能力,然后没开始就付几笔定金,这是合法合规的合同吗?这是不平等条约吧

发表于 2026-5-27 23: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ngfengs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ngfengs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7 15:44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几乎不存在美国不能交货的情况,因为老美可以把退役的或即将退股的旧舰交付澳洲使用 ...

问题是澳洲付的新船钱,拿回来个二手甚至退役船算什么?名字一样就行了?你下定一个X5,宝马交货时从二手车行拉一个给你,也是X5,你肯定不接受呀。

发表于 2026-5-27 23: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ngfengs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ngfengs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7 17:34
我记得从一开始就有讨论过这个,应该不算意外。

我只担心的一点:如果届时有战事发生。。。。。。老美不 ...

干脆打沉的几首就是不更好,另外这几首澳洲船沉没导致美军有伤亡,是不是该澳洲付抚恤金?还有里面美军财产该不该赔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8 02: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ingfengsan 发表于 2026-5-27 23:55
问题是澳洲付的新船钱,拿回来个二手甚至退役船算什么?名字一样就行了?你下定一个X5,宝马交货时从二手车 ...

我们接不接受没用,当头那几位接受就行,国防部长和总理点了头,有人反对也没用。

发表于 2026-5-28 02: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ingfengsan 发表于 2026-5-27 23:58
干脆打沉的几首就是不更好,另外这几首澳洲船沉没导致美军有伤亡,是不是该澳洲付抚恤金?还有里面美军财 ...

简单,如果当时潜艇里有澳洲军人,那就是澳洲来付钱。。。。如果潜艇里全是老美但挂了澳洲旗,那就由澳洲发勋章

发表于 2026-5-28 02: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llenyan 发表于 2026-5-27 23:36
一个合同的签订没写明不能按时交货的惩罚机制,全凭卖者的心情和能力,然后没开始就付几笔定金,这是合法合 ...

这。。。。这种事可真在历史上发生过呢。。。。。奥斯曼帝国在巴尔干战争中惨败,急需强大的海军来抗衡宿敌希腊。为此,他们向技术领先的英国造船厂订购了两艘当时最先进的战列舰:“苏丹奥斯曼一世”号(Sultan Osman I)和“苏丹马哈茂德五世”号(Reshadieh)。

为了支付这两艘军舰的巨额费用,奥斯曼帝国发起了全国性的爱国募捐才凑足了钱。1914年7月底,两艘军舰已经完工。“苏丹奥斯曼一世”号甚至已经刷好了油漆,土耳其的接舰水兵和军官已经抵达英国,只等8月3日举行升旗交接仪式。

然后,由于欧洲战云密布,英国时任海军大臣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对,就是那个大烟枪丘吉尔。。。。下令强行扣留并征用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在英国船厂订购、且已经付清全款的两艘超无畏级战列舰。8月3日,英国官方正式宣布征用这两艘军舰,并将其重新命名:“阿金库尔”号(HMS Agincourt)和“埃林”号(HMS Erin)。

英国的这一举动属于极其严重的单方面违约,且拒绝退还土耳其民间募集的血汗钱。消息传回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举国震怒,反英情绪瞬间席卷全国,亲德派在朝廷中彻底占据了上风。

之后德国人神助攻,德国海军地中海分舰队的“戈本”号(SMS Goeben)战列巡洋舰和“布雷斯劳”号轻巡洋舰正遭到英国舰队追击。在得到土耳其的默许后,两舰成功穿过达达尼尔海峡逃进伊斯坦布尔。然后,德国公海舰队直接宣布将这两艘先进的军舰“送给”奥斯曼帝国,以补偿被英国扣留的损失。两舰随后改挂土耳其国旗,德国水兵也戴上了土耳其传统的高顶毡帽(Fezz)继续服役。

然后奥斯曼帝国加入德国一方,澳新军团也就从此踏上了征途。。。。。。。。

以史为镜,说不定英国老爹当年打了一枪促使了澳新立国,未来美国老表也会不知怎么也弄一炮

发表于 2026-5-28 05: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ebo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ebo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niel.p 发表于 2026-5-27 14:51
澳洲要核潜艇来干嘛。。。。。

保护和中国的贸易海路不被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的威胁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