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2023 Bright小镇红叶之旅 (2023-5-1) jinluo · My Skincare with Obagi (2005-1-8) chubbycat
· 宝宝趣事----德德的童言趣语 (2007-9-26) Kelly · Perth本地游攻略 (2010-10-6) helnandez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778|回复: 58

[财经新闻] 工党在绿党支持下将通过对余额300万以上的养老基金的税改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0 10: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工党将结束数年僵局,通过对养老金余额超过300万的人加税的立法。

这个法案将于本周在绿党的支持下,无需修改而在参院通过。

从7月起新的立法将影响1/200的养老金基金持有者,对那些余额超过300万的养老金账户的盈利征收30%而不是15%的税,余额超过1000万的基金的盈利征收40%的税。

从次年7月起,联邦政府面对应税收入低于45000澳元的低收入养老金税务抵免将从500澳元加到最高810澳元。

财长查尔姆斯曾在上届议会期间试图通过一项类似的税收法案,但当时招致了批评,原因是300万澳元的征收门槛并未与通货膨胀挂钩(即未设指数化调整)。

实施方式也极具争议,因为它会对应纳税资产价值中的“未实现收益”征税,而现行的15% 收益税并不涵盖这一部分。

在修订后的提案中,这两个要素都已更改,并增加了1000万澳元以上的税率及增加低收入的养老金税收抵免。这样这个政策每年筹集的资金将略有减少。

新的方案将在2028-29年为政府筹措20亿,而之前的天将筹措25亿。

绿党长期以来在原则上支持该立法,但希望一开始的方案更扩大范围,而批评目前的方案是“冲淡版。”

https://www.abc.net.au/news/2026-03-10/labor-to-pass-super-tax-changes-with-support-of-greens/106435670
于无声处听惊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0 12: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先抛一个狠的,然后后退一步达成协议。政府现在使用这招如火纯青了。

发表于 2026-3-10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pringsno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pringsno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早就开始了吧?

发表于 2026-3-10 15: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yH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yH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有点无赖,超过3m 放到股票市场也不要放到Super

发表于 2026-3-10 15: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lloch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lloch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阿姨要哭了,没盼到自住房CGT,先迎来了super加税。

发表于 2026-3-10 17: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红蝴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红蝴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富人下手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0 18: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每次说应该对富人收税的时候,一堆人在这里说什么真富人总能钻漏洞。结果工党开始对富人征税,又开始骂。这里每个人都有300万以上的super吗?如果没有,为什么要把自己带入富人呢?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3-10 19: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torzer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torzer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3-10 19:52
每次说应该对富人收税的时候,一堆人在这里说什么真富人总能钻漏洞。结果工党开始对富人征税,又开始骂。 ...

因为一开始出这个政策的时候是没有index的,也就是说300万的门槛不会变.
就和现在的个税一样多少年了还是按一万八开收,当年的一万八和现在可差远了.

如果年薪10万确定自己一辈子不会有横财也不会跳槽涨工资也没有出现大的通膨那300万确实没有影响.
但足迹可都是年薪20也许现在30以上的,那未来几乎必然会被300万(如果固定不变)击中.
更不要说美债现在都已经连利息都还不上了,肉眼可见未来几年必然疯狂印钞.

真富人不交税这个也算是常识了,看看澳洲富豪榜那几个不太真的富豪交税额就明白了.

发表于 2026-3-10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新法和通胀挂钩不?不挂钩过几年,和个税一样又变人头税了

发表于 2026-3-11 07: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上书房行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上书房行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3-10 17:52
每次说应该对富人收税的时候,一堆人在这里说什么真富人总能钻漏洞。结果工党开始对富人征税,又开始骂。 ...

工党和绿党能针对的,也就是足迹上这群华人中产了。投资房 养老金。累死累活的牛马又没有避税手段。
如如不动,是动中求静,如如不静,是静中求动,不可求大,不可求小,折中可生

发表于 2026-3-11 08: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UCAT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UCAT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书房行走 发表于 2026-3-11 07:58
工党和绿党能针对的,也就是足迹上这群华人中产了。投资房 养老金。累死累活的牛马又没有避税手段。 ...

足迹上华人中产养老金都300万以上了?能有这么多养老金的人居然没有避税手段?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08: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凯瑟琳琳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凯瑟琳琳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UCATI 发表于 2026-3-11 09:04
足迹上华人中产养老金都300万以上了?能有这么多养老金的人居然没有避税手段? ...

放到养老金就是避税手段

发表于 2026-3-11 08: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ootballKing2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ootballKing2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有钱人下手,果然很工党

发表于 2026-3-11 08: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具体是对于超过300万部分的资产产生的盈利征税30%的呢,还是只要超过300万所有收益30%?

发表于 2026-3-11 08: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iw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iw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3-11 08:35
具体是对于超过300万部分的资产产生的盈利征税30%的呢,还是只要超过300万所有收益30%? ...

超过的那部份

发表于 2026-3-11 08: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q052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q052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ctorzero 发表于 2026-3-10 20:52
因为一开始出这个政策的时候是没有index的,也就是说300万的门槛不会变.
就和现在的个税一样多少年了还是 ...

凭什么富人要多交税,我一直不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

"Free speech is meaningless unless you allow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say things you don't like. "

By Elon Musk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08: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项改革不像是要增加税收,倒像是关门,即养老金资产不要超过300万。
如果实施也又很多细节需要斟酌。比如资产有150万定期存款,150万房产收租金,150股票收股利,哪部分的收益算300以上部分的?
再比如房产要使用评估价值吗?还是使用实际成本核算?评估价值符合市场价值但是却是未实现的。
至于1000万,根本没必要放养老金了,直接建立公司,产生收益交公司税,可以通过Trust 分散转出收入,以后也还有机会从FRANKING CREDIT ACCOUNT 把税退回来

发表于 2026-3-11 09: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利马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利马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仗再打下去,300万以上的人越来越少了

发表于 2026-3-11 10: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        Two-tier tax on large super balances:  Applying an additional 15% tax to earnings attributable to a member’s total superannuation balance (TSB) between $3 million and $10 million, and an additional 25% on earnings attributable to TSB above $10 million.
•        Indexation: Both the $3 million and the new $10 million thresholds will be indexed to the Consumer Price Index.
•        Realised earnings approach:  In most cases, tax will be calculated on a fund’s realised (taxable) earnings, attributed to members with high balances, aligning with existing income tax concepts.

发表于 2026-3-11 10: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 对大额养老金余额实行两级征税:对成员养老金总余额(TSB)在 300 万至 1000 万澳元之间的收益额外征收 15% 的税,对超过 1000 万澳元的收益额外征收 25% 的税。

• 指数化调整:300 万澳元和新增的 1000 万澳元门槛均将与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挂钩。

• 已实现收益法:在大多数情况下,税款将根据基金已实现(应税)收益计算,这些收益归属于高额余额的成员,与现行所得税概念保持一致。

发表于 2026-3-11 11: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玉堇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玉堇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凯瑟琳琳 发表于 2026-3-11 08:06
放到养老金就是避税手段

以后也只能避三百万的税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11: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玉堇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玉堇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3-11 08:46
凭什么富人要多交税,我一直不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

仇富心理。

发表于 2026-3-11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ctorzero 发表于 2026-3-10 20:52
因为一开始出这个政策的时候是没有index的,也就是说300万的门槛不会变.
就和现在的个税一样多少年了还是 ...


有几个人10年内super里能有300万以上?为了一个10年内都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可能性,放弃马上开始的对super里有300万以上的富人征税的收益,这拎不清吗?还是那句话,对富人征税越少,对中产征税只会越多。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3-11 16: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博闻 于 2026-3-11 17:26 编辑
xq052b 发表于 2026-3-11 09:46
凭什么富人要多交税,我一直不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当前的社会规则有很多对富人有利,会造成进一步的贫富分化,想要社会稳定,大家都能安居乐业,就必须对富人征更多税。

你有钱很大程度是因为社会规则,但穷人也有同样的一票去修改社会规则,不用法律和税收的方式,就会用丛林社会的方式。相对来说,多交点税其实是对富人的保护。

只有极端自私的人理解不了这一点。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3-11 16: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ootballKing202 发表于 2026-3-11 09:08
对有钱人下手,果然很工党

所以以后别再说工党没有对富人征税了, 只要给工党足够的支持,工党还是会给富人加税的。这样才可能给中产减税。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3-11 22: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torzer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torzer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3-11 17:21
有几个人10年内super里能有300万以上?为了一个10年内都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可能性,放弃马上开始的对super ...

我觉得现在政府的财政问题不是在收多少税上,而是应该进行制度性的改革.
从现在这种前期复杂审批+审完完全放手的模式转换宽松准入+长期审计+强追责的模式.
不但能扩大经济基本面,还能堵ndis和aukus洞,对于建立公寓房信心从而解决住房问题也有好处.
能从根源上解决很多问题.
但主要是又麻烦又砸了自己的饭碗还短期不见效,不如直接喊个口号发动群众斗群众更方便快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22: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nksw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nksw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咱们开始玩传家宝老伎俩  杀大户

发表于 2026-3-11 22: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凯瑟琳琳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凯瑟琳琳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3-11 17:30
所以以后别再说工党没有对富人征税了, 只要给工党足够的支持,工党还是会给富人加税的。这样才可能给中 ...

300w澳元就是富人?

换算成人民币,1500w在小红书是赤贫

发表于 2026-3-11 23: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ctorzer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ctorzer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xq052b 发表于 2026-3-11 09:46
凭什么富人要多交税,我一直不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


不是多交税,而是象普通人一样交税.

There were 91 Australians who earned more than $1 million in total income yet paid no tax in 2022-23, according to newly released data from the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ATO).

https://www.abc.net.au/news/2025 ... postcodes/105468666

你如果认为这是合理的,我也无话可说.

也有可能是大家对于"富人"这个词有歧义.
就比如我并不认为年薪10万~30万这个阶层就算富人,最多就算情况好点的打工人.
这个阶层基本上就是每次加税打击的重点群体,也是你说的"要多交税"的那部分人.
真正的富人有各种手段闪避税收,而政府也不敢真的对他们出针对性的政策.

发表于 2026-3-12 01: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书房行走 发表于 2026-3-11 08:58
工党和绿党能针对的,也就是足迹上这群华人中产了。投资房 养老金。累死累活的牛马又没有避税手段。 ...

足迹上这群人有几个super里有300万以上的?如果真有,就别厚着脸皮说自己是中产了,就是该被收更多税的富人。工党这波针对高额super,显然不是针对华人的,而是针对主流富人群体的。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