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60万起拍,112万成交(坑填满了) (2006-11-12) AgeanSea · 瀚宝画夹 (2008-9-2) UEJ
· 用易拉罐自制的饼干模具,好可爱的小浣熊和长颈鹿,另有小模特友情出镜 (2014-4-13) james的猫 · 小儿初离家--儿子在Day Care的生活(待续) (2008-9-1) 风再起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870|回复: 31

[其他] 怎样才能在辞职的notice period不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0 09: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entriy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entriy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人没经历过,特来请教大家:

公司辞职有4周的notice period,想到处走走休息下,再开始下个工作。我有很多Long Service Leave(在NSW,不够10年,不能换钱),很多Sick Leave, 和一些Annual Leave。

可以通过什么理由合理用掉一些假(LSL甚至SL,AL留着换钱),并且这4周不工作呢?项目性质工作,请假一定会给吗?还是会强制完成手头项目做交接等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20 09: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20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20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找GP开病假条

发表于 2026-1-20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ongbin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ongbin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最好好好交接,毕竟还要reference。 而且我有个同事辞职三年, 上个星期回来了

发表于 2026-1-20 09: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摩尔公园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摩尔公园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SL需要理由吗?

发表于 2026-1-20 10: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nipa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nipa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除非被裁员,LSL不能换钱,LSL还要工作超过一定年限才给的。SL你也就是在notice期间找个GP开几天病假休吧,太久也没办法。
前面几楼说的对,澳洲职场太小,别拆了桥以后回不来,该做的交接还是要做好。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1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1-20 10: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交易人生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交易人生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多人都是推迟新工作的入职休息2周。辞职属于买卖不成仁义在,该交接就交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20 12: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ttt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ttt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的经验是为了这点偷懒完全不值得,圈子太小,把自己名声败了不划算。别说留条退路一线可能回去,这么多同事还有中介将来都可能拉你一把,而至少不是坑你一把。我上一份工作最后一天,发着烧还去把最后的bug干了,可能烧太猛了,又烧了两周才能去新公司上班,哈哈。

发表于 2026-1-20 14: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oldenseiy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oldenseiy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除非和现在公司彻底闹翻了,否则不需要这样做

发表于 2026-1-20 16: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黑色狮子猫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黑色狮子猫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L需要医疗证明,如果你真遇到点小毛病(压力大、睡眠不好之类),可以去看GP开个certificate。
把重要文档整理好,做好交接。
最好用AL。

发表于 2026-1-20 19: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uj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uj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辞职见人品!适当休个一两天病假就行了。给上级和同事,甚至是交接的新同事留个好印象,让人感觉到实实在在。事儿得长远看,老关系以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1-20 20: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波风鸣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波风鸣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人家又不是不付钱给你,年假也会折现。你要是非常想休假,就跟下家说晚两周入职就完事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1-20 20: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c202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c202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通常公司辞职前一个月让你最忙,交接一大堆东西,还要让你做一些最后的开发才放你走

发表于 2026-1-21 18: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klfirs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klfirs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公司如何对你了。
一次换工作,虽然我有四周病假, 我一直傻不拉几的站完最后一班岗。
那个公司对我非常一般,如果能倒回去, 我直接休病假。

发表于 2026-1-22 13: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icliu53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icliu53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被裁员了,notice period还得上班。两周病假我休了,合不合适?确实睡眠心情也不好

发表于 2026-1-22 13: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nipac 发表于 2026-1-20 11:13
除非被裁员,LSL不能换钱,LSL还要工作超过一定年限才给的。SL你也就是在notice期间找个GP开几天病假休吧, ...

已经到年限的LSL离职的时候也不能CASH OUT?

发表于 2026-1-22 13: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irlan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irlan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1-22 13:44
已经到年限的LSL离职的时候也不能CASH OUT?

肯定可以啊。
In NSW, if you resign after 10+ years, you get paid your accrued long service leave (LSL)

楼主没到10年,所以才有这一问。
I bet we were fu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22 13: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irlane 发表于 2026-1-22 14:52
肯定可以啊。
In NSW, if you resign after 10+ years, you get paid your accrued long service leave ( ...

吓我一跳。。。

thanks。。。

发表于 2026-1-22 14: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evilfirze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evilfirze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公司作風呀, 我前一份工作是美國公司, 信遞了 就說交還電腦就可以走了, 交接/幫忙也不用. 請盡快離職, 1小時後強制登出. Garden leave 4 weeks, 不用上班有糧出

发表于 2026-1-22 16: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nmelwang201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nmelwang201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个期间工作没有人会期望你做多少工作,很轻松的。助人为乐何不为之呢?

发表于 2026-1-23 10: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ikilal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ikilal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除非你能保证这辈子都不需要和现公司的人联系了,不然你知道这么做领导会多生气吗

发表于 2026-1-23 10: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nksw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nksw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世界很小  工作圈子很小

建议好自为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1-29 21: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红宝石小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红宝石小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请病假

发表于 2026-1-29 21: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ushroo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ushroo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要还没过河就开始烧桥,圈子小做人还是要厚道点

发表于 2026-1-30 11: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ix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ix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就直接发辞职信的时候顺便写好
xx day as my last day with this company.
xx-xx day I would like to take long service leave.
xx-xx (一般来说是last dao之前的一周)i am available for handover.

就好了。

发表于 2026-2-6 09: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白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白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红宝石小屋 发表于 2026-1-29 22:22
请病假

一般GP给开一周病假吗?这种明显的“假”病假,会不好吗?

发表于 2026-2-6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rb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rb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irlane 发表于 2026-1-22 14:52
肯定可以啊。
In NSW, if you resign after 10+ years, you get paid your accrued long service leave ( ...

维州比较好, 不管是自己辞职还是被裁,超过7年,LSL就可以CASH OU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2-6 1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四两VS千斤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四两VS千斤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意思意思得了抬头不见低头见,没必要这样,除非真是搞烂了

发表于 2026-2-6 12: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w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w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首选: 递交辞职信,主动提议用 LSL 冲抵最后 2 周,并承诺前 2 周完成全力交接。
次选: 如果身体或精神确实疲惫,利用 Sick Leave 休息几天(需准备医生证明)。
澳大梨鸭

发表于 2026-2-6 17: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白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白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we 发表于 2026-2-6 13:28
首选: 递交辞职信,主动提议用 LSL 冲抵最后 2 周,并承诺前 2 周完成全力交接。
次选: 如果身体或精神确 ...

第二种,如果提了离职,就算有医生证明,会不会也不好?一看就知道是为了清病假而休

2014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2-11 07: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iny1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iny1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20岁别这么做,50岁直接用sick leave,用完再走,以后回这个公司可能性极其低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