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萝卜种植心得 (2018-3-26) 腊梅杜鹃 · . (2012-11-4) klosezhang
· 人间 – 重述白蛇传 (2007-12-13) astina · 煮夫手记二十四 河虾三食 (2011-5-18) amon5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查看: 2002|回复: 40

[Lifestyle] 近半亚洲进口食品未列出过敏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3 10: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严重食物过敏的澳洲人被警告当心从亚洲进口的视频,因为这些食品可含有未经申报的可导致致死反应的原料。

科学家们测试类购买自墨尔本6个亚洲杂货店的50样包装食品,发现46%含有没有列在标签上的过敏原。

更糟的是18%的食品还有不止一样未列出的过敏原。

测试在速泡汤,饼干,克力架和糖果中发现了鸡蛋,面筋,牛奶和花生,有的浓度还很高。

来自James Cook大学领导研究的 Andreas Lopata说这些发现对于有严重过敏的人是个警告,尤其是进口自亚洲的食品在稳步增加。

中国的食品还有最多未经列出的过敏原,其次是泰国和韩国。



Lopata 教授说食品标签在澳洲是受监管的但是在一些亚洲国家未必如此。

从亚洲到澳洲的食品贸易额每年增加约2.5%,他说消费者需要了解这些风险。

“因为食品引发的过敏而导致入院的情况从1997 到2005年增加了350%, 而在2005到2012年又进一步增加了150%。”

https://www.sbs.com.au/news/nearly-50-per-cent-of-imported-asian-food-loaded-with-undeclared-allergens

管理人员评分

哇哇哇  在2019-12-3 10:30  +30分  并说
于无声处听惊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9-12-3 10: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instor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instor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的确如此。
但是有严重过敏的人都会吃确定没有过敏源成分的食品。

发表于 2019-12-3 1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laso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laso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记得之前老干妈含花生没列出来惹出过事

那就只有进口流程上规范了:
在上架前必须要有规范的列过敏源的英文商标;海关如果遇到食物报关就必须提供一份过敏源申报表
说到底,还是政府是否愿意有所作为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0: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a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a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要着急摔锅,收了税,要加强监管,法律用来干嘛的,可以制定规则,不让进口呀

发表于 2019-12-3 10: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英文标签强制要求不就好了

发表于 2019-12-3 1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h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h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说明是你监管的问题,跟厂家无关
你列出各种要求和规范不就行了
符合就进来,不符合再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9-12-3 10: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ppe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ppe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明显是"有关部门"失职啊。你不能怪在亚洲食品上吧,就像你不能责怪花生酱一样。

发表于 2019-12-3 1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牛弹琴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牛弹琴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就开始要求列出过敏源吧,
不列出,不准上架

发表于 2019-12-3 1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ssdraf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ssdraf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现在澳洲对防腐剂,色素,增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过敏的人更多了,不仅仅是食物本身。国内人过敏的比例比这边少得多,所以没这个习惯。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0: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eskto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eskto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以前没有这个问题,现在怎么这么多亚洲食品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1: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封之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封之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要涨价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1: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a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a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以为澳洲食品吃起来会放心,看来都一个样,政府都不管,监督靠自己

发表于 2019-12-3 11: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riseflow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riseflow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收费吧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1: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is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is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全部禁止算了

发表于 2019-12-3 11: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自游自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自游自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越来越习惯在WWS和COLES买东西了。

发表于 2019-12-3 11: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自游自在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自游自在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刚到澳洲前几年,觉得没去华人超市买东西活不下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9-12-3 1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yang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yang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进口商的问题。最坑的就是芝麻酱里绝大部分有花生成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9-12-3 11: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isk198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isk198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布村的华人超市里一年见不到10个白人去买,回去买的应该也是对亚洲食品有相当了解的了

发表于 2019-12-3 11: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avinavailab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avinavailab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主要亚洲人没有像这里很多都过敏。以前这里小孩劲量避免吃这个那个,最近新的guideline出来了,已经要求家长让小孩多吃不同的,来适应那些所谓的过敏源。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19-12-3 11: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标签法规不一样,你就回国拿个酸奶看看,连加了多少糖,很多牌子都看不出来。

发表于 2019-12-3 11: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yangau 发表于 2019-12-3 12:37
进口商的问题。最坑的就是芝麻酱里绝大部分有花生成分

质量的事没办法说,又要便宜又要货真,碰上个把心术不正的进口商还真不愿意标明成分,监管要加强啊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Spirits of Us By Natur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9-12-3 11: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yang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yang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af2019 发表于 2019-12-3 12:44
质量的事没办法说,又要便宜又要货真,碰上个把心术不正的进口商还真不愿意标明成分,监管要加强啊 ...

质量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是国内的花生过敏人数微乎其微就没有标注的要求,但是进口商应该负责规范进口标识让产品标识符合这边要求,所以觉得主要是进口商的责任。

发表于 2019-12-3 11: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yangau 发表于 2019-12-3 12:47
质量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是国内的花生过敏人数微乎其微就没有标注的要求,但是进口商应该负责规范进口 ...

政府得真正落实监管,强制执行,进口商就不敢搞小动作了,芝麻酱加花生,麻油加别的油。。。标明成分了也可以排除一些假劣伪冒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Spirits of Us By Nature

发表于 2019-12-3 11: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gv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gv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af2019 发表于 2019-12-3 12:51
政府得真正落实监管,强制执行,进口商就不敢搞小动作了,芝麻酱加花生,麻油加别的油。。。标明成分了也 ...

在 澳国 ,很多东西 都是靠 自觉 的

发表于 2019-12-3 11: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yang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yang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af2019 发表于 2019-12-3 12:51
政府得真正落实监管,强制执行,进口商就不敢搞小动作了,芝麻酱加花生,麻油加别的油。。。标明成分了也 ...

芝麻酱加花生油还真不算伪冒,而是为了味道调匀,自家轧芝麻酱如果不是有过敏的人也应该会加花生油调味

发表于 2019-12-3 11: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yangau 发表于 2019-12-3 12:54
芝麻酱加花生油还真不算伪冒,而是为了味道调匀,自家轧芝麻酱如果不是有过敏的人也应该会加花生油调味 ...

还是有比例的吧,不然芝麻酱直接买花生酱了 关键是执行和查处并行,罚多了进口商就不敢了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Spirits of Us By Nature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19-12-3 12: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yang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yang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af2019 发表于 2019-12-3 12:58
还是有比例的吧,不然芝麻酱直接买花生酱了 关键是执行和查处并行,罚多了进口商就不敢了 ...

很少的芝麻酱是纯芝麻油的,会发干和不够香。如果非要纯的可以买中东的那种Tahini酱,超市有卖的。因为纯所以会发苦,炒一下或者用微波炉打一会苦味会轻很多。

发表于 2019-12-3 12: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yangau 发表于 2019-12-3 13:05
很少的芝麻酱是纯芝麻油的,会发干和不够香。如果非要纯的可以买中东的那种Tahini酱,超市有卖的。因为纯 ...

多谢,我下回买一瓶试试,总觉得华商的芝麻酱吃火锅不过瘾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Spirits of Us By Nature

发表于 2019-12-3 12: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yang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yang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eaf2019 发表于 2019-12-3 13:06
多谢,我下回买一瓶试试,总觉得华商的芝麻酱吃火锅不过瘾

不客气。不过味道真的不如花生油芝麻酱。如果家里有花生过敏的,如果有时间最好的选择还是买生芝麻炒熟自己榨成酱

发表于 2019-12-3 12: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af20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af20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yangau 发表于 2019-12-3 13:11
不客气。不过味道真的不如花生油芝麻酱。如果家里有花生过敏的,如果有时间最好的选择还是 ...

先试试,毕竟吃火锅都靠酱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Spirits of Us By Nature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