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所经历的私校以及私校费用 (2008-9-18) 海蓝蓝 · 溜溜达达 Vivid Sydney 2014 采风 (多图) (2014-6-8) feihong
· 没有被隔离, 所以就。。。。。。玩啊! (2009-5-31) olympus · 手机摄影大赛-- 墨尔本,我的第二个家 (2015-2-22) brainde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satellite0

[中国大陆] 习特会之后,赖清德说台湾不会被牺牲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0 19: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5-20 18:43
中共想让一些人捍卫它,却不给这些人真实的信息,搞的这些捍卫它的人很辛苦。
4000人也好,4000万也好, ...

不敢呢,改开这几十年算是成果显著,但也都不敢趁机把锅盖到太祖头上然后彻底洗白,毕竟苏共的下场就在前面,赫鲁晓夫捅了慈父之后苏共的某种光环就破灭了,土共的“锅”可不比苏共少多少。

所以嘛,搞到现在,【国家机密】越来越多。。。。。弄得连飞机失事也可以是【国家机密],你还能幻想什么呢?然后一堆跳出来洗白的,还觉得这是正常的。。。随便吧,反正咱们也就吃瓜而已,中国人也就咱这一代了,下代就只剩下历史情怀罢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1 08: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ombhuau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ombhuau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bombhuauto 于 2026-5-21 08:40 编辑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0 19:01
不敢呢,改开这几十年算是成果显著,但也都不敢趁机把锅盖到太祖头上然后彻底洗白,毕竟苏共的下场 ...


结论我基本同意,

但是拿着那种显然假的4千万的作为论据,你觉得有帮助吗?
再沦落下去也要和某功一样喊4亿了吗?

另外我们不生活在美国,如果关注美国红脖子券的网红,他们也在抱怨政府处处隐瞒(51区,蜥蜴人等等)。

所以强制义务教育好啊。

发表于 2026-5-21 11: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flyinfree 于 2026-5-21 11:13 编辑
bombhuauto 发表于 2026-5-21 08:37
结论我基本同意,

但是拿着那种显然假的4千万的作为论据,你觉得有帮助吗?


史家一般有孤证不立或存疑的说法,可这饿死四千万叫“假的”?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明确指出:“我国经常性人口统计资料,是通过公安部门的户口登记取得的。关于‘大跃进’和随后的经济困难时期的户口登记数字,长期没有公布。特别是由于这些数字中显示1960年全国人口比1959年净减1000万,所以当时把他们作为绝密资料。直到1983年,国家统计局报请国务院批准,才将这些数字列入了1983年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第一次向国内外公布了1949年到1982年户口登记的每个年度的人口数字。”(李咸瑞:《“大跃进”引起的人口变动》,载《中共党史研究》1997年第2期)
李成瑞先生的这段话明确了一个重要的基本事实:我国三年困难时期的人口统计数据在当时确实是“绝密档案”,但是这些“绝密档案”在1983年已经经国务院批准,向国内外“解密”了。并且随后国家统计局和公安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统计资料汇编》更加完整地公布了这些数据。


以下是一些相关领域的学者及专家的发言:
彭希哲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2,300万;
  
丁抒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3,500~4,400万;
  
金辉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4,060万;
  
丛进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4,000万左右;
  
文聿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4,000万左右;
  
曹树基说:“1959~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为3,245万;

还有杨继绳的《墓碑》的汇总来呢,你有看过此书否?你是当这些都是假的???????????

香港的你要不要参考一下?https://www.cuhk.edu.hk/ics/21c/media/online/0805050.pdf

发表于 2026-5-21 15: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ombhuau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ombhuau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1 11:05
史家一般有孤证不立或存疑的说法,可这饿死四千万叫“假的”?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明确指出:“我国 ...

这些不评论,我只是指出那张“报纸”上王沪宁的文章是假的,嫁接上去的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1 15: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36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36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台湾的帖子这么热闹啊

发表于 2026-5-21 16: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ombhuauto 发表于 2026-5-21 15:49
这些不评论,我只是指出那张“报纸”上王沪宁的文章是假的,嫁接上去的 ...

OK,仅这个方面的话,的确这里没有直接证据。

不过,仅此而已,我还是认为饿死三四千万是真实的。因为我妈和我说过那时的情景,即便那时家中靠海,也时不时有些海外接济,但是她的一个比较亲的长辈也在那时饿死了。我爸没直接说,毕竟是资深党员,但是根据他和我谈的经历,如果那时他不是已经考中本科去了省城上学,省了家里一大口饭并且能在学校里包吃包和时不时省点钱寄回去,估计我爷爷也熬不过那几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