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养金鱼 (2007-3-14) coldair · 澳洲TOP FASHION DESIGNER系列 - ALEX PERRY (2008-8-25) 旋木
· 辣旋风——辣子排骨 3楼有福利更新 快来看 (2011-12-20) 航迹云 · 日式pizza——Okonomiyaki(お好み焼き) (2010-2-2) edith921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smallitguy

[全澳] 转贴:IMO/IOI/IPhO奖牌得主18000人追踪:1500倍概率成亿万富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1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he Quant Kids of Trading

https://rupakghose.substack.com/p/the-quant-kids-of-trading

Maths Olympiads hit quant finance
Rupak Ghose
May 29, 2026

.......

Which careers do Olympiads pursue?
Tolga Yuret’s academic paper found that just over 60% of medallists pursued non-academic careers. Out of these, looking at the ones that could be tracked, almost a quarter ended up in the broad category of economics, business and finance.

Banerjee’s work looked at those with PhD’s and unsurprisingly: “Academia is where about 60% of students end up” and “Tech and finance account for 15-30% each. Tech is ahead most years, but finance overtakes them in more recent cohorts.”

Deedy’s broader study across a wide range of International Olympiads found that 12% went to quant finance, but that number has been rising more recently.

The competition between Wall Street and Silicon Valley for top talent is nothing new but with hedge funds and trading firms generating record profits and AI tech valuations in the stratosphere this is fiercer than ever.

Google (including DeepMind), OpenAI, Anthropic and similar tech firms are magnets for the former Olympiads. This is OpenAI’s Sam Altman last year on the battle for talent with trading firms…


.......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9 2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5-29 10:36
The Quant Kids of Trading

https://rupakghose.substack.com/p/the-quant-kids-of-trading

Rupak Ghose
这是什么人写的,那两个60%能让人迷糊不?

发表于 2026-5-30 07: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ypical 发表于 2026-5-29 22:01
Rupak Ghose
这是什么人写的,那两个60%能让人迷糊不?

不迷糊。

整体60%不在学术圈,但读到PhD的人中,有60%在学术圈。

发表于 2026-5-30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5-30 07:14
不迷糊。

整体60%不在学术圈,但读到PhD的人中,有60%在学术圈。

挺明白,有60%是渣,还有24%不那么渣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6-7 23: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清风不写字0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清风不写字0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能拿奥赛奖牌的人智力水平本来就远超常人了,成富翁的几率本来就比常人大。 跟奥赛不奥赛的不一定有关系。
你这个结论还不如说智商高的人容易成富翁。

发表于 2026-6-8 12: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mallitguy 于 2026-6-8 12:21 编辑
清风不写字01 发表于 2026-6-7 23:09
能拿奥赛奖牌的人智力水平本来就远超常人了,成富翁的几率本来就比常人大。 跟奥赛不奥赛的不一定有关系。
...


智商高的人也需要一个平台等待被发掘,否则大概率也是平庸一生。

比如层主您自己,身披马甲,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维护国运,言谈之间显示出睿智无双,然而肯定成不了亿万富翁,否则怎么可能天天在足迹发贴挣分,浪费自己的聪明头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2: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kbzcx 于 2026-6-8 12:22 编辑

数学的AGI已经彻底来了,数学家是头一个被AI取代的,数学专业本硕博学生该何去何从?退学吗?

发表于 2026-6-8 12: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8 12:20
数学的AGI已经彻底来了,数学专业本硕博学生该何去何从?退学吗?

参考 178, 181楼。

不停地复读一个观点没用的。

发表于 2026-6-8 12: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8 12:23
参考 178, 181楼。

不停地复读一个观点没用的。

就你俩在这一天天复读,梦里抬举数学专业学生,你看有人搭理你俩吗

发表于 2026-6-8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8 12:34
就你俩在这一天天复读,梦里抬举数学专业学生,你看有人搭理你俩吗

哈哈,你这不过是燕雀之言而已。

发表于 2026-6-8 12: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8 12:40
哈哈,你这不过是燕雀之言而已。

继续活在幻想里当鸵鸟做无用功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mallitguy 于 2026-6-8 12:48 编辑
kbzcx 发表于 2026-6-8 12:45
继续活在幻想里当鸵鸟做无用功吧


你怎么笃定做的是无用功呢?

而且显然用鸵鸟来形容完全是相反的,更适合层主自己。

发表于 2026-6-8 1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8 12:46
你怎么笃定做的是无用功呢?

鸵鸟就是鸵鸟

发表于 2026-6-8 21: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8 12:34
就你俩在这一天天复读,梦里抬举数学专业学生,你看有人搭理你俩吗

不是还有你吗?

发表于 2026-6-8 21: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8 12:17
智商高的人也需要一个平台等待被发掘,否则大概率也是平庸一生。

比如层主您自己,身披马甲,意气风发, ...

看了个视频有意思,为什么现在这么多高认知的穷人,我们都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奋斗

发表于 2026-6-8 21: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清华北大,不如卖奶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4 11: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多家长的认知就在高中以前,大学基本是另一个维度,澳洲都需要自学,老师可能就讲个提纲,剩下的自己琢磨。被补习,超前,你的自学能力呢?被逼,不喜欢,学医还行,真正难啃的数学,物理,工程,电子,自动化,这些专业没有一定的能力,能考及格就不错了,大学还只是学知识的阶段,跟实践还有距离
大学的门槛非常之低了,现在根本就是学校怕你不去,(那些atar能考个60分的,还是想想能学个谋生的职业),具备不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才是家长要考虑的,相对于行业入门的博士专业,大学相当于小学
我实在是想不出从小学就鸡娃学习的是不是都是教培机构的托?

发表于 2026-6-14 13: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数学系都退出历史舞台了,还在这学学学

发表于 2026-6-15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据说高中数学和大学数学根本不同,更注重逻辑,演绎
数学的分支还很多,大学还是在学,更注重孩子的学习力,理解能力,已知的知识都学的困难,就很难了。
不要把初等数学那么简单的东西玩出花了,花拳秀脚。
数学没用?是你脑子不够用吧
在年轻时,还是挑战下有些难度的,过了这个阶段,想努力都没门了

发表于 2026-6-15 23: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脑子够用你能把背书专业当成高智商专业,即使数学系不存在了还自我催眠鼓吹碳基学学学早已被硅基淘汰的东西?

发表于 2026-6-18 13: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15 23:27
你脑子够用你能把背书专业当成高智商专业,即使数学系不存在了还自我催眠鼓吹碳基学学学早已被硅基淘汰的东 ...

你不懂学习的乐趣,背书?换个样式你就不会了,学习要理解,发现其中的美妙
你的意思是什么都不学,AI就帮你解决了?有点天真了,给你装个脑机接口你就能获得诺贝尔了?大哥,你醒醒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8 18: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kbzcx 于 2026-6-18 18:56 编辑
typical 发表于 2026-6-18 13:47
你不懂学习的乐趣,背书?换个样式你就不会了,学习要理解,发现其中的美妙
你的意思是什么都不学,AI就 ...


接着说胡话,AI解决数学难题早就不需要数学家任何输入了

另外 AI正终结过去200年,以数学能力为核心的精英体系
工程、量化等“数学型人才”的逻辑优势,正在被AI迅速替代,其职业护城河也正在消失

发表于 2026-6-19 13: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18 18:05
接着说胡话,AI解决数学难题早就不需要数学家任何输入了

另外 AI正终结过去200年,以数学能力为核心的精 ...

这么迷信吗?用AI问问人类还要不要学数学?
数学是所有学科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石就没有牛顿,爱因斯坦,量子物理,工业化,机器化,人工智能
学习也不是为了找工作,人区别于动物是能思考,琢磨些有用没用的,年轻正是智力还发展的时候,琢磨学一个能不被AI淘汰的专业,我觉得特别的没有追求
数学也不是纯证明,也要应用,基本的原理不学,怎么应用?怎么统计,怎么开发新技术
还是AI当成一个工具吧,所有人都能使用AI,有的人能挣钱,有的人有创意,多数人给他们也不会用
不学数学,怎么让它证明猜想,证明了你看得懂吗?证明错了,不知道就用?
是研究的效率提升而已。
AI不可能有自主意识,你想了那些超级富豪,担心他们的资产分分钟给共产了,这是个什么后果?
共产主义

发表于 2026-6-19 15: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ypical 发表于 2026-6-19 13:59
这么迷信吗?用AI问问人类还要不要学数学?
数学是所有学科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石就没有牛顿,爱因斯 ...

你爱浪费时间学学学没人拦着你,最后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已

发表于 2026-6-20 18: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mallitguy 于 2026-6-20 18:13 编辑
kbzcx 发表于 2026-6-18 18:05
接着说胡话,AI解决数学难题早就不需要数学家任何输入了

另外 AI正终结过去200年,以数学能力为核心的精 ...


只说结论没有有效论据有什么意义吗?不要只凭自己的一知半解,误导别人!


看看Jane Street今年的招人计划,与你说的因为AI的出现而量化职业前景就没戏了相符吗?



Secretive Wall Street Powerhouse Jane Street Seizes the AI Spotlight
https://www.wsj.com/tech/ai/jane-street-ai-wall-street-bdfcc81a

The firm has surged from a handful of staffers to 3,500 with plans to recruit more than 500 employees this year. ‘Every day there’s more data, and we’re digesting it and processing it faster,’ one engineer says.

By
Gregory Zuckerman
| Photography by Timothy Mulcare for WSJ
June 19, 2026 9:00 pm ET

Mystery has long shrouded Jane Street, the Wall Street trading giant. Its traders rely on proprietary algorithms, making it hard to understand how the firm generates all its profits. It’s privately owned and only trades with its own money, so its moves are difficult to track. It’s also an unusually flat organization, with no one leader at its helm to speak on business television or serve as its public face.

The firm’s location adds to its enigma. Jane Street occupies a nondescript office building in Brookfield Place across from the World Trade Center, rather than the Greenwich Village street it randomly picked for its name.

Now, as the firm pushes to become an artificial-intelligence powerhouse, it’s edging into the spotlight.

Jane Street has surged in size from a handful of staffers when it was founded 26 years ago to 3,500 employees, and it wants to get much bigger, with plans to recruit more than 500 employees this year. To become a major AI investor and supercharge its trading with the technology, it needs to catch the attention of AI startups and talent.

Copyright ©2026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87990cbe856818d5eddac44c7b1cdeb8
Appeared in the June 20, 2026, print edition as 'Secretive Wall Street Powerhouse, Jane Street, Enters the AI Spotlight'.

发表于 2026-6-20 18: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20 18:05
只说结论没有有效论据有什么意义吗?不要只凭自己的一知半解,误导别人!



继续阿Q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20 18:1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mallitgu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mallitgu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smallitguy 于 2026-6-20 18:18 编辑


阿Q是你自己而已, 哦, 或者说祥林嫂更合适。

发表于 2026-6-20 19: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mallitguy 发表于 2026-6-20 18:14
阿Q是你自己而已, 哦, 或者说祥林嫂更合适。

你就和前两年非要报计算机专业的那群人一样

发表于 2026-6-20 21: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bzc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bzc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数学和编程等这种人造出来的完全符合逻辑的玩意最先被AI取代是肯定的,越俎代庖做无用功没意义

发表于 2026-6-20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bzcx 发表于 2026-6-20 19:28
你就和前两年非要报计算机专业的那群人一样

最热的医生和律师能不能被AI替代?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