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访故人有感 (2006-2-12) 单衣纵酒 · 去到世界的边际----塔斯马尼亚游记 (多图更新至完结篇) (2012-4-18) 小Q新视野
· 解决经济危机的真正方法 (2008-12-2) kingsford · 关于新移民子女的语言教育和性格养成(一) (2008-11-12) chatcha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rainy118

2026年本科医学院申请接近尾声,各大学面试或录取分数线放出来造福后来的同学,觉得有用的同学请加分 [复制链接]

2014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3-3 12: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iny1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iny1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inceretao 发表于 2026-3-3 08:16
哪有那么容易,要4门a*才能转换到atar满分,一个学校也没有那么多4个a*以上的,而且也没几个学校学a leve ...

昆州只要三门,所以格里菲斯一半新西兰学生,比昆州学生还多,新州维州属于少数派。不知道格里菲斯校长怎么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4 06: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inceret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inceret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3-3 13:50
昆州只要三门,所以格里菲斯一半新西兰学生,比昆州学生还多,新州维州属于少数派。不知道格里菲斯校长怎 ...

又学习了,一直以为4门A*才能转换成atar满分,3门就能,那真是有点过了,儿子班上格里菲斯去了几个不太清楚,我知道Monash整个NZ才招三个,感觉还是不容易的。

发表于 2026-3-4 06: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pleligh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pleligh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inceretao 发表于 2026-3-4 07:32
又学习了,一直以为4门A*才能转换成atar满分,3门就能,那真是有点过了,儿子班上格里菲斯去了几个不太清 ...

别忘了这是净输出.

从澳洲学生口里省下来的…
风吹麦浪

发表于 2026-3-5 10: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sica_ch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sica_ch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2-28 18:29
真正的漏洞在新西兰,国际A level,3门优秀直接换成99.95,还占用澳洲学生的位置,格里菲斯有一半学生都 ...

我说Griffith医科怎么这么多新西兰学生,全都是华人孩子
不过今年Griffith明显扩招了

2014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3-5 13: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iny11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iny11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essica_chn 发表于 2026-3-5 11:49
我说Griffith医科怎么这么多新西兰学生,全都是华人孩子
不过今年Griffith明显扩招了 ...

他不扩招也没办法,布里斯班校区澳洲录取线已经到99.95了,如果这都不收,格里菲斯大学里面将全部是新西兰孩子了。
这个漏洞在一部分华人家长开设的补习班里面迅速传播,目前新西兰学生都知道这所大学是大洋洲最容易学医的大学。
根据我掐指一算,明年新西兰换算99.95的学生会翻倍,如果格里菲斯还想继续录取澳洲学生的话,他只能取消所有的MD名额了。
医学院毕业生是恒定不变的,由政府placement决定的,所以本科扩招的名额都是MD牙缝里面挤出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0 收起 理由
limaaa + 1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5 15: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sica_ch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sica_ch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3-5 14:02
他不扩招也没办法,布里斯班校区澳洲录取线已经到99.95了,如果这都不收,格里菲斯大学里面将全部是新西 ...

感觉对澳洲孩子挺不公平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5 16: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3-5 14:02
他不扩招也没办法,布里斯班校区澳洲录取线已经到99.95了,如果这都不收,格里菲斯大学里面将全部是新西 ...

Griffy 大学应该换规则,参考新州的UAC换算,4个A才是99.95。

发表于 2026-3-5 19: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gt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gt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5 17:46
Griffy 大学应该换规则,参考新州的UAC换算,4个A才是99.95。


漏洞是Griffith 不是的規則,是QTAC 的A Level - ATAR conversion 太寬鬆,如QTAC 把3A* convert 成99.95, Griffith 收生也衹是照本子辦事不能拒收,反觀UAC  的conversion scale 就 沒有這問題。

补充内容 (2026-3-5 21:00):
漏洞不是Griffith 的規則

发表于 2026-3-5 20: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gtm 发表于 2026-3-5 20:58
漏洞是Griffith 不是的規則,是QTAC 的A Level - ATAR conversion 太寬鬆,如QTAC 把3A* convert 成99.95 ...

所以应该QTAC把转换规则改一下。 新州3个A只能换99.5。不甘心的家长们,应该写信给QTAC反映一下。规则都是可以变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limaaa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3 00: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maa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maa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3-5 14:02
他不扩招也没办法,布里斯班校区澳洲录取线已经到99.95了,如果这都不收,格里菲斯大学里面将全部是新西 ...

此处的 MD 如何理解?

发表于 2026-3-13 02: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terjuic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terjuic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inceretao 发表于 2026-3-4 07:32
又学习了,一直以为4门A*才能转换成atar满分,3门就能,那真是有点过了,儿子班上格里菲斯去了几个不太清 ...

面试, griffith不要面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3 02: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terjuic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terjuic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ainy118 发表于 2026-3-5 14:02
他不扩招也没办法,布里斯班校区澳洲录取线已经到99.95了,如果这都不收,格里菲斯大学里面将全部是新西 ...

Griffith 60 个 名额 不变

如果一样  UCAT 成绩 高 录取

发表于 2026-3-13 11: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e275 于 2026-3-13 12:32 编辑
limaaa 发表于 2026-3-13 01:41
此处的 MD 如何理解?


Griffith医学院学生分两类,一类是6年高中生直通车,包括2年Bachelor和4年MD;一类是本科毕业生考gamsat直接进MD。每年这两类加在一起的招生总人数是固定的。楼上家长的意思大概是,如果直通车招的人数多了,就会侵占MD的招生人数。

Griffith很大比例是留学生。很多国家的学生是看重它的解剖课来的。听说它的解剖课通常有一千多学生注册(google说是1400人),解剖课教材由好几个国家语言编写。它是为数不多的在大一第一节课就能让学生摸到真人尸体的澳洲学校。 其他学校多用模型替代。



发表于 2026-3-13 12: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275 发表于 2026-3-13 12:07
Griffith医学院学生分两类,一类是6年高中生直通车,包括2年Bachelor和4年MD;一类是本科毕业生考gamsat ...

请问是真人尸体还是尸体标本呐?我们大一解剖课都是福尔马林泡的标本。到了医院才有自己病人捐献尸体,我才有摸到真人的尸体,还是我非常熟知的人。

发表于 2026-3-13 12: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e27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e27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e275 于 2026-3-13 13:58 编辑
wuxiaoq 发表于 2026-3-13 13:05
请问是真人尸体还是尸体标本呐?我们大一解剖课都是福尔马林泡的标本。到了医院才有自己病人捐献尸体,我 ...


就是整个的真人尸体,当然也是福尔马林泡过。不是分成各个部分的标本,更不是塑料模型。

它有自己的遗体捐赠项目。有3个湿实验室(Wet Labs),可同时承载多达300名学生进行操作。它的医科学生在进入MD阶段后,学生会以小组为单位(通常6-8人一组),共同负责一具捐赠的遗体。这也是Griffith医学院在全澳医学生中口碑高的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wuxiaoq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3 22: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idl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idl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特地来看看哪个学校90分能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3 23: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275 发表于 2026-3-13 13:44
就是整个的真人尸体,当然也是福尔马林泡过。不是分成各个部分的标本,更不是塑料模型。

它有自己的遗体 ...

NSW 醫學院當中 JMP UNE 的解剖最有名

发表于 2026-3-16 12: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UNSW录取都给EAS玩坏了。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最低99.75,raw ATAR才不到97。
最惨就是那些凭实力ATAR的人。我认识几个raw ATAR99.7,99.8的人,都没拿到UNSW的offer。都给那些靠EAS加分的人,挤压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7 收起 理由
eyre_407 + 4 我很赞同
WHCC + 2 感谢分享
boysp + 1 第一和第二中学两个满分Dux也没拿到.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6 12: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6 19: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C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C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16 13:14
UNSW录取都给EAS玩坏了。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最低99.75,raw ATAR才不到97。
最惨就是那些凭实力 ...

刚刚看到数字吓了一跳。
General pool 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
最低99.75,但是 raw ATAR才不到97,也就是说EAS加了2-3分?
难不成EAS要成了UNSW Med的标配?

原本立意良好的制度都被玩坏了~~唉~~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he275 + 2 悉大医科直通车也很多不是99.9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6 19: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CC 发表于 2026-3-16 20:36
刚刚看到数字吓了一跳。
General pool 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
最低99.75,但是 raw ATAR才不到97, ...

哈哈哈。所以嘛….。UNSW反而成为那些ATAR不高,UCAT不高的学生的最后救命稻草。靠EAS上位的唯一offe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7 11: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三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三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说比如4u数学90多就有加分,这个不是EAS吧?

发表于 2026-3-17 13: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三毛 发表于 2026-3-17 12:59
有说比如4u数学90多就有加分,这个不是EAS吧?

学科加分不是EAS。 EAS差不多就是穷,病,残,破。

发表于 2026-3-17 13: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三毛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三毛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17 14:04
学科加分不是EAS。 EAS差不多就是穷,病,残,破。

那这个学科加分,在医学申请中有用吗

发表于 2026-3-17 13: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SH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SH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HCC 发表于 2026-3-16 20:36
刚刚看到数字吓了一跳。
General pool 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
最低99.75,但是 raw ATAR才不到97, ...

要算土著,rural..

发表于 2026-3-17 15: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ipl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ipl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三毛 发表于 2026-3-17 14:47
那这个学科加分,在医学申请中有用吗

学科加分考医没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7 16: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g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g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17 14:04
学科加分不是EAS。 EAS差不多就是穷,病,残,破。

我一直以为学医不能接受加分。怎么UNSW这样啊?太不公平了。

发表于 2026-3-17 16: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gar 发表于 2026-3-17 17:35
我一直以为学医不能接受加分。怎么UNSW这样啊?太不公平了。

政治正確呀 LOL

发表于 2026-3-17 16: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16 13:15

UCAT 居然只需 40 percentile?

发表于 2026-3-17 16: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g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g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iple 发表于 2026-3-16 13:14
UNSW录取都给EAS玩坏了。中位数selection rank99.95,最低99.75,raw ATAR才不到97。
最惨就是那些凭实力 ...

我的确认识Raw ATAR 99.75 + UCAT 95th ,没进任何一个医学院。我还以为是她的面试表现不好。如果有那么多EAS, 咋整?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