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到底哪最好,看上海悉尼之争有感 (2008-12-20) BILL27 · ======= 悉尼地区历史房价分析软件 ======= (1.2版本已经推出) (2013-6-29) maplefire
· 复苏的火山, 沉寂的庞贝-(照片上完) (2007-12-28) jeru · 扫街的练习 (2013-3-23) 星星星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中国大陆] 中方因日本与菲律宾会谈升级台湾附近巡逻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6-7 22:3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7 23: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菩提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菩提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rth好 发表于 2026-6-7 21:27
日本军舰可是已经在珍珠港训练了,中国已经落后了。

日本是主子招去的,作为G2之一,中国身份不对去不了。

发表于 2026-6-7 23: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菩提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菩提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rth好 发表于 2026-6-7 22:07
或者说文明国家都可以去的,野蛮国家不受欢迎

你把发动侵略战争、搞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进行生化实验、战后政客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周边国家长期不满、修改历史教材淡化侵略内容等问题称作“文明”?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KevinWang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8 00: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4048987 发表于 2026-6-7 19:32
外东北,是清政府割的,清政府时期就已经是既成事实,历经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四位皇帝执政时期,均未 ...

既然谈到这段历史,你看到的东西含混了很多实质性内容:

外东北割让给俄罗斯主要是通过以下两个不平等条约:
《瑷珲条约》(1858年),《北京条约》(1860年),条约规定中国失去外东北约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及日本海的出海口。

这两个条约是典型的不平等条约。前者,清政府正应付太平天国和第二次鸦片战争,沙俄趁机进入黑龙江,并在谈判中用武力进行威胁。后者,英法联军攻占北京,俄国向清政府进行勒索。

列宁和苏俄政府在1919年发表《加拉罕宣言》时曾提出要废除沙俄时代的不平等条约并归还领土。

1964年双方曾尝试进行边界谈判,但谈判破裂。
1969年,双方在珍宝岛和铁列克提爆发了武装冲突。

在2001年之前,中国还可以利用“《北京条约》是不平等条约”作为战略筹码和法理依据,拒不承认现有边界。

但在2001年和2004年签署了现代《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及边界协定后,中国等同于用一份“平等条约”追认并固化了“不平等条约”造成的领土现状。未来的政权无法再以“19世纪的条约不平等”来推翻“21世纪的平等条约”。

江泽民期间(1991年、1999年和2001年)处理中俄边界谈判的过程时,利用信息不公开、将重大主权让步包装成“技术性勘界文件”,使得这一涉及百万平方公里历史悬案的重大决策,在公众毫无察觉、人大代表无法实质审查的情况下,完成了不可逆转的法律确认。而中俄边界问题在当时被列为与六四、人权等同等性质的绝对禁区。

以上信息公开可查。是非对错自己判断。争议领土被永久割让还为其合理化的,也许只是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些而已。

发表于 2026-6-8 00: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rth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rth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菩提子 发表于 2026-6-7 21:43
你把发动侵略战争、搞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进行生化实验、战后政客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周边国家长期不满 ...

野蛮国家添油加醋玩文字游戏,自己的历史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遥遥领先,谣谣领先

发表于 2026-6-8 00: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rth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rth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菩提子 发表于 2026-6-7 21:35
日本是主子招去的,作为G2之一,中国身份不对去不了。


可是在很积极地要往上凑啊,不然跑去东太平洋做什么,还主子,环太平洋几十个国家都军演,要是身份不对,中国干嘛要跟那些国家有外交关系??
遥遥领先,谣谣领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1: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闲聊者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闲聊者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日本人当然可以出现在珍珠港了,圣人曰:Who knows better about surprise than Japan?

发表于 2026-6-8 11: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404898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404898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8 00:38
既然谈到这段历史,你看到的东西含混了很多实质性内容:

外东北割让给俄罗斯主要是通过以下两个不平等条 ...

国际公法范畴中,条约就是条约,签署了就是签署了,换约了就是换约了,生效了就是生效了

不平等条约,这种说法,是中共的说法,用来激发民族主义,你被中共洗脑了,醒醒

所有的条约,即使是同盟互助条约,也可以说是不平等条约,世上哪里有完全绝对平等的条约?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2 金币 +1 收起 理由
superdigua + 12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8 12: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demar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demar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rth好 发表于 2026-6-8 00:54
野蛮国家添油加醋玩文字游戏,自己的历史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没有去别的国家搞大屠杀,细菌战,人体实验,三光政策。3500万同胞的遇害,日本军国主义是无法洗白的。

发表于 2026-6-8 12: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看不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看不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菩提子 发表于 2026-6-7 23:43
你把发动侵略战争、搞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进行生化实验、战后政客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周边国家长期不满 ...

只要反中的,必须是文明的,什么诈骗犯,恐怖分子,藏族奴隶主,黑衣打砸抢,都是文明斗士。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8 收起 理由
innsfree + 5 太给力了
菩提子 + 3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8 13: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4048987 发表于 2026-6-8 11:45
国际公法范畴中,条约就是条约,签署了就是签署了,换约了就是换约了,生效了就是生效了

不平等条约,这 ...

算了吧,你这样的逻辑本身就是自欺欺人。

如果1860年的条约有法定效力,60年代为何要和前苏联谈判?又为什么要在140年后重新签字画押确认?中共为什么暗箱操作不让国民知道此事详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3: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demar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demar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fademark 于 2026-6-8 13:50 编辑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8 13:01
算了吧,你这样的逻辑本身就是自欺欺人。

如果1860年的条约有法定效力,60年代为何要和前苏联谈判?又为 ...


中共不谈边界,难道请台湾岛岛主去谈吗?丧权辱国的事情国民党做了多少?不得民心才输了内战。

看看这帖新闻是什么内容?

发表于 2026-6-8 13: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千事可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千事可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demark 发表于 2026-6-8 13:32
中共不谈边界,难道请台湾岛岛主去谈吗?丧权辱国的事情国民政府做了多少,不得民心才输了内战。 ...

拜托想清楚了再来。
中共和俄罗斯谈边界,是怎么个谈法?

现在说的是中共以和平时期的和谈形式,正式承认了历史上战争中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所被迫割让的中国土地,而且暗箱操作,不告知中国国民割地详情。

发表于 2026-6-8 13: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sz8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sz8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闲聊者 发表于 2026-6-8 11:31
日本人当然可以出现在珍珠港了,圣人曰:Who knows better about surprise than Japan? ...

发表于 2026-6-8 13: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404898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404898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8 13:01
算了吧,你这样的逻辑本身就是自欺欺人。

如果1860年的条约有法定效力,60年代为何要和前苏联谈判?又为 ...

自欺欺人,还有谁能够超过俺们的国民政府?

延安大捷,活捉周恩来、朱德、击毙毛泽东、江青

你就活在自己的宇宙里吧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8 14: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perdigu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perdigu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4048987 发表于 2026-6-8 13:58
自欺欺人,还有谁能够超过俺们的国民政府?

延安大捷,活捉周恩来、朱德、击毙毛泽东、江青

但是台湾目前收入中值很高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舆论自由意味着容忍自己不喜欢的言论的存在。
我的观点当然可能是错误的。可以拉黑,无权屏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14: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sz8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sz8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闲聊者 发表于 2026-6-8 11:31
日本人当然可以出现在珍珠港了,圣人曰:Who knows better about surprise than Japan? ...

川圣人大概也是从心底鄙视日本小人做派。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闲聊者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8 14: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石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石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6-8 13:01
算了吧,你这样的逻辑本身就是自欺欺人。

如果1860年的条约有法定效力,60年代为何要和前苏联谈判?又为 ...

如果排除宣传和口水的话,大致是这样的。
北京条约割让的百万平方公里,从来没有真正上过中苏或中俄的谈判桌。无论民国北京政府,南京/重庆国民政府和中共都没有。而且尼布楚条约和爱辉条约中俄没有共识,中方认为前者平等,而俄方则认为前者是清军威胁下达成的。后者双方立场也相反。
中苏边界谈判主要是一些细节的划定,如江界及俄国超出条约侵占地区。中共方面确实曾在谈判中提及北京条约,只是作为造势施压。中共1964年谈判的基调比后来江泽民强硬,基本是要收回所有俄国的非条约占地。其中部分小岛导致了中苏文革期间的武装冲突,仍然不涉及任何条约规定的割地。
江泽民时代的勘界在武装冲突岛屿部分稍有进展,但是放弃了被俄国占领的一些非条约地区,典型的就是江东六十四屯。所以2001年的勘界是有放弃部分领土的。


头像被屏蔽

铜靴族

发表于 2026-6-8 14: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头像被屏蔽

银靴族

发表于 2026-6-8 15: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26-6-8 20: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菩提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菩提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rth好 发表于 2026-6-8 00:54
野蛮国家添油加醋玩文字游戏,自己的历史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字游戏?

那你说说里面哪一条是假的?是文字“游戏”出来的?

所以到底是谁在玩“文字游戏”?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8 20: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菩提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菩提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rth好 发表于 2026-6-8 00:54
可是在很积极地要往上凑啊,不然跑去东太平洋做什么,还主子,环太平洋几十个国家都军演,要是身份不对, ...

你是在说美国吧?

不远万里、漂洋过海从美洲来到亚洲和猴子、樱花搞演习?

发表于 2026-6-10 15: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poxbo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poxbo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刚刚播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6-10 16: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neytoyot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neytoyot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最近简中时兴管菲律宾叫猴子吗?从楼主那里就是菲猴菲猴的叫
这算不算种族歧视?

发表于 2026-6-10 18: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花正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花正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nsfree 发表于 2026-6-7 20:53
确实。
清朝政府割让了外满洲给沙俄。外满洲的法理丧失,1860年就已经完成了。
北洋政府和民国政府都继承 ...

都赖到PRC上好算账
爱人如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