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摄出你的足迹】拍三年 (2013-1-3) 星星星星 · 发几张弱光照 (2010-11-3) kurtbao
· 东坡肉 (2014-1-22) 高歌 · 看电影了解英国历史 (2024-6-1) 酸菜小鱼1212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tryso

[全澳] 在心情版吐槽一下孩子吧。可能跟教育无关。绝对跟个性有关。会不会是自闭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9-23 13: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ile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ile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uxiaoq 发表于 2024-9-21 18:57
ADHA应该不算是病,只是不同于普通人而已,这些人创造和改变世界,其他普通人维护世界的稳定性。都是人类 ...

是的,其实更像是一种有倾向的思维模式,除非这种倾向程度高到会影响日常学习进度正常社交,不然没必要过度干预、因为成长过程里碰到钉子自己也就学着适应和成长了。澳洲现在这种就挺好的,除非老师提出需要看医生(那是真的应该需要帮助了),一般都是自我适应了,因为随着时间长大一点真的会好很多。单独拎出来去特殊学校太容易被label了。。

另一方面我觉得了解一下无论是对孩子还是自己都挺好的,能更理解自己的孩子的一些不让人喜欢的行为,用更适合他们的方式帮他们建立自信,更宽容一些。对自己这种潜意识里的倾向可以用一些小技巧更好的管理自己容易拖后腿的地方~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wuxiaoq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