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从新疆翻越喀喇昆仑山脉到巴基斯坦(全文完) (2020-8-25) patpatchow · 用面包机做~各种吐司、面包、Pizza~Step by Step 步骤图解,电梯在1楼,新增~中种北海道牛奶吐司 (2012-2-14) viviancn
· 天天的2003 (2004-12-16) sail · 车轮滚滚美利坚----记美西自驾11天---完成 大量美景请进入 (2014-7-1) 蹦蹦跳跳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jasonnewman

[中国(含港澳台)] 一月宁波,宁波一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1 20: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jasonnewman 于 2026-3-11 21:52 编辑

最后环节,头发油光光的眼镜师傅拿着一瓶茅台,将茅台慢慢地倒在了冰激凌上。没想到平生第一次品尝到茅台是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的。

倒完茅台,眼镜师傅说:“您的菜上齐了,祝您用餐愉快!”

起身穿外套的时候,师傅朝我鞠躬,并说:“您慢走!” 右手边最靠墙的一对年轻男女客人转过身来,打量着我这个一个人来吃饭的奇怪中年男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8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1 20: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吃完我一路逛到天一广场的银泰百货。银泰百货门口有张海报“情暖腊八节”。我这才知道今天原来不仅是Australia Day,还是腊八节。我进去领了一碗银泰免费派发的腊八粥。一路拿回家。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把腊八粥吃掉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02: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有些失望,我原以为是炒鳝丝,结果成了炒鳝筒


炒鳝筒不好吃吗?还是还是蒜头红烧鳝筒好吃?

发表于 2026-3-12 02: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你为啥想到在国内吃日料?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1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2 02: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女儿在跟我东奔西跑冲手机话费那天之后的第二天身体不适,在家休息(刷手机


妈呀,这个高精力的爹地好废娃啊,哈哈

发表于 2026-3-12 06: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3-12 03:48
炒鳝筒不好吃吗?还是还是蒜头红烧鳝筒好吃?

这鳝筒还不如小时候我爸我妈做的鳝筒好吃。我更喜欢小时候吃的撒上些许胡椒粉的炒鳝丝,因为不用吐骨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2 06: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3-12 03:49
你为啥想到在国内吃日料?

触心景啊触心景。没想到还要被触两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6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1 你太有才了
peanut + 2 你太有才了
maatthew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2 07: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3-12 03:53
妈呀,这个高精力的爹地好废娃啊,哈哈

她感冒了,鼻涕不断。哎,这冬天出游…….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asurafairy11 + 1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2 07: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3-12 07:52
这鳝筒还不如小时候我爸我妈做的鳝筒好吃。我更喜欢小时候吃的撒上些许胡椒粉的炒鳝丝,因为不用吐骨头。 ...

嗯 所以你喜欢的是响油鳝丝?
鳝筒我超爱的,不过喜欢的是蒜头红烧版(但不吃蒜头)

发表于 2026-3-12 07: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3-12 03:48
炒鳝筒不好吃吗?还是还是蒜头红烧鳝筒好吃?

鳝筒有时候会吃到骨头和连着的皮扯来扯去的 还是鳝丝好吃

发表于 2026-3-12 08: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3-11 20:14
是吗是吗?我头一次吃Omakase啥都不懂

加拿大的牡丹虾好吃吗

日本的牡丹虾太好吃了 现在每次去日本最期待的食物之一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5年度奖章获得者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7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3-12 08: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anu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anu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觉得你这种老古董应该还会继续笔和笔记本的。我上次也带了,一个字没写,全靠Journal app记事了。
He is not a dog. He is a Golden Retriever!

2015年度奖章获得者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7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3-12 08: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anu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anu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3-11 21:14
师傅看我小菜都吃干净了,就又上了一次小菜。

这时其他客人开始陆陆续续来了。我一数,正好三对年轻男女, ...

深褐色那个,是不是牛蒡?
He is not a dog. He is a Golden Retriever!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3-12 09: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3-12 08:55
鳝筒有时候会吃到骨头和连着的皮扯来扯去的 还是鳝丝好吃

鳝丝好吃多了 更入味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3 收起 理由
jasonnewman + 1 我很赞同
maatthew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2 09: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吃鱼不吐骨头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吃鱼不吐骨头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更喜欢吃红烧鳝筒,很有嚼劲。

发表于 2026-3-12 09: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urafairy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urafairy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3-12 08:55
鳝筒有时候会吃到骨头和连着的皮扯来扯去的 还是鳝丝好吃

啊?红烧鳝筒的肉不是基本抿一抿就脱骨了么,还Q弹。
我鳝筒和鳝丝都很喜欢,咱们成年人不做选择,看心情翻它俩牌子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2 15: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jasonnewman 于 2026-3-12 16:56 编辑
asurafairy11 发表于 2026-3-12 08:35
嗯 所以你喜欢的是响油鳝丝?
鳝筒我超爱的,不过喜欢的是蒜头红烧版(但不吃蒜头) ...


嗯,我爱鳝丝。可惜这次回去只吃到一次鳝丝,就是在武康大楼对面的瀚祥面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tip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3-12 16: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3-12 08:55
鳝筒有时候会吃到骨头和连着的皮扯来扯去的 还是鳝丝好吃

你简直就是我的嘴替!鳝筒最麻烦的就是吐骨头。除了麻烦以外,如果是正式场合还有吐骨头被旁人目睹的不雅问题。

发表于 2026-3-12 16: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3-12 09:02
加拿大的牡丹虾好吃吗

日本的牡丹虾太好吃了 现在每次去日本最期待的食物之一 ...

好吃的,具体怎么好吃早就忘了。看来下次要带笔记本去,有什么感想当场记下来。

发表于 2026-3-12 16: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anut 发表于 2026-3-12 09:05
我觉得你这种老古董应该还会继续笔和笔记本的。我上次也带了,一个字没写,全靠Journal app记事了。  ...

Journal app对眼睛老花的人友好吗?

发表于 2026-3-12 16: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anut 发表于 2026-3-12 09:08
深褐色那个,是不是牛蒡?

当时没问。就算问了没带笔记本也没地方记。下次一定带笔记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2 16: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吃鱼不吐骨头 发表于 2026-3-12 10:20
我更喜欢吃红烧鳝筒,很有嚼劲。

嗯,看到你的头像我懂了…….

发表于 2026-3-12 19: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月27日 星期二

今天继续开启购物模式。坐地铁6号线来到正大路站,发现转乘2号线的站内换乘通道尚未完工。根据箭头指示,需要先出站再进站换乘。我心想这不是跟日本一样了吗。6号线出站口有个笑嘻嘻的眼镜小哥(He must love his job.)在发放乘车券。原来地铁公司为了补偿乘客出站换乘二次安检的不便,为每位使用公交卡的乘客发放一张乘车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乘车券上印有二维码,可扫码进出2号线车站一次,相当于从正大路站到轻纺城站这段路宁波地铁请客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沿着室外换乘通道可以看到黄色的作业设备。6号线尚未全部完成,就已经开通使用。边用边建,中国速度可见一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轻纺城逛了一圈,买了点东西,累了。就找了家瑞幸咖啡歇息。走进店堂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个戴着口罩的小姑娘在忙碌。扫码点了拿铁烘培套餐。点完单小程序送了我一张今日日历,叫我“宜认清自己”。我读着日历上的话,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触心景啊触心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tip + 5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3-12 19: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正在为自己的平庸伤心,系统叫号了。黄油葡萄干司康居然还装在密封袋里。更不能忍的是密封袋的包装上赫然印着2025年12月21日。已经生产一个多月的scone居然还在卖!我问小姑娘能不能帮我热一下scone。小姑娘居然说没有加热设备!我只好拿着scone回到座位。喝了一口生椰拿铁。拿铁温度不够高,像喝温吞水。哎,下次还是去星巴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轻纺城出来转3号线去银泰环球城商场。出站的时候发现3号线的闸机口不是像其他线路一样印着线路的数字,而是既像蝴蝶翅膀又像京剧脸谱图案的设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喜欢地铁站里这样的灯箱设计,在光滑的地面上投下了镜面倒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6-3-12 19: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出站跟着导航走着走着发现我又回到了罗蒙环球乐园!啊!同样的罗蒙环球乐园,我上次来的时候带着女儿,又是旅途刚刚开始,心情是雀跃的。而现在旅途接近尾声,女儿又不在身边,却是落寂的心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