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SYDNEY的小吃 (2006-6-18) 飞行 · 2014 新款 Xtrail 选购过程,提车作业及驾驶感受 (2014-6-7) MegaKing
· 塔斯马尼亚10天东海岸自驾游超详细攻略 (2015-1-27) xiaofang583 · 刚出炉的奶油蛋糕啊--新添加水果饼干系列纸巾盒 (2008-2-25) Rena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财经新闻] 三万CommSec账户抢购SpaceX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6: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eadwear 发表于 2026-6-12 15:15
是的,比例低得可怕,有可能是新稅法的影響,萬一賺錢最少也要被分3成,輸了全負。嚴重打擊投資積極性。 ...

对,新税法的影响要明年才会逐步没感觉。

直到下一届大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6-12 16: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s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s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zzyCutz 发表于 2026-6-12 14:59
中国当年禁炒币也错了吗?
美国就是比特币。

禁个蛋啊? 禁禁禁,除了禁还会干其他的吗?
比特币咋了?当年几百刀买的今天6万刀一个,哪里亏了? 不像A股,20年前就3000点,现在还3000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KevinWang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17: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wzino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wzino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打新有结果了吗

发表于 2026-6-12 17: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ge00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ge00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page0023 于 2026-6-12 19:53 编辑

体验下当美股消费者的感觉挺好,反正消费也不多。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7: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wzinoz 发表于 2026-6-12 17:03
打新有结果了吗

澳洲的好像还没有。

日本和美国有零星的商户说,有被分配到。

但是被分配到的股数非常少。

发表于 2026-6-12 18: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_denis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_denis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分到了20个unit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8: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同学们,comsec 开始陆续公布打新股的allocation了。 你们可以去登陆comsec 查看一下中了多少股。

发表于 2026-6-12 18: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皮皮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皮皮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_denise 发表于 2026-6-12 18:13
分到了20个unit

一个unit是一股吗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8: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皮皮9 发表于 2026-6-12 18:23
一个unit是一股吗

对的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8: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据说,comsec的中签率比日本要高不少。

发表于 2026-6-12 18: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ixiug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ixiug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很吉利,108股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6 收起 理由
tinanest + 3 恭喜恭喜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19: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ewinsid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ewinsid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viewinside 于 2026-6-12 19:23 编辑

中了16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6 收起 理由
tinanest + 3 感谢分享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19: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白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白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12 18:17
同学们,comsec 开始陆续公布打新股的allocation了。 你们可以去登陆comsec 查看一下中了多少股。
...

xhs说中签率40%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9: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白兔 发表于 2026-6-12 19:25
xhs说中签率40%

对,大概在30-40% 之间。

发表于 2026-6-12 19: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war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war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atGPT的费用说明

如果你是用 AUD 10,000 通过 CBA/CommSec 官方渠道申购 SpaceX IPO,且一股都没中,大概率不是完整退回 A$10,000,而是:

约 A$9,945 左右起算,再随汇率上下浮动。

原因是 CommSec 说明:未获配或部分获配,会退回“申购款减去已获配股票金额,再扣除适用外汇费用”;并且 SpaceX 这次 AUD 申购转 USD 时,CommSec 收 0.55% 外汇转换费。退款时 CommSec 不再收 USD→AUD 转换费,但退款金额会受当时 AUD/USD 汇率影响。

计算:

A$10,000 × 0.55% = A$55

所以若完全没中,且来回汇率不变:

预计退回 ≈ A$10,000 − A$55 = A$9,945

但实际到账可能是:

退回金额 = A$9,945 × 申购时 AUD/USD 汇率 ÷ 退款时 AUD/USD 汇率

所以:

* 如果退款时澳元走弱,你可能收到高于 A$9,945;
* 如果退款时澳元走强,你可能收到低于 A$9,945;
* 退款不是一定马上到银行账户,CommSec 说退款会进 International Wallet,预计在结算日后 5 个工作日内处理。

一句话:没中的话,按汇率不变估算,A$10,000 申购大约退 A$9,945;实际以 CommSec 最终 FX 和退款入账为准。
AI是认知的外骨骼

发表于 2026-6-12 19: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东东小亚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东东小亚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12 18:40
据说,comsec的中签率比日本要高不少。

全球最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19: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qishui3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qishui3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中签率40%,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国家。
25万澳币一个账号顶格申请。
就是中了10万澳币的的股票。
如果上市涨50%,就是5万纯利了。
去掉手续费和税,到手3.5万左右。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12 19: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qishui32 发表于 2026-6-12 19:35
澳洲中签率40%,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国家。
25万澳币一个账号顶格申请。
就是中了10万澳币的的股票。

要打税的

发表于 2026-6-12 19: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li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li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了83股 40%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1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neymumof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neymumof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了21股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20: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ill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ill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明天收盘破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2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_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_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算下来好像40%多点

发表于 2026-6-12 20: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om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om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签率100%啊,申请了就有的

发表于 2026-6-12 2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wzino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wzino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1万 中了20股。按金额算38% ? 不错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21: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dri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dri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idris 于 2026-6-12 21:58 编辑
wwzinoz 发表于 2026-6-12 21:21
1万 中了20股。按金额算38% ? 不错不错


怎么查?email 好像没有通知. 登录网页终于看到了。刚才在手机app好像没看到,吓得我以为没抽到。我算出来大约得到我申购的40%

发表于 2026-6-12 22: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eepse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eepse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也是一万中了20股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2 22: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ena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ena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omsec 15股。。。。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恭喜恭喜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2 22: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李十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李十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wara 发表于 2026-6-12 12:53
2. 规则上的隐形限制(翻转规则 Flipping Rule)
零售散户通过 IPO 分配获得的股份没有法律层面的硬性锁 ...

commsec 那么黑。它不拉黑我,我下次也不从它那里申购了。我先拉黑它

发表于 2026-6-12 22: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李十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李十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击鼓传花游戏即将开始。等待音乐响起。

发表于 2026-6-12 2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ennyan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ennyan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了的,准备今晚卖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