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非主流之我最爱 (2008-10-2) colaice · 登陆3个月,终于找到工作 (完) (2006-8-7) joaquin
· 粽子啊,想说爱你真不容易@跟风包粽子之超豪华版的肇庆裹蒸棕热气腾腾地出锅喽(多图详解,小猫慎入哦) (2012-6-23) Quantum · 我与北外红颜的故事之爱在别乡的季节 (2024-11-2) rivaldo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tryso

[其他] 好奇问问,大家为什么喜欢去旅游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4 16: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ockbox 发表于 2026-5-24 15:53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不喜欢你在乎点儿啥呢?人一辈子错过的东西多了,不喜欢的玩意儿错过就错过呗,管它呢? ...

不喜欢,内心又有不甘心?我也是在看大家的回帖慢慢认识自己心理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6: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5-24 16:23
那么你以前读书的时候,即使是在另一个城市/国家读书,也不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是吧?

那没关系啊,你 ...

是的是的,读书时有闲也不去。就好像那些从来都不吸引我一样。曾经在墨尔本读书时跟朋友去过一两次周边玩,企鹅岛,大洋路,就觉得没啥意思特别无聊。大概年轻时get不到那个点。

年纪大了,耐心上来了,体验的角度不一样了,现在开始觉得离开家自由行应该很舒服。不一样的人事开始变得有趣,风景都很治愈。当然这些都是我觉得,实践还没有跟上。毕竟宅的人要迈出去,还是需要时日的。

就像20多年前做瑜伽觉得好无聊快死了,现在觉得每天我都可以去上瑜伽课,太舒服了。人总在不断变化,这个变化本身蛮有意思的。

发表于 2026-5-24 16: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ina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ina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1:17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刚刚搜索chat gpt,给了我非常好的回答。

因为“独自旅游”其 ...

看完你这个chatgpt的分析,完全从理论上证实了看来我是真喜欢一个人啊。
其实长时间的一个人旅行的经历我也没有,但我太多一个人的经历并且非常喜欢。
比如,一个人逛街(初始版本),一个人看电影(进阶),一个人吃火锅(高级)我都经历过太多,都非常喜欢,舒服自在,随心随性。
我会突然觉得想看枫叶,然后一个人开车去蓝山。
是的,一个人呆着,对我来说是满足也是充电。

我俩在没孩子之前各种旅游,那时出境少,就是国内和澳洲境内及周边,去了新西兰,斐济及太平洋岛国。
认真做事 潇洒做人

发表于 2026-5-24 17: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ekend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ekend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概旅游跟摄影有点像的地方,是需要善于寻找美。
当然,也有吃喝玩乐旅游,也是另一种乐趣

发表于 2026-5-24 17: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灌篮低手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灌篮低手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感觉我的人生阶段决定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向外探索的时候喜欢旅游,向内探索的话就不太需要旅游。

发表于 2026-5-24 17: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ekend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ekend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00:01
感觉你的回答好戳我呀,哈哈。我就是不想带娃旅游。

我理想中其实是有旅游的画面的,不是旅游,应该是旅 ...

带娃旅游基本不是一样的玩法,尤其是幼娃
试想一下,去东京迪士尼排队和看樱花一样不,即使带着娃看樱花,安静娃和吵闹娃也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哈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7: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inana 发表于 2026-5-24 16:55
看完你这个chatgpt的分析,完全从理论上证实了看来我是真喜欢一个人啊。
其实长时间的一个人旅行的经历我 ...

我还真从没有过一个人逛街看电影呢。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万一我也适合呢。

发表于 2026-5-24 17: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eekends 发表于 2026-5-24 17:23
带娃旅游基本不是一样的玩法,尤其是幼娃
试想一下,去东京迪士尼排队和看樱花一样不,即使带着娃看樱花 ...

嗯嗯是的,所以带娃旅游这事我还是尽量摒弃在这个讨论之外,太复杂了。

发表于 2026-5-24 17: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远离大陆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远离大陆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旅游就是从你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逛一圈,把钱花光,然后回到你自己活腻的地方继续当牛马,这样周而复始的循环循环再循环一直到生命终结

发表于 2026-5-24 18: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umaple88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umaple88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重点是和家人一起旅游很开心啊

发表于 2026-5-24 18: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xm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xm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在家里呆不够,又喜欢懒床的人是真正的有福之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8: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zkids20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zkids20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以前国内的时候,我最喜欢公司团建旅途,可以窝在宾馆里面打牌

2015年度奖章获得者 2021年度勋章获得者 2017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5-24 19: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anu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anu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问AI ”喜欢宅家里 又喜欢去日本旅行 是什么性格“。

AI的回答:
这种反差感体现了“高质量独处者”与“特定领域的深度体验者”的复合性格。你既享受内心的宁静与舒适,又极度看重外界事物的品质与秩序。

具体的性格特质可以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高度的松弛感与自我驱动:你只为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买单。旅行不是为了合群或打卡,而是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完美的、可以全情投入的“深度度假”体验。

注重细节与秩序感:喜欢日本往往是因为其治安好、环境干净、服务细腻且有着浓厚的“一人食/一人行”文化(如胶囊旅馆、一人烧肉)。这种可预测的秩序感和高私密性,完美契合了你对舒适边界的需求。

高质量的“能量管理”:你懂得通过宅家来屏蔽杂乱信息、自我充电(Introvert特质);同时,你又能通过去日本旅行,用可控的刺激和丰富的感官体验(如美食、温泉、美景)来焕新生活。

精神世界丰盈:比起凑热闹,你更倾向于在旅行中探索小众景点、品尝地道美食,或沉浸在动漫、艺术等特定的文化氛围中,拥有很高的审美追求和精神独立性。

简直比我自己还了解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6 收起 理由
ryanryan88 + 2 感谢分享
Maryland + 2 握手
joaquin + 2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He is not a dog. He is a Golden Retriever!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5-24 19: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anut 发表于 2026-5-24 19:02
我问AI ”喜欢宅家里 又喜欢去日本旅行 是什么性格“。

AI的回答:

我不在旅行 不出门排练或拉音乐会的时候也是宅人 这不矛盾

一个人可以既享受安定熟悉的环境 也喜爱脱离日常探索世界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5 收起 理由
chys + 3 我很赞同
Maryland + 2 握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4 19: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nhyacint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nhyacint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小孩子都喜欢旅游,年轻人也喜欢旅游,说明年龄太大了

发表于 2026-5-24 19: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DC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DC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比较喜欢不带娃,不带老公,跟闺蜜一起旅游。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

和娃老公或者带父母去的旅行,也好玩,但是我自己有需要妥协。他们喜欢,我不喜欢的地方,也得陪着去。我喜欢的地方,也不能多待。

和闺蜜的话,我们节奏比较一致,玩得更尽兴。

但我不喜欢一个人旅行。我以前工作,时不时需要一个人出差。虽然自由,但我其实有点儿怕一个人,觉得不太安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20: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ll20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ll20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人的共性性格是基因决定的,是由人类进化,适者生存存留下来的基因带来的作用。
以下是AI 的回答:
喜欢旅游的倾向有深刻的遗传和生物学基础,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核心基因与机制:
DRD4 基因(“旅行癖”基因): 人类多巴胺受体 D4 (\(DRD4\)) 基因的变体(尤其是 \(7R+\) 变体)与追求新奇体验、冒险精神和探索未知的强烈渴望直接相关。
多巴胺分泌机制: 多巴胺是大脑的“奖赏化学物质”。面对新环境、异域文化和未知风景时,大脑会大量分泌多巴胺,产生强烈的兴奋感与愉悦感。
人类迁徙本能: 从进化生物学角度看,早期人类的生存高度依赖于不断迁徙以寻找食物和水源。这种探索新区域的基因作为一种生存本能被保留了下来,促使人类不断向外拓展。总的来说,对旅游的热爱不仅是心理层面的偏好,更是神经系统和远古进化赋予我们的天性。

发表于 2026-5-24 20:1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6:15
有没有灌篮高手里面的火车站和悠长假期里的濑名楼?

哎呀,《灌篮高手》和《悠长假期》我都没看过......

发表于 2026-5-24 20: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远离大陆 发表于 2026-5-24 17:34
旅游就是从你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逛一圈,把钱花光,然后回到你自己活腻的地方继续当牛马,这样周 ...

你说得好悲凉。

发表于 2026-5-24 20: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eanut 发表于 2026-5-24 19:02
我问AI ”喜欢宅家里 又喜欢去日本旅行 是什么性格“。

AI的回答:

你怎么不问AI“喜欢住在日本小岛上的现代艺术馆是什么性格”?

发表于 2026-5-24 21: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hua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hua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5-24 14:21
所以这个帖子其实无关旅行 而是吐槽带娃而被破坏及剥夺的自我?

那我之前的回复完全文不对题 路过 打扰了 ...

哈哈,这个我有经验。
我从来不会为了娃去安排旅游,我去旅游是因为我和先生需要出去新鲜感也好,不用在家自己买菜做饭就可以在外面吃吃喝喝也好,带上娃是因为我们没有不带娃一起的选择。所以我先生也很期待以后娃去读大学了,我们两个人单独的旅行。
带娃旅行很考验做攻略的人的情商的,因为要满足全家人的需求,出去玩如果娃一直叫着要回家或者酒店,就会很败兴,就像楼主说的多了就想回避带娃旅游这件事了。我们唯一有过一次,娃一直吵的旅行,是新加坡,因为太热了。之后我们就学会了避免盛夏在户外的行程。说说我们这几年带娃出游的亮点吧:
23年:普吉岛和曼谷: 吃得好,潜伏孩子很喜欢,每天在酒店游泳; 东京和大版:是和孩子同学一家一起出游的,所以全程4个娃叽叽喳喳有伙伴,东京迪斯尼速通票玩得很爽。
24年: 12月去了九州,带娃第一次体验日式温泉旅馆一泊二食,吃得好; 全程自驾,老二想睡就睡,一点都不会累到孩子。而且日本很多手办,火车玩具,漫画书和零食,娃每天都看得眼花缭乱。
今年: 富士山箱根: 除了富士山,美术馆,公园,博物馆,游乐场,动物园,玩得不想回来上学。。。。

孩子上了小学以后,每次出去旅游前,我都会让孩子看看travel vlog, 学一点短语,了解一下当地得风土人情,再看看有啥美食和景点会是他们感兴趣的,然后在计划里面加进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21: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hua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hua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还有我也很喜欢为了旅游做各种攻略的过程。
这个周末就在计划孩子寒假抽一个周末的时间去市中心staycation, 找新开的餐厅cafe啊,查查有没有什么展览或者AFL比赛呀,给我们家的煮夫和司机放个小假期。

发表于 2026-5-24 22: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ina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ina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DCD 发表于 2026-5-24 19:47
我比较喜欢不带娃,不带老公,跟闺蜜一起旅游。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

和娃老公或者带父母去的旅行,也好 ...

确实跟闺蜜一起旅行是最自在的。
认真做事 潇洒做人

发表于 2026-5-25 09: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cob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cob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多人,其实是为了打卡,拍照片,求赞。虚荣心的一种。

发表于 2026-5-25 10: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200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200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喜欢旅游。 旅游带来新鲜感,看到不同的世界和人, 很有意思。

发表于 2026-5-25 10: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Ncw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Ncw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逃离日常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5 10: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22164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22164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学生假期不旅游,娃在家更恼火

发表于 2026-5-25 13: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oonhop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oonhop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旅游最好能找到好的旅游搭子。能统一意见,能互相谦让。能住5星宾馆,也能挤通铺。能吃米其林,也能试试路边摊。这样玩下来才有意思。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5-27 15: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oodywu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oodywu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oonhope 发表于 2026-5-25 13:28
旅游最好能找到好的旅游搭子。能统一意见,能互相谦让。能住5星宾馆,也能挤通铺。能吃米其林,也能试试路 ...

这一个人都能做啊, 为啥还要个搭子呢?
一个人不香吗,随时随地自己做决定,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不是在旅行, 就是在Plan 旅行中。。。

发表于 2026-5-27 15: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红泥小火炉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红泥小火炉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对我个人来说,好奇心是一大驱动力。虽说现在网络时代,想了解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很容易,无数的照片视频资料,但我总觉得跟身处在那个环境中的体会是很不同的,空气中的味道都是不同的,心情和状态都是不同的。就好像视频聊天和面对面聊天总是很不一样的。

带老人出行我们试过,夫妻两人单独出行也试过,一个人独自旅行也试过。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还是夫妻两人自由自在的旅行,无论跟团还是自驾。完全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和喜好,分享旅途中的一切,不用考虑家人,家务,工作等等琐事。一个人旅行也不错,但我是路痴,找路对我来说浪费了太多时间,哈哈哈。

如果我中了彩票头奖有了几辈子花不完的钱,肯定会有很大部分都花在世界各地的旅游甚至旅居上。

但我在家里蹲也蹲得住,一个礼拜不出门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天天也有事情做。家里蹲还是出去旅游,看当下需求吧。

前面一层提到的也很好,如果你对博物馆感兴趣,自然会对旅行感兴趣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shine_on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