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陕西小吃--菠菜面(两吃:蒜蘸,西红柿蛋汤) (2009-5-12) bluesummer · 新西兰印象 - 全部更新完毕 (2009-2-3) 老陶
· 一年前的回忆 - 2007年2月,Queen Mary 2 (2008-2-23) chermside · DIY 之重铺草坪 --434 Nov 2020 更新 (2016-11-28) eric_gao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Hillwang

[个人所得税] 要动你棺材本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20: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s.c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s.c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5-19 09:26
如果真把自住房放进资产测试那要看门槛threshold怎么订,如果跟不上CPI的节奏,那老头老太太在某一时点就 ...

council rate 已經把一批給不起的老人要賣房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9 20: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找到四叶草 发表于 2026-5-19 08:23
顶着锅盖说,自住房放pension测试是合理的

还不如开征遗产税。动老人的棺材本不如动他们子女的遗产

发表于 2026-5-19 21: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rro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rro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9 20:41
还不如开征遗产税。动老人的棺材本不如动他们子女的遗产

如果遗产分配使用testimony discretionary trust,按照新规是会收30%的税。这个是今天在新闻里重点提到的。财长的应答是可以用其它形式的trust,比如unit trust来避免。
但是问题是大部分家庭使用testimony discretionary trust最重要的原因是避免自己辛苦一辈子积累的资产被他人从自己的子孙手中骗走。这下好了,没被骗走,政府给收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8 收起 理由
kangarooo + 3 感谢分享
Poweregg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9 22: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18 20:48
大部分澳洲人都没办法逃啊。只能看看下一届能不能换个政府了

换一族党吗?要钱还是要命?虽然工党加了我很多税,但我还是宁可跟白人一起交税,也不想一族党把非白人单独拎出来整。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5-19 22: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rror 发表于 2026-5-19 21:54
如果遗产分配使用testimony discretionary trust,按照新规是会收30%的税。这个是今天在新闻里重点提到的 ...

其实Testamentary Discretionary Trust 本身还是蛮霸道的,分给孙辈的钱适用成人税率,抵扣优惠都不少。
须知普通未成年人只有466元免费门槛,超过交45%的税。
改就改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kangarooo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9 22: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5-19 22:37
换一族党吗?要钱还是要命?虽然工党加了我很多税,但我还是宁可跟白人一起交税,也不想一族党把非白人单 ...

台上的想捞一票,台下的想上台,然后捞一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0 11: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garoo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garoo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5-19 22:48
其实Testamentary Discretionary Trust 本身还是蛮霸道的,分给孙辈的钱适用成人税率,抵扣优惠都不少。
...

Testamentary Discretional Trust一般用 bucket company strategy来解决税率问题,这下子这个Trust 30%的一刀切啊

发表于 2026-5-20 11: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garoo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garoo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话说回来,我不会选一国党,毕竟他们的白澳政策对移民的伤害大过于经济的损失

发表于 2026-5-20 11: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garooo 发表于 2026-5-20 11:16
Testamentary Discretional Trust一般用 bucket company strategy来解决税率问题,这下子这个Trust 30%的 ...

Corporate Beneficiaries: Companies (such as "bucket companies") will not receive credits for the tax paid by the trustee.

抱着怀疑的态度,我查了一下,这个难道真的要按60%收税了? 要命了

发表于 2026-5-20 12: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5-19 22:37
换一族党吗?要钱还是要命?虽然工党加了我很多税,但我还是宁可跟白人一起交税,也不想一族党把非白人单 ...

我从来没有提过一国党。你不要引用我的发言联系到这个政党

发表于 2026-5-20 12: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garoo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garoo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5-20 11:25
Corporate Beneficiaries: Companies (such as "bucket companies") will not receive credits for the t ...

是的,如果这个税改政策真的落地执行的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0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动了大多数人的蛋糕,工党活腻了

发表于 2026-5-20 13: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brica 发表于 2026-5-20 13:06
动了大多数人的蛋糕,工党活腻了

是动了大多数有钱优势人的蛋糕,看看收来税打算干点啥吧

发表于 2026-5-20 13: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5-20 13:28
是动了大多数有钱优势人的蛋糕,看看收来税打算干点啥吧

澳洲人总体都是非常富有,大多都是有些财产的。

这回的税改是通杀:房产,股票,信托,遗产,都受到波及,可不是少数最有钱的人,

动了大多数人的蛋糕,

对于少数大企业和垄断行业却没啥波及。

发表于 2026-5-20 13: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llw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llw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brica 发表于 2026-5-20 13:47
澳洲人总体都是非常富有,大多都是有些财产的。

这回的税改是通杀:房产,股票,信托,遗产,都受到波及 ...

大企业和垄断行业那可是没本事动的,人家一生气把利润中心搬去新加坡,打官司搞不好还赢不了对方的律师

发表于 2026-5-20 14: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bric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bric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llwang 发表于 2026-5-20 13:51
大企业和垄断行业那可是没本事动的,人家一生气把利润中心搬去新加坡,打官司搞不好还赢不了对方的律师 ...

这个就是症结所在,真正的有钱人他得罪不起,也毫无办法,

还有建筑行业利益集团,最为腐败,大工程吸干了财政税收,民用住宅价格高企质量却一落千丈,
这些经济的症结不去解决,却妄想从税收上搞出大动作,
属于急病乱投医了,就像一个人得了癌症,不去对患处下手,却来个放血疗法,政客们自己其实也不知道有何结果,属于瞎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Hillwang + 5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1 17: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mintaoau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mintaoau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19 03:34
你这招杀伤力巨大,如果自已的SUPER都要限制成这样了,那么PENSION估计也不远了,如果这样的工党也还 ...

还要加大鼓励注射疫苗工作刻不容缓 一切都是为你们好
头像违规已删除

发表于 2026-5-21 17: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mintaoaud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mintaoaud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brica 发表于 2026-5-20 14:01
这个就是症结所在,真正的有钱人他得罪不起,也毫无办法,

还有建筑行业利益集团,最为腐败,大工程吸干 ...

早就烂透了 你指望这些三流英国流氓后代们能做啥好事
头像违规已删除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