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的美国加拿大探亲访友之旅(全文完) (2010-11-25) dandan · adige谈星之我的心最透明-奶茶刘若英 (2008-8-30) adige
· murano提车作业和追回dealer多收的1k手续费,外加1000刀赔偿的经验(如何在澳洲对付车贷欺诈维权教材) (2013-8-8) thundom · 驾大篷车 游红石头 (2006-10-21) cheers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水电煤相关] 家庭月度发电,用电情况(五月份共发电1096度) [复制链接]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6 19: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geriscoming 发表于 2026-5-6 19:26
刚安好的头两个星期天天打卡软件看发电情况

现在一整天都想不起来了...... . ...


起码要三分钟热度到百日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7 16: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悉尼天气冷,吹南冷风,发电50度。

墨尔本今天更冷吧。

发表于 2026-5-9 19: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952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952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坐标VIC 3196, 10.5kw的板子, 8.2kw的逆变器,4月发电1,024kwh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0 11: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ill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ill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z装了50kw电池系统有没有向home insurance公司报备?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10 11: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hilles 发表于 2026-5-10 11:51
lz装了50kw电池系统有没有向home insurance公司报备?

忘记了,下周打电话跟他们报备一下。

谢谢提醒。

发表于 2026-5-10 15: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gers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gers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25kw板子,逆变器20kw,1860kw的电4月。感觉朝向和遮挡还是很重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0 15: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a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a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hilles 发表于 2026-5-10 11:51
lz装了50kw电池系统有没有向home insurance公司报备?

Insurance 有这个要求吗?还是需要增加保险总额?

发表于 2026-5-10 15: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ill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ill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ain 发表于 2026-5-10 15:39
Insurance 有这个要求吗?还是需要增加保险总额?

有。重大电路work有Duty of Disclosure。否则可以拒保险。

我的保险公司跟我要了电工出的证。加不加保额随便你,也就1万多没什么大影响。各个insurance公司态度也不同。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Iain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0 19: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952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952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hilles 发表于 2026-5-10 15:43
有。重大电路work有Duty of Disclosure。否则可以拒保险。

我的保险公司跟我要了电工出的证。加不加保额 ...

请问你说的这个证,是Certificate of Electrical Safety吗?

还是有其他什么文件需要从电工那里要?多谢
Felix Mobile推荐码: LZ00114

发表于 2026-5-10 20: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ill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ill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9528 发表于 2026-5-10 19:27
请问你说的这个证,是Certificate of Electrical Safety吗?

还是有其他什么文件需要从电工那里要?多谢 ...

Electrical Safety Testing and Compliance certificate

上面有你的姓名地址,安装的系统详情和持牌电工号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0 20: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hwyh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hwyh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9.6KW 光伏板, 8KW 太阳能逆变器 ( 22 年安装 ) + 8KW 电池逆变器 + 42 KWH Foxess 电池( 25 年 12 月安装 )26 年四月发电 1055KW 悉尼西北. 1 月到 4 月 ( 一个季度 )卖电 1356KW ( 5pm -9pm every day ) @25C/KW=$339 已收到 AGL Visa Gift Card + $200 电费 Credit + $0 电费账单, 不能再香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7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4 感谢分享
乾坤离析 + 3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1 18: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geriscom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geriscom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现在遇到问题了

foxess 逆变器现在显示 off grid(在刚刚换完智能电表以后

好像工作不正常,家里用电不从电池走了,怎么解决....

有类似问题的小伙伴吗?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12 10: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geriscoming 发表于 2026-5-11 18:04
我现在遇到问题了

foxess 逆变器现在显示 off grid(在刚刚换完智能电表以后

你得问帮你安装foxess的电工吧。

发表于 2026-5-13 19: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geriscom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geriscom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一回家,发现厨房地上一滩水

肯定是楼上的太阳能板安装漏水了

我真是感觉目前我全网最惨

1 太阳能发电效率超低(我的问题)
2 目前系统完全不运转(电工接线问题)
3 屋顶开始漏水了 (太阳能板安装问题)

我现在头超大,真是开始后悔安装整套系统了
现在联系太阳能公司做售后,也是爱答不理的样子

如果处理不好,我应该如何维权和举报呢?

你们大家有经验的吗?

评分

参与人数 6积分 +30 收起 理由
hankz + 4 安慰一下
cathli + 10 安慰一下
mickey_shao + 4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14 17: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chille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chille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achilles 于 2026-5-14 17:27 编辑
tigeriscoming 发表于 2026-5-13 19:38
今天一回家,发现厨房地上一滩水

肯定是楼上的太阳能板安装漏水了


为什发电超低?树荫?架梯子剪数呗。
太阳能公司没办公室?蹲办公室啊。
房顶是瓦的?铁皮的上去螺丝扣打硅胶就完了。

发表于 2026-5-14 21: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geriscomi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geriscomi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chilles 发表于 2026-5-14 17:22
为什发电超低?树荫?架梯子剪数呗。
太阳能公司没办公室?蹲办公室啊。
房顶是瓦的?铁皮的上去螺丝扣打 ...

5 层楼高的树,我还真是上不去
太阳能公司办公室地址是假的
屋顶是瓦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4 21: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lrbzkp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lrbzkp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geriscoming 发表于 2026-5-13 19:38
今天一回家,发现厨房地上一滩水

肯定是楼上的太阳能板安装漏水了

老哥五行缺太阳能啊。。。
我能想到的就是saa和ombudsman
我建议是别拖 材料准备一下就发起个case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6 08: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哎哎,这几天,悉尼天气非常不友好,整天都没啥阳光。。

我的电池快要被耗尽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26 08: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足迹竟然不让我upload 这张几百kb的图。。。。




https://ibb.co/fGyDxtWx


发表于 2026-5-26 09: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o2hom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o2hom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5月至今才发电520度

好像图片上传功能有问题。40多k的图都上传失败。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6 12:2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atricklk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atricklk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o2home 发表于 2026-5-26 09:13
我家5月至今才发电520度

好像图片上传功能有问题。40多k的图都上传失败。 ...

我家都只是发电627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6 12: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5月至今661度电。我的心情就和这天气一样阴沉。

今天更惨,还不够开泳池循环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安慰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6 12: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athl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athl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5-4 07:31
我们家用的是Energy Australia。

目前他们没有为客户提供三小时的免费电力供应。

Use OVO energy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6 13: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s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s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当然用中午三小时免费充电啊!靠太阳能也太不靠谱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6 13: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s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s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5月至今只发了496度,但是从电网下了500多度电,花费为0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26 13: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sa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sa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需要ovo推荐码的可以私信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6 13: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5-26 12:52
5月至今661度电。我的心情就和这天气一样阴沉。

今天更惨,还不够开泳池循环的。 ...

你多少KW的板子?我6.6KW的在珀村,五月至今发电645度。

发表于 2026-5-26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nk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nk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5-26 13:37
你多少KW的板子?我6.6KW的在珀村,五月至今发电645度。

8.3kw. 悉尼阴雨绵绵已经快两个星期了。

发表于 2026-5-26 13: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sam 发表于 2026-5-26 13:06
我5月至今只发了496度,但是从电网下了500多度电,花费为0

免费三小时是个好计划,但我们这还没有,慢慢等州政府引进,届时我就调自动从电网取电三小时,不管太阳有多大。

发表于 2026-5-26 13: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ankz 发表于 2026-5-26 13:38
8.3kw. 悉尼阴雨绵绵已经快两个星期了。

那还好吧,阴雨天的确发不了什么电。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