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1000公里狂奔,累并快乐着的新西兰之秋 (2012-4-14) dickson · 贝贝的睡觉训练 (2007-11-28) Rainyichen
· 先读书再找工的经验 (2005-9-11) neo · 移民记 (2005-5-11) 花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onlysesia

[VIC] 维州延长免费公交到五月底,然后半价到年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9 22: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新州网友或者不坐公交的网友占不到便宜看不惯没关系,但是攻击人家坐公交去周边小镇或CBD 玩的就很low了

经济是靠流动拉动的,我觉得现代大城市的公交应该长期便宜,可带动CBD或regional小镇,减少对汽油的依赖,在经济环保燃油保障等各方面都有好处
于无声处听惊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19 22: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ingzi62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ingzi62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tina 发表于 2026-4-19 21:56
学校假期要结束了吧?之后可能好点

对啊、谢谢阿丝提醒、忘了这茬了。每次去city都是错过早高峰、坐10点后的火车、然后购物消费几大百、再吃一顿美美的中餐、晚上心满意足的回小镇。现在火车免了几块钱、但增加的消费人群对小生意真的友好。
The cat is my boy

发表于 2026-4-19 22: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c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c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好过没吧。

发表于 2026-4-19 22: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hua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hua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enob 发表于 2026-4-19 19:56
是的,我觉得还是带动很多生意的。

我这个假期带孩子去了好几个自己开车或者买vline火车票肯定不会去的 ...

我家是老人过来探亲又恰逢学校假期,一辆车坐不下,又不想开两辆车去远的地方,坐公交去city就完美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问题。而且老人家听到是免费的,就玩得更加起劲了。我觉得周六10分钟一班得车次,也比我以前影像中的要高一些。可能下个周六,我们全家还是坐公交出去玩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renob + 4 挺好的。

查看全部评分

新闻达人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4-20 06: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ingzi6203 发表于 2026-4-19 21:47
是真的。我住Bendigo附近、平时我都是坐火车去city去玩、现在不敢去了、人太多没座、站几个小时老腰受不 ...

反正我也没有时间去

新闻达人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4-20 06:4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ingzi6203 发表于 2026-4-19 22:10
对啊、谢谢阿丝提醒、忘了这茬了。每次去city都是错过早高峰、坐10点后的火车、然后购物消费几大百、再吃 ...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0 06: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自己吃不到的葡萄一定是酸的吗?

发表于 2026-4-20 07: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lahblah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lahblah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昨日刚全家坐火车去city,回来的时候很多人。也许和周末有球赛有关。

在city人真是不少 小朋友很开心。

发表于 2026-4-20 08: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水小米 发表于 2026-4-19 12:05
帮民众纾困没啥不好的 你可以说买票 但是优惠票价也会鼓励人们出门消费 盘活经济 我觉得这样很好

隔壁QL ...

QLD好像政策是单程1刀而且是长期有效 这个最好

发表于 2026-4-20 08: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dlepois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dlepois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不是蛮好的么

公共交通没人坐不是更浪费?

发表于 2026-4-20 08: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k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k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了心动了,难道我要放弃开10分钟车改乘半小时车去上班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20 09: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波风鸣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波风鸣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低价的公交我是支持
与其把钱花在充电桩上,不如把钱投资在公交上。

发表于 2026-4-20 09: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rren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rren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上周school holiday去了Bendigo沿线的一个小镇Kyneton,那里的pie特别美味,准备5月份有空再去一次,只是为了去买pie

发表于 2026-4-20 09: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enob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enob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ks 发表于 2026-4-20 08:57
看了心动了,难道我要放弃开10分钟车改乘半小时车去上班吗?

我家娃就放弃我五分钟接送改坐两路公交花20分钟去上学了。

发表于 2026-4-20 09: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ceanflo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ceanflo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rrento 发表于 2026-4-20 09:43
上周school holiday去了Bendigo沿线的一个小镇Kyneton,那里的pie特别美味,准备5月份有空再去一次,只是为 ...

求店名,感觉确实应该坐几次Vline试试,慢节奏的公交小镇一日游

发表于 2026-4-20 10: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rren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rren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oceanflow 发表于 2026-4-20 09:50
求店名,感觉确实应该坐几次Vline试试,慢节奏的公交小镇一日游

Country Cob bakery. 挺贵的,口味很多,酥皮非常好吃。我买了3波,先买了2个,2个大人2个孩子先尝尝味道,非常好吃,又去买了2个,吃完再买了4个cold带回家吃。我在东区,如果大家知道东区附近哪里有这么好吃的pie, 也发一下信息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oceanflow + 5 好可爱啊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0 10: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oceanflo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oceanflo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rrento 发表于 2026-4-20 10:08
Country Cob bakery. 挺贵的,口味很多,酥皮非常好吃。我买了3波,先买了2个,2个大人2个孩子先尝尝味道 ...

多谢!口味多太好了,每人先选一个吃起来

发表于 2026-4-20 13: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anshuiy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anshuiy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发表于 2026-4-20 13: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anshuiya 发表于 2026-4-20 14:13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对享受不上的人来说,免费的是最贵的。

发表于 2026-4-20 13: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orrento 发表于 2026-4-20 11:08
Country Cob bakery. 挺贵的,口味很多,酥皮非常好吃。我买了3波,先买了2个,2个大人2个孩子先尝尝味道 ...

Country Cob 在Boronia有个店,算东区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Sorrento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4-20 13: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orrent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orrent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4-20 13:22
Country Cob 在Boronia有个店,算东区吧

谢谢。又多了一个去Bayswater的理由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0 13: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atthew 发表于 2026-4-20 08:06
QLD好像政策是单程1刀而且是长期有效 这个最好

昆州公交不是50c 吗?
于无声处听惊雷

发表于 2026-4-20 15: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atthe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atthe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tina 发表于 2026-4-20 13:50
昆州公交不是50c 吗?

那更好了。。。公共交通就应该是这种价格 为民提供便利

发表于 2026-4-20 21:4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韬光养晦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韬光养晦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交通费越便宜 其实刺激消费~~~

发表于 2026-4-20 23: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刀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刀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次的措施挺厚道

发表于 2026-4-21 12: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united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united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真幸福,这才是公共交通。可怜新州前些年资产被各种私有化, 各种掏空,州库空虚,州里现在别说无力提供免费公共交通,甚至还需要公共交通来赚点钱补贴其他地方的开支, 惨!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1 13: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eekend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eekend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weekends 于 2026-4-21 13:04 编辑

公共交通是应该大力发展,大道理没问题
墨村的公交系统底子非常好,早年规划得好,宜居城市是有原因的
然而,再继续发展面临着巨额负债的问题,这里面很复杂。铁路延长线区区几十公里需要几十年几千亿,想想就可怕。
债多不愁,感觉是维洲现状,大不了加税,多大的事。
难得这次算是事出有因,普惠大众,不算浪费。

发表于 2026-4-21 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lla_h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lla_h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墨尔本现在市区很繁华。考察半年,看来车票要一直维持半价。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