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征文:难忘一刻---澳洲宣言 (2005-1-15) leo · 一个钢琴陪练爸的五年心得 (2018-3-5) lingjoy
· 自制广式月饼 (2010-9-10) cctang · 煮夫手记三十一 麦片虾+麦片土豆+麦片鸡 (2011-7-27) amon5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inandbr

[其他讨论] 看了几个遗产房,觉得老了真不能靠pensio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 07: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riesbunn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riesbunn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认识个很有钱的西人老人,住的地方很干净就是东西是破破烂烂的,不舍得花钱或者觉得时日不多没必要弄好的。觉得还是个人的选择。这样的老人周围的人很难有幸福感,因为他连自己都不善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 07:5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undypa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undypa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这不就是抱着金碗要饭么。。。卖了去远点的地方就完事儿了 换大房还有余钱不好么

发表于 2026-4-2 09: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uliaT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uliaT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ndypat 发表于 2026-4-2 07:59
这不就是抱着金碗要饭么。。。卖了去远点的地方就完事儿了 换大房还有余钱不好么 ...


人老了,想法会不同。

我虽然没有老到那个程度,但我也不愿意卖掉房子去远点的地方。老了,大房不重要,钱也用不了太多。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对里面的一砖一瓦都熟悉,闭着眼睛都行走自如,去买菜、吃饭、看病都熟悉了,街坊也能聊两句,出门还能开车附近兜兜。突然跑到陌生地方,一个不小心摔断腿了,老人家很难恢复,多少老人就是老的时候搬去子女家,不注意摔一下就走了。

发表于 2026-4-2 09: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绿草地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绿草地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也不完全是靠pension的缘故,有的老人老了把钱捐到教会里,还有乱花乱用,但是家里一塌糊涂,他的名言就是说不定我明天就死了,干嘛还要修房子。我父母在中国也一样,钱捐给这里那里,花钱凭感觉,家里的家具用物都旧的很,也不扔。混着过。

发表于 2026-4-2 09: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杨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杨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家老人也一样,家里用的穿的都很旧,过的像农村人。但是给庙里捐钱却大手大脚的。。

发表于 2026-4-2 10: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andbr 发表于 2026-3-29 10:49
你说的就是我exactly想表达的事情,人年轻的时候要努力,不能天天想着靠pension;不然老了很惨。 ...

我国内同学刚刚给我发微信,说澳洲pension多爽,各种羡慕,估计是又收到移民中介的推文了

我告诉他,pension是救济穷人的,我们在澳洲的人生活的目标,就为了不要领pension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2 10: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hu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hu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na-go 发表于 2026-3-29 07:56
楼主可能年轻,周围的老人也都年轻,没有真正接触过“老人”

老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哪怕他有体力做一些 ...

也不一定,看个人吧。我的邻居七八十岁,经常叫tradie 过来装修。有钱有闲

发表于 2026-4-2 12: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de1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de1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an123au 发表于 2026-3-29 11:07
按现在悉尼house 价格,普通人再努力都没有用,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full pension 就是67岁以后政府无偿 ...

为什么值150 万,1 个人一年才3 万,活到97 三十年也没近百万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2 13: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vi0000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vi0000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人老了就不要想太多

发表于 2026-4-2 14: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uliaTu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uliaTu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de19 发表于 2026-4-2 12:56
为什么值150 万,1 个人一年才3 万,活到97 三十年也没近百万


意思是100多萬的房子產生的房租收益差不多=一年老人金。

发表于 2026-4-3 11: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ngar0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ngar0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andbr 发表于 2026-3-28 22:03
投资房多还行,一两套也够呛,它们也老了需要维修和升级了

正解

最近和几个前辈交流,都是成功人士。早期购入5+套投资房,现在基本都靠收租为生,每套平均800-1000每周不等。每周躺收4000-5000澳币。

他们孩子也都是正职人士,但是哪有父辈潇洒。。所以有钱购房,咬牙挺住,以后就舒服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3 13: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kosako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kosako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靠转变观念,不要死了给小孩,而是早点卖掉,自己去租penthouse/

发表于 2026-4-4 10: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p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p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维护房子太花钱了

发表于 2026-4-4 12: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铁板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铁板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如果过不上有质量的退休生活,活那么久有什么意义?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wuxiaoq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8 08: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cf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cf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剛好看到這個短視频   應該很配合這個主提帖子......
Time is passing   (1987 - 2026)
https://youtube.com/shorts/w5iWMY0pJ4U?si=nbWum8FB77BUeeI7

发表于 2026-5-8 10: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涯浪客 发表于 2026-3-29 09:24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我们这条街有个澳洲老头,他在后院盖了一套一房的奶奶房自己住,把自己的两层hous ...

身体真棒!
90岁的时候咋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8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obertlu 发表于 2026-3-29 09:49
大都是老头子死了,老太太独守空房,房子屋檐坏了也没人上去看看,这就是独身老女人长寿所必经的过程 ...

有钱请工人,自然会维护好。

发表于 2026-5-8 14: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回眸一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回眸一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inandbr 发表于 2026-3-29 09:13
你如果指的是,像你那样分租房子,老了应该也干不了;而且年轻人是不会和快老死的人分租的吧 ...

我朋友家也是来澳20多年了,还要和租客一块同住,现在都不愿意去他家。国人不要这样子生活,人生苦短,好好享受过程吧
Believing everybody is dangerous;
Believing nobody is very dangerous

发表于 2026-5-8 17:5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l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l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4-2 10:02
我国内同学刚刚给我发微信,说澳洲pension多爽,各种羡慕,估计是又收到移民中介的推文了

我告诉他,pen ...

那国内的退休金不是更爽,物价低还有医保,维修什么的也便宜,吃个外卖10分钟送到家门口
你同学不是在说反话吧

发表于 2026-5-8 17: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l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l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回眸一笑 发表于 2026-5-8 14:37
我朋友家也是来澳20多年了,还要和租客一块同住,现在都不愿意去他家。国人不要这样子生活,人生苦短,好 ...

在说城堡山到华仔吗

发表于 2026-5-8 18: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涯浪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涯浪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lm 发表于 2026-5-8 17:57
在说城堡山到华仔吗

我只是提供一个思路,我这8个卧室建筑面积380平的house,等过几年孩子搬走了就更空了,找几个年轻人聊聊天,还能赚租金,不好吗?
足迹最穷地产投资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9 0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mllyy 发表于 2026-3-30 08:42
请问这150-200万是怎么算出来的?

有点夸张了,一百万挂零吧。就是一周六百相当于租金净收入,反推就是一套一百多万的房产出租的净收入。

发表于 2026-5-9 0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摩尔公园 发表于 2026-3-30 15:13
喂,这里不是说的几万,几十万,是至少百万级澳币,你去养老院多住一年,子女就少拿几十万。如果不去,子 ...

居家养老 + 安乐死

发表于 2026-5-9 01: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Kangar00 发表于 2026-4-3 11:57
正解

最近和几个前辈交流,都是成功人士。早期购入5+套投资房,现在基本都靠收租为生,每套平均800-1000 ...

每套房子都有支出吧?每周200?还有各种税要交,应该到不了四五千吧?

发表于 2026-5-9 01: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uliaTung 发表于 2026-4-1 12:05
我上 my aged care 的网站上用计算器估算了一下费用。用了三个虚构的老人的例子,假设这几个例子里面都 ...

感谢分享
我看我家旁边的两个nursing home,单间,押金都80万左右,押金交满,就不再付租金,只付伙食费养护费,押金交的递减,租金就递增。这是四星五星的养老院。还有东区很好的养老院,一对老夫妻是收200万押金,我估计得两居室,每个月另外交5000刀,这些都还没有算上医疗费用。

发表于 2026-5-9 01: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回眸一笑 发表于 2026-5-8 14:37
我朋友家也是来澳20多年了,还要和租客一块同住,现在都不愿意去他家。国人不要这样子生活,人生苦短,好 ...

后院granny flat那种还可以的吧?租客还能帮帮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9 08: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涯浪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涯浪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uxiaoq 发表于 2026-5-8 10:24
身体真棒!
90岁的时候咋办?

身体不好就去养老院呗还能咋样?

国内90岁以上的基本都有住家保姆,去年回国我见了几位邻居老人,感觉状态都不错,我家隔壁老人98了,每天还能在小区晃悠,保姆一直跟着。我父母每天看到他,就会觉得自己还很年轻。
足迹最穷地产投资人

发表于 2026-5-9 12: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22164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22164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老了回国选个高端点的养老院住就好了

发表于 2026-5-9 18: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221644 发表于 2026-5-9 12:28
老了回国选个高端点的养老院住就好了

我上网看了一下悉尼我家周边一个四星一个五星的养老院,都像个招待所,跟国内的高端养老院两个世界的样子,据说饮食很差。

发表于 2026-5-9 18: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22164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22164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wuxiaoq 发表于 2026-5-9 18:15
我上网看了一下悉尼我家周边一个四星一个五星的养老院,都像个招待所,跟国内的高端养老院两个世界的样子 ...

国内人工便宜,基建速度快,没法比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