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故乡三部曲之深圳的故事 (2023-12-20) rivaldo · Lily体会的双语学习(三) (2009-2-19) lilyzhu51
· 难忘一刻--淘气的小猴子 (2005-1-28) coldair · 我来谈谈爱情(一) (2008-4-4) casussing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dootbear

[英国] 移民问题撕裂英国,斯塔默陷危机 [复制链接]

新闻达人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13 11: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叔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叔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春暖花开20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春暖花开20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春暖花开2020 于 2026-6-13 12:13 编辑

刚看完一个英剧。里面的印度裔男主经常调侃你们白人看不起我这个brown boy.

经常看英剧的应该知道,里面的演员族裔已经非常政治正确了,必定会有印,黑;亚裔依然非常罕见。但是一个例外是Red Eye,华裔大女主,这个剧还行,可以一看,个人认为第二季更好看一些。

发表于 2026-6-13 12: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石堡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石堡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13 09:50
好奇英国保守党对移民是什么态度,尤其是这位保守党党首

大概现在英国的保守党比较自由,澳洲的自由党比较保守。
据一个英国朋友说,英国保守党的社会理念接近澳洲工党,而英国工党至少嘴巴上还要讲几句社会主义的。澳洲工党基本是不再这样讲了。
一般的说,本论坛的自由党爱好者会选择相信韩婶不再反亚,但不会相信AA不再社会主义。

发表于 2026-6-13 12: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13 09:50
好奇英国保守党对移民是什么态度,尤其是这位保守党党首

极右翼改革党的移民政策负责人是斯里兰卡移民之子,穆斯林,齐亚优素福。对移民问题表现强硬而激烈。

别说英国保守党了,就算足迹里也能选出不少类似的。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发表于 2026-6-13 12: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bbles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bbles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roper 发表于 2026-6-13 12:51
极右翼改革党的移民政策负责人是斯里兰卡移民之子,穆斯林,齐亚优素福。对移民问题表现强硬而激烈。

别 ...

有人满脑子就是肤色种族,人家既然做了议员就是这个国家的一员,非要用种族阶级把人分类,我怎么觉得这才是种族主义

发表于 2026-6-13 12:5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bbles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bbles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石堡 发表于 2026-6-13 12:11
大概现在英国的保守党比较自由,澳洲的自由党比较保守。
据一个英国朋友说,英国保守党的社会理念接近澳 ...

保守也好进步也好,都是主观的观点,其实就是左派右派,左派要求个人服从国家,右派要求国家服务个人,其他的修辞都是幌子和装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2: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oe_20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oe_20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zoe_2011 于 2026-6-13 13:06 编辑

很多事情无关对错,在于尺度。

真的想支持把事情做成功会努力控制尺度,暗搓搓想破坏才会把事情推到荒诞的尺度,激发民愤来个连根拔出。

表面是支持你的未必是真对你好,捧杀你,让你觉得entitled不知天高地厚,才是真想要你命的。

谁在暗搓搓把移民和非法难民混为一谈?把非法难民捧得如此高,然后做出来的混账事算移民头上?

明明是被忽悠吸引来当牛做马的移民(各类初中高级牛马)或者拉磨拖车的投资移民(出钱出力不讨好的冤大头),现在又被贪婪无度吃的满嘴流油的资本推出来挡刀。政府缺钱明明是割赚得多的不够,当然败家也是个问题。推到移民身上,太不地道。

资本割的时候没心痛过韭菜,现在英国政府选择不割资本,放任民愤往移民身上倾泻。澳洲政府选择雄起一次对资本动刀,却一堆韭菜被忽悠的痛心疾首……

世界真魔幻……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onricky + 1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3 12:5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rop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rop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groper 于 2026-6-13 13:00 编辑

英国和澳洲非常像,移民问题,住房问题。

住房建设成本极高,而且每一次建设都是和政府以及避邻的居民的一场拉锯战。导致多年下来,法国的房屋数量比英国多50%,它俩人口差不太多。

澳洲幸运的地方还是有矿,而且赶上了千年不遇的中国地产大扩张周期。
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到

发表于 2026-6-13 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09:53
中国人讲国家国家,真把国当成自己的家的人,就知道怎样做家才能更好了,家庭要扩大发展肯定是引进能做出 ...

bondi海滩夺枪的英雄就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 算是对澳洲有贡献吗?

发表于 2026-6-13 14: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land 发表于 2026-6-13 10:24
以肤色论肯定幼稚无脑,但的确可以有效煽动底层(白人)民众,极右这么做,极左则暗地里推波助澜乐观其成 ...

【以肤色论肯定幼稚无脑,但的确可以有效煽动底层(白人)民众,极右这么做,极左则暗地里推波助澜乐观其成,水搅浑了让群众斗群众,他们坐收渔翁之利;如果说底层的极右是蠢,那么上层的极左就是坏。。。】

社会的进步大部分都是左派推动的 从8小时工作制 最低工资 种族 性比平等

在白澳政策大行其道的时代 提倡种族平等 接受亚洲移民被视为极端 现在呢?

社会的文明大部分是左派走在前面 过去认定是极端的左派 现在就会被认为是常识

过去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右派观点 现在就是违反人类文明的 比如禁止跨种族婚姻

具体有哪些极左 可否列举一二呢?

发表于 2026-6-13 14: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12:57
保守也好进步也好,都是主观的观点,其实就是左派右派,左派要求个人服从国家,右派要求国家服务个人,其 ...

【左派要求个人服从国家,右派要求国家服务个人,】

这是典型的认知错误

北欧左吗?北欧的自由度 个人权利的保障在世界都是排名靠前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footwear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4: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12:57
保守也好进步也好,都是主观的观点,其实就是左派右派,左派要求个人服从国家,右派要求国家服务个人,其 ...

反对女性终止妊娠权的也是以右派 保守派为主 这是对女性权利的侵犯

你还认为【右派要求国家服务个人】吗?

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footwear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3 14: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oe_2011 发表于 2026-6-13 12:58
很多事情无关对错,在于尺度。

真的想支持把事情做成功会努力控制尺度,暗搓搓想破坏才会把事情推到荒诞的 ...

【把非法难民捧得如此高,然后做出来的混账事算移民头上?】

什么是非法难民?由谁来定义难民是非法还是合法的呢?

发表于 2026-6-13 14: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6-13 15:13 编辑
SAland 发表于 2026-6-13 08:31
所谓 “移民问题” 压根就是左派硬生生制造出来的,以前这些人就是 非法入境者,和其他渠道的正常移民是两 ...


在很多缺乏政治常识的人眼里,愿意接收难民的就是“左派”,所以难民问题就是左派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

欧洲移民危机发生时,德国执政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和英国执政的保守党都是标准的中间偏右的保守派政党,只有法国执政的社会党是中左翼的。法国当时承诺两年内接收24000难民,而同期联盟党阿博特政府在每年13750人的难民名额之外,又额外接收了12000人,法国人口是澳洲的两倍以上。按某些人的标准,阿博特够得上“极左”了吧!

从澳洲1977年加入难民和人道主义计划开始算,联盟党平均每年接收的难民比工党还略多一些。而且由于联盟党当政的时间更长,实际上澳洲大部分难民都是联盟党接收的。联盟党必然也是“左派”!
https://www.refugeecouncil.org.au/950000-refugee-arrivals/


甚至连一国党这么右的,在移民政策中也只针对普通移民和黑民提出了明确的削减目标和相关政策,而对难民,只说要退出联合国难民公约,自己做主收谁(比如南非白人农场主)不收谁(比如穆斯林),但是完全没提要削减接收难民的人数和享受的待遇。
https://www.onenation.org.au/immigration

大家可以了解一下2025年6月北爱尔发生的针对罗姆人的反移民骚乱。大致相当于几个华裔熊孩子干了坏事,然后极右翼暴徒冲进Box Hill打砸抢烧,把三分之二的华人居民都赶走了。罗姆人是白人,而且绝大部分是基督徒,可以想象英国的极右翼反移民已经极端到了什么程度。
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25_Northern_Ireland_riots

新闻中提到的英国改革党,54%的成员认为应该驱逐所有外国出生的非白人英国公民(不是官方政策),而这样的组织还被认为不够右,分裂出了更右的Restore Britain(就是马斯克力挺的那个),直接提出了大驱逐计划,第一个驱逐标准就是不会说英文,而这样的人在澳洲的中国移民里占了三分之一。
https://www.restorebritain.org.uk/immigration_border_contro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footwear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13 16: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oe_20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oe_20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gaox 发表于 2026-6-13 14:33
【把非法难民捧得如此高,然后做出来的混账事算移民头上?】

什么是非法难民?由谁来定义难民是非法还是 ...

为非作歹犯法的难民的简称。

心眼不歪,不难判断哪些人属于这类吧?

发表于 2026-6-13 16: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bbles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bbles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oe_2011 发表于 2026-6-13 16:12
为非作歹犯法的难民的简称。

心眼不歪,不难判断哪些人属于这类吧?


某些网友天天没事掰扯名词儿概念,简单问题复杂化,也是够烦的了,别把自己绕晕了就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6: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oe_2011 发表于 2026-6-13 16:12
为非作歹犯法的难民的简称。

心眼不歪,不难判断哪些人属于这类吧?

合法移民中也有为非作歹的 是不是要反对所有移民呢?

发表于 2026-6-13 16: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16:19
某些网友天天没事掰扯名词儿概念,简单问题复杂化,也是够烦的了,别把自己绕晕了就好 ...

概念明确才有利于讨论 对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footwear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3 16: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bbles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bbles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gaox 发表于 2026-6-13 16:25
概念明确才有利于讨论 对吗?

回帖有陷阱,抬杠需谨慎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caini12345 + 4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13 16: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anielweng 于 2026-6-13 17:01 编辑
Y叔 发表于 2026-6-13 07:50
和澳洲有点类似?


相比之下,东亚移民真是最佳移民了。中国人最多就是买买奶粉,是给钱买啊,不是抢。别的移民是抢劫是砍头…
专业砸分三十年,求互砸!有砸必报!

发表于 2026-6-13 16: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land 发表于 2026-6-13 08:31
所谓 “移民问题” 压根就是左派硬生生制造出来的,以前这些人就是 非法入境者,和其他渠道的正常移民是两 ...

你就扯淡吧,韩森说亚裔淹没了“我们”的社区的时候,那些亚裔基本都是合法移民。
签名谢绝外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6:3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nielweng 发表于 2026-6-13 16:30
相比之下,东亚移民真是最佳移民了。中国人最多就是买买奶粉,是给钱买不是抢。别的移民是砍头… ...


可是在白人右翼看来,你和中东人都是非白人。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13 16: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ga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ga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16:29
回帖有陷阱,抬杠需谨慎

所以才需要概念明确

发表于 2026-6-13 16: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软件工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软件工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软件工人 于 2026-6-13 16:45 编辑
Evo 发表于 2026-6-13 09:50
好奇英国保守党对移民是什么态度,尤其是这位保守党党首


Boriswave了解一下,你就知道保守党对移民的态度了。

2021年到2024年间,Boris新政之下420万人进入英国,都是合法移民。英国极右翼的兴起,这位大哥占首功。现在英国各极右政党都在搞头脑风暴,如何最快最省地把这几百万人驱逐出英国。

说实话,足迹上这些骂左派的,绝大多数都没有基本的政治常识。
论坛发帖对事不对人,得罪之处请见谅!

发表于 2026-6-13 16: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oe_2011 发表于 2026-6-13 12:58
很多事情无关对错,在于尺度。

真的想支持把事情做成功会努力控制尺度,暗搓搓想破坏才会把事情推到荒诞的 ...

在右翼眼里,你和非法移民和难民一样都是驱逐对象。他们才不会区分。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6-13 16: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菩提子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菩提子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bblesAu 发表于 2026-6-13 09:23
新加坡说,新加坡不是一个华人国家,它的前途会越来越好

有人要求新加坡是华人国家吗?明显就是碰瓷而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3 16: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ingfengs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ingfengs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nielweng 发表于 2026-6-13 16:30
相比之下,东亚移民真是最佳移民了。中国人最多就是买买奶粉,是给钱买不是抢。别的移民是砍头… ...

还是加价买的,那时候天天被各种媒体批,卖奶粉的恰无声息开心的不要不要,哎,也是可怜,简直了。铁矿石也是,哪天中国真不买澳洲东西了,澳币不知道还能不能开心的给美国打钱买退役潜艇

发表于 2026-6-13 17: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nielw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nielw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ingfengsan 发表于 2026-6-13 16:59
还是加价买的,那时候天天被各种媒体批,卖奶粉的恰无声息开心的不要不要,哎,也是可怜,简直了。铁矿石 ...

很简单的,稍微一对比,他们就会理解到的 :)
专业砸分三十年,求互砸!有砸必报!

发表于 2026-6-13 17: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方白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方白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ingfengsan 发表于 2026-6-13 16:59
还是加价买的,那时候天天被各种媒体批,卖奶粉的恰无声息开心的不要不要,哎,也是可怜,简直了。铁矿石 ...



只能说明中国人的地位还是最低的,连印度人、中东人、非洲人都不如。


发表于 2026-6-13 17: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ubblesA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ubblesA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菩提子 发表于 2026-6-13 16:48
有人要求新加坡是华人国家吗?明显就是碰瓷而已。


你去问新加坡政府吧,再者,华人为何就不能组建自己的国家?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