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全程记录3个月全屋前后院landscaping的过程【全部工程完成】 (2018-12-2) dell007 · priceline skincare 护肤品 40%OFF 折扣推荐文----【龙血GEL是精华, 之后要加霜, 别用差了】 (2015-1-26) 魔头
· 黄金海岸马拉松半程——看图说话 (2013-7-7) keke · 跟我学做菜--五香熏鱼 (2005-4-3) rong303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澳洲资讯] 替父母付养老院押金前先看清风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09: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22164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22164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摩尔公园 发表于 2026-6-4 09:24
首先得有中国国籍,其次那个保险很多东西用不了。澳洲如果非ndis掏钱的康复那确实很贵。 ...

ndis 以后很难批了,澳洲当时康复报价保守估计20多万刀一年吧,中国主要是人工便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09: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22164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22164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buggiba223 发表于 2026-6-4 09:25
在中国也一样 除非子女不用上班 现在退休年龄都是63了 等你子女能照顾你 你也80多了。。 ...

国内养老院都跟酒店一样豪华了,而且养老院对面就是三甲医院都是绿通,主要是人工便宜

发表于 2026-6-4 09: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hongbing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hongbing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4 09:34
政府想要的是,当你离开这个世界,不要带走一片云彩,花光用光。

不能用国家的钱, 还留遗产给子女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4 09: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ongbingo 发表于 2026-6-4 09:41
不能用国家的钱, 还留遗产给子女

咔咔,国家的钱,也是你过去几十年纳的税。

发表于 2026-6-4 09: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inns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inns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4 08:26
嗯,回天朝养老会不会好一点儿?

国内养老院好太多。光是吃的方面,中餐品类花样多。
澳洲养老院的白人饭真吃不惯。

发表于 2026-6-4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q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q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那也得头脑清醒的老人吧,一旦失智或者不能自理,除了养老院还能去哪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4 09: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qxyz 发表于 2026-6-4 09:51
那也得头脑清醒的老人吧,一旦失智或者不能自理,除了养老院还能去哪里 ...

嗯,没其它地方了。

发表于 2026-6-4 10: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ud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ud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4 09:34
政府想要的是,当你离开这个世界,不要带走一片云彩,花光用光。

我看你还是天真,我见到的几个养老院都是让你尽早离开,云彩留下,回馈社会,很残酷的。澳洲到处都是坑,而且是天坑。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回国养老,国内至少你知道坑在那里,有多深。

发表于 2026-6-4 10:0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owerhu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owerhu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国内正规的养老院挺好,服务比较人性好

发表于 2026-6-4 10: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qqxyz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qqxyz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4 09:55
嗯,没其它地方了。

希望澳洲多开几家专门服务华人的养老院,我知道这里有犹太人的专属养老机构,我们华人特别是独生子女这一代很快就面临父母养老问题了,语言真的是大问题。

发表于 2026-6-4 10: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drtottr 于 2026-6-4 10:20 编辑

能动就好好在家活着,
到不能动的那天, 直接申请安乐死。
走前如果还有钱,愿意给谁给谁, 看心情。
不想给就捐了。
反正不会让这些垃圾赚我的钱。
不拖累别人,自己也少遭罪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红蝴蝶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4 10: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4 10:18
能动就好好在家活着,
到不能动的那天, 直接申请安乐死。
不拖累别人,自己也少遭罪 ...

从能动到不能动,是缓慢过程。哪个节点去死好呢?

发表于 2026-6-4 10: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缓缓 发表于 2026-6-4 10:21
从能动到不能动,是缓慢过程。哪个节点去死好呢?

怎么说呢,就是有些事不能自理了,
需要麻烦他人了, 那样活着也不快乐
说不好,就是感觉活着受罪了

退役斑竹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09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4 10: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缓缓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缓缓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4 10:27
怎么说呢,就是有些事不能自理了,
需要麻烦他人了, 那样活着也不快乐
说不好,就是感觉活着受罪了 ...

安乐死要这么简单,随申请人的心意,麻烦大了。哎。。。

发表于 2026-6-4 10: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drtott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drtott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缓缓 发表于 2026-6-4 10:31
安乐死要这么简单,随申请人的心意,麻烦大了。哎。。。

也是,。
也许以后有些规定会有变化的。

发表于 2026-6-4 12: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nach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nach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qxyz 发表于 2026-6-4 09:51
那也得头脑清醒的老人吧,一旦失智或者不能自理,除了养老院还能去哪里 ...

不能自理只能去排政府養老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2:2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vianvivi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vianvivi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6-4 07:59
现在很多华人养老院都是80万定金起了。

另外还有些养老院“劝”你捐款,以便获得床位。

有些养老院要100多万押金。

可以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作为押金。

发表于 2026-6-4 12: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fe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fe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drtottr 发表于 2026-6-4 10:27
怎么说呢,就是有些事不能自理了,
需要麻烦他人了, 那样活着也不快乐
说不好,就是感觉活着受罪了 ...

澳洲养老院的人都是需要照顾的,都需要麻烦他人,有人还挺快乐的

发表于 2026-6-4 12: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ud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ud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qqxyz 发表于 2026-6-4 10:12
希望澳洲多开几家专门服务华人的养老院,我知道这里有犹太人的专属养老机构,我们华人特别是独生子女这一 ...

有华人养老院的,有几家还不错,华人厨师做的中餐,我吃过几次,还不错。但是就是要排队等。所以有父母想住的要提前安排。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6-4 12:3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vianvivian 发表于 2026-6-4 12:20
有些养老院要100多万押金。

可以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作为押金。

政府好像有法律管理这些的。

比如夫妻两位,只有一位需要住养老院,是不需要卖自住房去给定金给养老院的。

发表于 2026-6-4 12: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zh 发表于 2026-6-4 08:06
没钱的难道要老死街头?

80万定金每个月的利息可以去中国养老院享受中上级的护理了,老人百年后押金是原 ...

这个倒不会,分享一个案例,我原来旧房子对面的一个香港老太太邻居,最近他儿子拿文件要我帮忙填时才知道老太太搬去政府指定的养老院了,没有等待期,极速入驻。原因是老太太眼睛不好了,去了公立医院治疗后在义工的协助下,跳过N道程序,直接就在本市河边富人区的政府公立养老院直接上号了,费用从老太太的政府每月发放的养老金里扣,我算了一下,一年大约扣完后还能省个千八百儿的。老太太没有任何名下资产和负债。

所以我在想,其实澳洲的社会保障其实还是挺给力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积分 +9 收起 理由
pzh + 4 感谢分享
红蝴蝶 + 2 感谢分享
dootbear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2: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hongbingo 发表于 2026-6-4 08:33
不会呀, 我现在想的很清楚。 儿子在哪里, 我就在哪里养老
关键要有钱

我妈有你这头脑就好了。。。。。。十几年前就叫她移民,死活不干,一心就想着在国内养老。。。。。。。咳咳。

发表于 2026-6-4 12: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Ev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Ev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ianyudi 发表于 2026-6-4 13:28
有华人养老院的,有几家还不错,华人厨师做的中餐,我吃过几次,还不错。但是就是要排队等。所以有父母想 ...

足迹有远见和高净值人士可以考虑投资华人养老院,将来会有市场的。

不说别的,平均年薪20万的本论坛就能贡献一批客户。

大儒念经,不听不听

发表于 2026-6-4 13:0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way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way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Evo 发表于 2026-6-4 12:54
足迹有远见和高净值人士可以考虑投资华人养老院,将来会有市场的。

不说别的,平均年薪20万的本论坛就能 ...

是个稳定的生意,现在进入老年社会,银发经济。我朋友在10年前买了一个私人的养老院,50个床位,赚钱多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亏,而且各个环节做顺了,基本就是每天来养老院晃晃,指挥一下就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Evo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4 13: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olly-po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olly-po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子女在澳洲,人回国内享受完了退休生活,生命最后阶段的长期照护,在国内能怎样安排?可以靠谁?

发表于 2026-6-4 13: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elway1999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elway1999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olly-pop 发表于 2026-6-4 13:08
子女在澳洲,人回国内享受完了退休生活,生命最后阶段的长期照护,在国内能怎样安排?可以靠谁? ...

国内也有养老院,选择更多,我这几年回国也去看了看,因为有几个年长的亲戚在那里住,他们的孩子也在国外,条件不错,两人间,管理还都不错。你国内有亲戚的话更好,可以定期过去看你,这样也是给养老院形成压力,表明你不是无依无靠的人,不敢怠慢于你。还有国内可以装个摄像头,你孩子在澳洲可以24小时看你的状况。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tianyudi + 6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4 13: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olly-po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olly-po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way1999 发表于 2026-6-4 13:23
国内也有养老院,选择更多,我这几年回国也去看了看,因为有几个年长的亲戚在那里住,他们的孩子也在国外 ...

谢谢分享。装摄像头是个好办法,尤其是现在可以随时视频通话。

发表于 2026-6-4 13: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G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G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国内养老院现在是一门产业,很多市区的大楼都转成私人养老公寓,有医生护士护工,有事的时候用救护车送医院,而且费用也可以,因为竞争大了,养老院必须用服务招揽客人。原来家里的亲戚因为养老院都在郊区都不愿意去,去年住进了市区里的一家,我们去探望她,都觉得不错,很干净,服务态度很好。她的子女还可以随时和指定的护工或工作人员微信联系,可以直接付款增加额外服务。

发表于 2026-6-4 14: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ud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ud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RGIA 发表于 2026-6-4 13:52
国内养老院现在是一门产业,很多市区的大楼都转成私人养老公寓,有医生护士护工,有事的时候用救护车送医院 ...

养老可以回国,现在就是医疗是个问题了,最近我在看很多中国的医疗保险,其实等年纪大了,也就是慢性病要治,其他病就随缘了。

发表于 2026-6-5 10: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na5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na5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很多人以为,因为这笔钱是借来的,所以不会被纳入评估。不幸的是,养老院费用的收入和资产评估并不是这样运作的。无论这笔钱来自哪里,RAD都会被算作可评估资产。

这么做的结果是。。。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