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让我们共同追忆逝去的青春系列之一 - 张雨生 (2009-12-7) Melbourner1978 · 我认识的三个“王阿姨” (2011-11-26) mittag
· 血幅!一段记载在皮衣上的美国空军援华抗日的热血史 (2013-6-18) Tacticool · 出去转了一圈,一个大圈 (2025-10-25) 剪刀石头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milkzhan

也想请教大家一些专业的前景 [复制链接]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08: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ondon 于 2026-6-3 08:31 编辑
rayki 发表于 2026-6-3 07:57
都不好,学bio绝大多数孩子后面都转纯医学,然后又一次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当然有能力进澳洲大的制药厂是可 ...


未来十年二十年将会是很不平凡的10年20年。
我希望我还能在工作一些年,在攒点资本,如果孩子不幸砸手里了,我还可以给她一碗饭吃一间房住:)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08: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y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y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ndon 发表于 2026-6-3 08:29
未来十年二十年将会是很不平凡的10年20年。
我希望我还能在工作一些年,在攒点资本,如果孩子不幸砸手里 ...

没事,可预见的未来80%时间线已经固定了,就好比说80%的时间美国会出现内战类似, 地球的时间线也80%是要继续升维的。
所以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集体意识了,大家尽量的多open mind一点,多觉知就可以了。
孩子不会砸手里的,这代孩子,只要不吃太多垃圾食品,别太堵松果体,24~34之间就会行运了,那他们就开始用以前远古的记忆来做发明创造,据说10年可以有100年地球科技的发展,反正我拭目以待。
所以咱们就淡定了,如果卷不动娃,就让他们自己去吧,爱学啥,爱干啥就干啥吧。
我来问道无余话,云在青天水在瓶

发表于 2026-6-3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ilkzhan 于 2026-6-3 09:52 编辑

我家孩子喜欢化学,喜欢做实验,动手能力挺强的,但不想深造,更不会学医。她不喜欢接触病人身体,不知看X光片的和做X光的是否同一专业,如果是同一个,她不愿意(因为B超都是要那个探头在人身体上鼓捣)。她也不太喜欢理疗师这类工作,因为需要与病人大量沟通。这些专业是她想到的可能的,不知道哪种更适合,或者有否其他类似的专业也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 收起 理由
lvjulia + 2 社恐?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10: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c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c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09:51
我家孩子喜欢化学,喜欢做实验,动手能力挺强的,但不想深造,更不会学医。她不喜欢接触病人身体,不知看X ...

跟我女兒好像,不喜歡接觸人的身體,但是,隨著長大,不排除跟人小部分接觸,現在選擇走語言治療。
語言治療有很多方面,他想走醫院的吞嚥復健。給你參考。
想自由很久了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6-3 10: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gifox 于 2026-6-3 10:21 编辑

别过度想这个,你以后孩子从事的职业可能现在还没出现。

而且不要打什么标签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大部分人也没什么经验说什么都试一下,然后告诉你。大多靠猜的。

比如重度内向的人是否适合做管理?事实上我就认识不少内向的人在做管理,从基层管理者到高管都有

让她自己决定吧,弯路是人生的一部分。走回来就是了。也许走了弯路也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6-3 10: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gifox 于 2026-6-3 10:24 编辑
dondon 发表于 2026-6-2 21:40
我女儿的好朋友也是打算去药厂的,不过我觉得药厂的工作机会其实不多的。要研发药的话,更可能需要读到博 ...


这样说,一个药厂,你觉得研发占了所有员工的比例多少?

在药厂工作也大概率不是研发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dondon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0:2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y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y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虽然前景不明朗,但是觉得疗愈,前面c妈的语言治疗,哪怕心理学都目前看来比bio强,个人的理解。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10: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ondon 于 2026-6-3 10:37 编辑
gifox 发表于 2026-6-3 10:17
别过度想这个,你以后孩子从事的职业可能现在还没出现。

而且不要打什么标签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大部分人 ...


内向的人肯定可以善交流的。内向的人喜欢通过独处来充电,从而应付必要社交。外向的人通过社交来充电应付独处。
因为我们都会有独处跟社交的场合。不可能一直社交,也不可能一直独处。

性格这个本来没有好坏之分的,只是不同。

交流这个更重在高效,有人罗里吧嗦说了一大通,还是说不清楚,逻辑清楚的人三言两语就好了。

发表于 2026-6-3 1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y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y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09:51
我家孩子喜欢化学,喜欢做实验,动手能力挺强的,但不想深造,更不会学医。她不喜欢接触病人身体,不知看X ...

看X光片和做X光扫描是两个职业,前者已经被AI取代的差不多了,后者的话,确实需要人手动去做,但是如果医疗舱这种东西出现,分分钟就取代了。
做X扫描是拿着探头对着病人身体部分进行scan,然后生成X照片,前者则去看和出报告。
我来问道无余话,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10: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09:51
我家孩子喜欢化学,喜欢做实验,动手能力挺强的,但不想深造,更不会学医。她不喜欢接触病人身体,不知看X ...

可以学化学工程,或者材料之类的

发表于 2026-6-3 10:5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ayk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ayk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rayki 于 2026-6-3 11:00 编辑

同意不需要或者不能以性格是否外向,内向作为选择职业的标准。
与人沟通其实是很复杂的一个问题,很多心理医生与其说能说会道,不如说更会倾听。

另外灵魂充电的方式,应该是独处,外向的灵魂去外面夜店或者潇洒才可以充电的方式有很大的问题,那个灵魂每次出去玩过,回到家里是需要去切割的,因为每一次其实都是胎光交换。体液交换需要最少3个月的时间去切割。

另外,可预见的未来,心灵感应是会出现的,就是语言沟通的部分会越来越低,既然语言有沟通misunderstood,可预见的未来是心理疗愈师(或者任何疗愈) 建立自己的场域其实就是有强大的震动频率的场域, 只要病人进入,就可以极大增强心灵感应的情况,这样语言沟通就可以有效避免了。
我来问道无余话,云在青天水在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1: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kta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kta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09:51
我家孩子喜欢化学,喜欢做实验,动手能力挺强的,但不想深造,更不会学医。她不喜欢接触病人身体,不知看X ...

兩個不同的職業, Radiographer 操作拍片器材,但拍片前後也得接觸別人身体。 Radiologist 是看片醫生,負責看片寫報告,這個得讀完醫科再卷專科。

发表于 2026-6-3 11: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ueliang12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ueliang12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Yueliang123 于 2026-6-3 11:50 编辑
ccmel 发表于 2026-6-3 07:24
Biomedicine 在墨大是很高分的。應該是 99.95 到 96 (最低錄取分)
中位數可能 atar 99-98 的,因為 99 可 ...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的 Bachelor of Biomedicine 的 Entry Requirements 的链接如下并附图:

93.00 - Guaranteed ATAR 2026
91.00 - Lowest selection rank 2025 (guide only)

https://study.unimelb.edu.au/find/courses/undergraduate/bachelor-of-biomedicine/entry-requirement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ccmel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c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c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ueliang123 发表于 2026-6-3 11:48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的 Bachelor of Biomedicine 的 Entry Requirements 的链接如下并附图:

93.00 ...

謝謝分享 降分了 我女兒填寫的那一年 是 atar 96
我去看了最新資料 中位分數還是高達 Median 96.65 (加分前)
低於95分的是少數 很多孩子都是拿墨大本碩 package 的
例如我女兒雖然是 Science, 但是 本碩 cut off 分就得 95
Boimed 很多本碩士需要 98 以上
本碩一起拿的好處是 將來讀碩士班的要求 WAM 會比別人少 10分左右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4 收起 理由
Yueliang123 + 4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想自由很久了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12:0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cmel 发表于 2026-6-3 12:01
謝謝分享 降分了 我女兒填寫的那一年 是 atar 96
我去看了最新資料 中位分數還是高達 Median 96.65 (加分 ...

这个也是不好读的专业,知道一个孩子也是选了不喜欢。但是也不知道喜欢啥,所以还在读着。

发表于 2026-6-3 12:1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cme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cme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ccmel 于 2026-6-3 12:16 编辑

給大家參考一下

墨大本碩 (基本上能加分的不多 除非貧困或是非常偏遠 ? 好像沒有科目或是得獎可以加分)
Biomedicine/Physiotherapy 98.00 *Lowest ATAR plus any SEAS or other adjustment factors
Biomedicine/Optometry 99.00
Biomedicine/Dental Surgery 99.85
Commerce/Law 99.8

我覺得本碩的最大好處是 碩士班保證有 CSP
其實我一直有疑問,其他大學本科就可以念的,為什麼要擺到碩士班,還得拼高分,維持大學平均,真的有比較好就業嗎 ?
想自由很久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6-3 12: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ndon 发表于 2026-6-3 12:07
这个也是不好读的专业,知道一个孩子也是选了不喜欢。但是也不知道喜欢啥,所以还在读着。 ...

喜欢什么还是需要时间和有时是顿悟。

没有实际做过之前,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做过了的话,自己给自己反馈。具体几岁可以发现,那不好说。

但是父母替他们做主规划越多,越难碰上真爱。那个寻求的开关关闭了啊,有人帮自己安排,那就不用耗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dondon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3 12: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ypical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ypical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核磁共振和X光感觉对人体损害很大

发表于 2026-6-3 12: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ktaree 发表于 2026-6-3 11:47
兩個不同的職業, Radiographer 操作拍片器材,但拍片前後也得接觸別人身体。 Radiologist 是看片醫生, ...

如果看片的属于专科医师,那想都不用想,直接pass掉

发表于 2026-6-3 12: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ifox 发表于 2026-6-3 12:16
喜欢什么还是需要时间和有时是顿悟。

没有实际做过之前,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做过了的话,自己给自己 ...

虽说澳洲改专业比较容易,但是走回头路还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钱的,人生有多少时间可以随便浪费掉。所以如果可能,尽早了解自己真实的职业兴趣和方向最好。

对于家长的作用,很多都是帮着孩子收集信息,替孩子做决定的已经很少了。普娃都不知道从哪里了解信息,所以需要父母帮她搜集了解渠道和方向。

退役斑竹

发表于 2026-6-3 12: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if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if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gifox 于 2026-6-3 12:36 编辑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12:31
虽说澳洲改专业比较容易,但是走回头路还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钱的,人生有多少时间可以随便浪费掉。所以如 ...


在一个自己不热爱的事情上,花一辈子的时间才是真正的风险和浪费。

孩子是普娃,难道父母不是普爹普妈和普陌生网友?

他自己去收集信息,本身就是个能力锻炼。没人突然一早起来就学会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2: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yddlx 于 2026-6-3 12:57 编辑

其实现在AI都快取代人去工作了,孩子去网上可以找到很多信息的,学校的career advisor那里也可以咨询一下

发表于 2026-6-3 15: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lkzh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lkzh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今天看了下他们学校做的职业测试,测试的性格分析和职业方向跟她自己想的很符合,基本就是bio science & biochemist, chemist science, bio related technology,主要与实物(而非人类)打交道,但又不是老坐在电脑前的工作。从方向来说,确实哪个都可以,但是从实用性角度来说,就业情况估计是主要考虑因素。我觉得可以了解的渠道可以有认识的人的真实感受、大学open day、学校career advisor,不知还有其他资源吗?我觉得网上的资源很难参考(因为相互说反话的太多了,普通人很难知道到底怎么样)。

不知有人了解quantity surveyor这个职业吗?学校职业测试推荐的职业之一。

发表于 2026-6-3 15: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w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w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药剂师的确不用太多面对人

发表于 2026-6-3 15: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na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na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gifox 发表于 2026-6-3 10:17
别过度想这个,你以后孩子从事的职业可能现在还没出现。

而且不要打什么标签内向的人适合做什么。大部分人 ...

没错.
内向也分2种, 一种是不爱说话, 一种是不善言辞.
如果是第一种, 那没问题啊, 她不喜欢说话, 但不代表开会不会发言, 做管理不会下达命令.
如果是第二种, 那只能做理科方面的工作了, 比如IT

发表于 2026-6-3 15: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nna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nna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esw 发表于 2026-6-3 15:11
药剂师的确不用太多面对人

但在药房几乎都是站着, 一天下来也很累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3 15: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杨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杨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好找工作,,肯定读护士啊

发表于 2026-6-3 15: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yddlx 于 2026-6-3 15:48 编辑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15:08
今天看了下他们学校做的职业测试,测试的性格分析和职业方向跟她自己想的很符合,基本就是bio science & bi ...


Surveyor这个职业主要是男性在做,应该比工程类的男女比例还要悬殊,因为涉及了大量的field work,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但是因为是licensed,拿了license之后,工作很好找,薪水也很不错

发表于 2026-6-3 15: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ddl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ddl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ddlx 发表于 2026-6-3 15:44
Surveyor这个职业主要是男性在做,应该比工程类的男女比例还要悬殊,因为涉及了大量的field work,对身体 ...

这个职业就是国内的测绘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dondon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6-3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lkzhan 发表于 2026-6-3 15:08
今天看了下他们学校做的职业测试,测试的性格分析和职业方向跟她自己想的很符合,基本就是bio science & bi ...

根据你们的性格,其实可以当科学老师。科学老师很缺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