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没有什么能比内心更辽阔 每一个人都会一闪而过——谢天笑 (2008-9-4) 华丽丽的那个谁 · 来悉尼的第11天,也是我第二次在悉尼参加面试的一天 (2005-11-11) 生活就象巧克力
· 墨尔本私校奖学金之纸上谈兵(2009年12月整理) (2009-12-7) snowbird · 亲子摄影活动 - Fun Day At The Bay (2013-8-1) 胡椒老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澳洲资讯] 电池如何在一年内重塑澳洲电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1 12: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ootbear 发表于 2026-5-31 11:33
foxess 有常驻足迹的销售后服务工程师。

你问他吧。

谢谢,哪位网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1 12: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cyy20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cyy20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5-31 08:49
买潜艇好歹也是买到了,之前撕了法国潜艇的合同赔的钱更冤。

所以政客垃圾的很,钱只能自己用花在老百姓 ...


没买到,老美改主意了,给换二手潜艇了

发表于 2026-5-31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cyy2002 发表于 2026-5-31 12:51
没买到,老美改主意了,给换二手潜艇了

无论怎么都是起码有潜艇,无论是不是期货,总比又拿不到货又要赔钱好吧?但是无论哪种都是一个结果,白瞎老百信的税,干得出这种事的也只有澳洲政客了!

发表于 2026-5-31 13: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cyy200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cyy200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5-31 13:25
无论怎么都是起码有潜艇,无论是不是期货,总比又拿不到货又要赔钱好吧?但是无论哪种都是一个结果,白瞎 ...

还是有可能拿不到的,至于傻逼政客,也不是只有澳洲是这样,但是这并不影响政府是傻逼这个结论。不过话也说回来了,什么智商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傻逼政府,毕竟政客也是国民选的。

发表于 2026-5-31 15: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cyy2002 发表于 2026-5-31 13:31
还是有可能拿不到的,至于傻逼政客,也不是只有澳洲是这样,但是这并不影响政府是傻逼这个结论。不过话也 ...

也是

发表于 2026-5-31 15: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tevenh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tevenh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闭着眼学中国行业趋势错不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1 15: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5-31 08:36
这是工党政府做的为数不多的好事。
花了几十亿
的补贴达到了几千亿的效果 ...

工党至少一直在努力做正确的事。能力如何另说,但总好过出发点就极端自私的右翼。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5-31 15:2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kaiak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kaiak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中国已经决定成为未来技术的生产者和制造者”。澳洲正在享受这些好处。
  以前不是这么说的啊?

发表于 2026-5-31 15:2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博闻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博闻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5-31 13:25
无论怎么都是起码有潜艇,无论是不是期货,总比又拿不到货又要赔钱好吧?但是无论哪种都是一个结果,白瞎 ...

买这些核潜艇真的对澳洲有利吗?真到需要上核潜艇打仗的时候,这几艘二流核潜艇真能顶用吗?澳洲其实更需要日常的巡逻舰和海军无人装备保护北部领海。
签名谢绝外连

发表于 2026-5-31 16: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电池合算是建立在现在每天有免费用电的基础上的,免费充电给其他时间用电,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这种政策了电池还那么香吗

发表于 2026-5-31 16: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博闻 发表于 2026-5-31 15:29
买这些核潜艇真的对澳洲有利吗?真到需要上核潜艇打仗的时候,这几艘二流核潜艇真能顶用吗?澳洲其实更需 ...

潜艇有没有利益先不谈,就说起码好歹付钱还能有盼头,撕合同的赔款你觉得这算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2年度奖章获得者 2013年度奖章获得者

发表于 2026-5-31 16: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otbea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otbea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5-31 12:44
谢谢,哪位网友?

晚上回家找给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3 收起 理由
流金岁月76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31 16: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5-31 16:32
电池合算是建立在现在每天有免费用电的基础上的,免费充电给其他时间用电,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这种政策了电 ...

这个政策的基础是白天多余的太阳能太多了,很多电被白白浪费了,装了电池储存起来晚上用,这样很多天然气和煤电发电厂用处不大了。

唯一的缺陷是整个东海岸连续一两周阴雨连绵,导致太阳能不够。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31 17: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5-31 16:48
这个政策的基础是白天多余的太阳能太多了,很多电被白白浪费了,装了电池储存起来晚上用,这样很多天然气 ...

现在很多人装太阳能和电池的逻辑已经变了,装很小的太阳能板加上大逆变器和大容量电池,就是冲着那几小时的免费用电来的。白天用不完电晚上充在夏天可以,但是像墨尔本的冬天阴雨绵绵也是没有用的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31 18: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arahlin 发表于 2026-5-31 17:30
现在很多人装太阳能和电池的逻辑已经变了,装很小的太阳能板加上大逆变器和大容量电池,就是冲着那几小时 ...

QLD 冬天有太阳啊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31 18:4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第一,当年就是因为南澳政府轻信马斯克这个电池项目可以解决他们的电力供应瓶颈才导致南澳和新州连线项目推迟了两年,成本增加了两三倍。

第二,鼓励居民安装个体电池存电的目的是减缓太阳能散户对电网负荷的持续冲击压力,不然真的熬不过。

第三,未来电力需求长期的预测是下降的,为了降低平均成本摊销,搞了很多数据中心来澳洲落户,用大户分摊我们小老百姓的电费。

第四,也是大家最关心的:电费长期能不能降下来?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澳洲选民要求放弃火力发电搞绿色能源,电网被迫进行全面改造,这个海量基建的钱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由消费者承担。好比你把老房子推倒重建,你说分摊费用是多了还是少了呢? 为了绿色环保嘛,值得的,多贵都值得的。整个电力行业现在像打鸡血似的亢奋基建中,钱都来不及花出去。谢谢消费者给了我们这代电力人黄金二十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1 1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arahl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arahl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5-31 18:30
QLD 冬天有太阳啊

哦 昆州有不一样了,阳光多装大太阳能板加电池会是不错的选择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31 18:5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31 18:46
第一,当年就是因为南澳政府轻信马斯克这个电池项目可以解决他们的电力供应瓶颈才导致南澳和新州连线项目推 ...

未来电力需求长期的预测是下降的

人口和房子越来越多,电车越来越多,太阳能+大电池会改变人们的用电习惯,增加用量。
那么“未来电力需求长期的预测是下降的”的结论从哪里来的?
签名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31 19:4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5-31 18:51
未来电力需求长期的预测是下降的

人口和房子越来越多,电车越来越多,太阳能+大电池会改变人们的用电习 ...

居民用电 - 屋顶太阳能和储能电池越来越普遍,社区太阳能和电池项目也在商业化进程中。所以居民用电需求长期预测是稳重下降的。

澳洲工业一直在萎缩,所以工业用电需求处于下滑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政府大力引入数据中心平衡电网负荷的关键因素。

另外,澳洲中部沙漠太阳能和电池项目正在火热推进中。一旦完成,电能大增,要多少有多少。澳洲的绿色能源太丰富了,老天爷眷顾的土地,360度全是宝。

发表于 2026-5-31 22: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fish668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fish668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纳电池都准备出来了,价格比锂电池平,而且耐寒耐高温,非常适合土澳。

发表于 2026-6-1 00: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hocares2014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hocares2014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觉得政府这是让大家自生自灭,明明应该发展风能水力发电或者工业级太阳能发电,却把这个包袱推给了每个家庭。

如果家庭可能白天发电,晚上用电池,为什么发电厂不可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 02: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uperdigua 发表于 2026-5-31 08:25
这些锂电池显著增强了澳洲抵御大型灾难的能力.

而且, 锂电池是新兴技术, 仍然在迅速发展.

这个同意,锂电池在不断发展,储电电池也并非只有锂电一条科技线,其它的技术也是在发展,五到十年后又是一番新风景。想想五到十年前,我都觉得几乎没啥可能用上家用储电池的。。。。结果正如诗所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谢谢政府补贴

发表于 2026-6-1 10: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fc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fc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5-31 10:00
想那么多干嘛

一年省3000,两年回本。

科学点,省多少回本多少年要按具体每年的电费算。澳洲大部分家庭一年的电费都不到2000,这些10年都难回本,去哪省出3000来?

发表于 2026-6-1 1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流金岁月7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流金岁月7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Yfcc 发表于 2026-6-1 10:30
科学点,省多少回本多少年要按具体每年的电费算。澳洲大部分家庭一年的电费都不到2000,这些10年都难回本 ...

只有4月30号之前安装的用户可以快速回本。以后要等政策变化或者电池价格腰斩。

发表于 2026-6-1 10: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Yfcc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Yfcc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流金岁月76 发表于 2026-6-1 10:48
只有4月30号之前安装的用户可以快速回本。以后要等政策变化或者电池价格腰斩。 ...

小电池的差不了多少钱,回本的问题要按自己每年的电费算。

发表于 2026-6-1 10: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刮胡刀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刮胡刀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补贴太少了,牺牲自己的土地面积和房屋安全装电池,还要一大笔前期投资10年才能回本
NDIS每年50亿,拨一半用来补贴电池,肯定能加速电网转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