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我与黑头做斗争的心得体会 (2005-1-12) 蜻蜓 · 乱评房地产走势 (2008-2-24) 黑山老妖
· 【游轮经验】10 NIGHT SOUTH PACIFIC & FIJI CRUISE , VOYAGER OF THE SEAS, Royal Cari (2015-1-27) 出国吃考拉 · 哪一刻最难忘?(参选征文) (2005-1-16) bandf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dootbear

[养老金] 卖掉自住房后,如何把收益放进super账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14: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leepingsheep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leepingsheep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澳洲的税法太尼玛复杂了,我估计ATO自己也没完全玩明白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9 13: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ianyud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ianyud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我估计下一个韭菜就是养老金,大家还是自己存现金保险。

发表于 2026-5-31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spiri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spiri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5-28 08:23
自住房免cgt,而进入super交15%税。为啥要存入super?

卖掉自住房的钱进super不用交税。

发表于 2026-5-31 12: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spiri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spiri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ankin 发表于 2026-5-28 09:38
实在不明白, 卖400万买300万, 除去各种成本后也就剩余几十万,折腾什么养老金啊, 我从小到大觉得, SUPER这种 ...

因为super很划算。

发表于 2026-5-31 12: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spiri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spiri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ankin 发表于 2026-5-28 11:28
你的前提是快退休了, 没有其它更好选择避税,而且很快就能拿 SUPER了.

不是快退休就更好了, 30岁开始工作, 每年顶格缴满享受税务优惠,选一个好super(年化8%以上的)。

这样到60岁之后super里200多万, 比拿 pension舒服多了。

发表于 2026-5-31 12: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spirit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spirit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朝屁民 发表于 2026-5-28 12:16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还是中国人的思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1 12:1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bbb1234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bbb1234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zn7726 发表于 2026-5-28 09:32
就算税后收入进super不交税,但是为什么不存银行或者搞点风险小的投资呢,好歹钱随时可以用啊。 ...

60多了,放入super的錢也隨時可以取。還少交稅。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5-31 19: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ank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ank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spirit 发表于 2026-5-31 12:08
不是快退休就更好了, 30岁开始工作, 每年顶格缴满享受税务优惠,选一个好super(年化8%以上的)。

这 ...

发表于 2026-5-31 20: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ky3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ky3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5-28 08:23
自住房免cgt,而进入super交15%税。为啥要存入super?

我的理解入super不用交税,super里的钱投资不用不缴税。这样40w一年即便存银行5%利息一年8w收入免税?

发表于 2026-5-31 20: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stin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stin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ky3g 发表于 2026-5-31 20:22
我的理解入super不用交税,super里的钱投资不用不缴税。这样40w一年即便存银行5%利息一年8w收入免税? ...

40万的5%是2万。。。
于无声处听惊雷

发表于 2026-5-31 21: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hur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hur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sky3g 发表于 2026-5-31 20:22
我的理解入super不用交税,super里的钱投资不用不缴税。这样40w一年即便存银行5%利息一年8w收入免税? ...

super里的投资收益在累计阶段要交15%的税, 在退休阶段不要交税,但每年必须从Super里面取出来一定比例的钱。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31 21: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一篇介绍,60岁以上,继续工作的人,尽量把工作收入在税前填满存入养老金里额度,日常生活现金不够用,又从养老金退休账户里按比例取出来,(我理解是一边出一边进,相当于把工资收入洗一下,沉淀一个税差出来)

我英文读着迷迷糊糊,说出来求证。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于 2026-5-31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养老金关门打狗的可能性有,肉眼预测,也要5年后吧,但对于已经入坑的人,300万前,风险还是小的,最多坑里坑外一样收税,当下的税差已经折现给了啊。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于 2026-5-31 21: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tsnzakl12@gmai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tsnzakl12@gmai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全澳四百万以上房子占百分之几?

发表于 2026-5-31 21: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ky3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ky3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astina 发表于 2026-5-31 20:24
40万的5%是2万。。。

哈哈哈,谢谢纠正。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事了。

发表于 2026-6-1 13:5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蜡笔小旧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蜡笔小旧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千事可乐 发表于 2026-5-28 08:23
自住房免cgt,而进入super交15%税。为啥要存入super?

自住房也可以没有贷款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6-1 21: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ris6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ris6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格美 发表于 2026-5-31 21:24
看一篇介绍,60岁以上,继续工作的人,尽量把工作收入在税前填满存入养老金里额度,日常生活现金不够用,又 ...

这种洗的,其实对本人现在没有太大作用。作用最大的时代过去了。以前有人preservation age是55。现在所有人都是60.可以60后洗,万一自己有事,成年继承人可以少交税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收起 理由
格美 + 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6-2 00: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ris605 发表于 2026-6-1 21:28
这种洗的,其实对本人现在没有太大作用。作用最大的时代过去了。以前有人preservation age是55。现在所有 ...

谢谢解惑。

当时看文章就疑惑,但又怀疑是自己英文不够,没看透背后的理由。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于 2026-6-2 08: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chris605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chris605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格美 发表于 2026-6-2 00:38
谢谢解惑。

当时看文章就疑惑,但又怀疑是自己英文不够,没看透背后的理由。  ...

不好意思,看漏了你一个条件,你说60岁啊?确实可以洗,但是你确定60还要干活吗?

发表于 2026-6-2 10:0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格美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格美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chris605 发表于 2026-6-2 08:28
不好意思,看漏了你一个条件,你说60岁啊?确实可以洗,但是你确定60还要干活吗? ...

,还有几年了,先做信息储备
加分欢迎通知,可以开心一小会,嘿嘿。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