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那一碗让我魂牵梦萦的桂林米粉啊(真人试吃Video在10楼) (2008-12-11) MaxJay · (第一箱油开完鸟,80.01升870km,百公里9.1升)) 我们吉普精神是在一起滴 交作业!2012grand cherokee overland CRD (2012-3-1) funday
· Agatha Christie系列DVD (2009-9-27) 苏苏 · [大坑]New home, new born, new life (女儿的照片在55楼) (2007-12-18) Eucalyp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tryso

[其他] 好奇问问,大家为什么喜欢去旅游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4 07: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arbo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arbo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自己的选择,无关对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08: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ot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ot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有人说,旅游是从自己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到别人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去看看,看看别人有着怎样的生活环境等等
有时看到自然景观或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会觉得有点新奇有趣震憾,人类天生有对未知的探索欲和好奇心,所以富豪去太空或深海等旅行
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可以增强一起度过的时光的记忆,若干年后,和谁去了哪里,都会在脑海里记忆犹新
或者去了书本里或视频里描绘的地方会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对我来说,不太喜欢一个人旅行,和相处愉快的人去哪里都是快乐,不喜欢旅行的人可能看到美景都觉得很累,所以会对旅伴发脾气吧,抠门小气的人不会喜欢旅行的,因为需要花钱

发表于 2026-5-24 10: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5-24 00:16
试试看独旅 或许会打开新的世界

今早拉着老公,第一次脱离孩子出去逛逛。

发表于 2026-5-24 10: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elinana 发表于 2026-5-24 00:25
那我懂了。
我无论自己旅游,跟闺蜜一起旅游,还是跟孩子一起旅游,都没有出现过“他们都不爱,催着我走 ...

那你的旅游体验很好,真是太棒了!

发表于 2026-5-24 10: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5-24 00:33
比如现场看雪山,在仙境一样的湖景,或者面前就是维纳斯雕像的真迹,楼主也会觉得没意思吗? ...

我应该有的。为数不多的出去旅游,看到好看的景色我可以待很久,但是马上被孩子催着赶快回去。他们对景没有任何兴趣,他们的催促非常非常打扰我,久而久之,我就开始回避了。一起出去旅游,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他们的声音,赶快回去,这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如果有机会和朋友或者先生出去,也许会很不一样。目前不就还没有这样的体验嘛。

发表于 2026-5-24 10: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0:43
我应该有的。为数不多的出去旅游,看到好看的景色我可以待很久,但是马上被孩子催着赶快回去。他们对景没 ...

明白,标题应该是:“好奇问问,大家为什么喜欢带着孩子去旅游啊?”

我敢保证你如果这么问,回答会全部是另一种画风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violinlearner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0: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5-24 10:55
明白,标题应该是:“好奇问问,大家为什么喜欢带着孩子去旅游啊?”

我敢保证你如果这么问,回答会全部 ...

哈哈,你这么说确实对哦。但是那就跟亲子育儿搅和到一起了。这个话题我连讨论的心情都没有了。。

发表于 2026-5-24 11: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看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一样的人生。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走进更大的世界稀释痛苦和惆怅

发表于 2026-5-24 11: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ots 发表于 2026-5-24 08:24
有人说,旅游是从自己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到别人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去看看,看看别人有着怎样的生活环境等等
有 ...

旅行的意义在于不确定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violots + 8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4 11: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ots 发表于 2026-5-24 08:24
有人说,旅游是从自己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到别人住得无聊了的地方去看看,看看别人有着怎样的生活环境等等
有 ...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刚刚搜索chat gpt,给了我非常好的回答。

因为“独自旅游”其实不只是旅游方式,它很像一种人格结构、心理需求、成长经历、甚至神经系统耐受度的综合体现。
有的人一个人旅行会觉得:
自由
安静
解脱
能真正感受世界
终于不用配合别人
而另一些人会感到:


无聊
不安全
“这一切没人分享还有意义吗”
这两类人都很正常,只是大脑获得“满足感”的方式不同。
大致有几个核心差异:
1. 有的人“向外连接”,有的人“向内连接”
有些人的快乐来自:
与人互动
被回应
一起体验
分享情绪
风景本身不是重点, “和谁一起看”才重要。
而另一些人会从:
观察
思考
沉浸
独处
中获得能量。
他们一个人在异地走路时, 反而会有一种: “我终于听得到自己了。”
2. 对“不确定感”的耐受度不同
独自旅行其实包含很多微小的不确定:
迷路
点餐
没人商量
手机没电
突发情况
夜晚回酒店
有的人会因此兴奋, 像冒险。
有的人神经系统会持续紧绷。
这不是“胆小”, 而是大脑对风险的敏感度不同。
3. 一个人时,有些人会更完整;有些人会更空
这点很深。
有些人平时在人群中其实很耗能, 独处后反而恢复生命力。
但另一些人一旦没人陪, 会突然感到:
自我感下降
情绪失重
不知道“此刻该干嘛”
因为他们的心理稳定感, 有一部分建立在“关系反馈”上。
4. 有的人把旅行当“探索”,有的人当“陪伴”
有的人旅行核心是:
看世界
体验陌生
感受文化
观察人生
所以即使独自也成立。
但有的人旅行本质是:
制造共同回忆
增进感情
被照顾
一起开心
那独自旅游当然会少掉一大半意义。
5. 成长经历也影响很大
如果一个人从小:
经常独处
被允许自主
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他通常更容易一个人旅行。
而如果成长中长期依赖:
家庭陪伴
群体认同
他人的确认
那独自旅行会更难启动。
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点:
很多“能独自旅行的人”, 也不是一开始就能。
第一次一个人吃饭、 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 很多人其实也会慌。
后来慢慢发现:
“原来没人陪,我也不会消失。”
于是独处能力才逐渐长出来。
所以重点并不是: “谁高级、谁独立”。
而是:
一个人能否在“没有外部陪伴”时, 依然和世界保持连接。
有的人通过人连接世界, 有的人通过独处连接世界。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8 收起 理由
violots + 8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4 12:0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ot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ot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人生就是旅行,有时喜欢独处,有时喜欢和别人相处联系,我可以一个人旅行,也可以和家人朋友旅行,人生的不同阶段,侧重点不同
前几年楼主来我在影视版发的有关抑郁的帖子里的发言我现在还很有印象,旅行可以帮助人们走出抑郁,对抗无聊单调的人生,让生命充满活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2: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0:57
哈哈,你这么说确实对哦。但是那就跟亲子育儿搅和到一起了。这个话题我连讨论的心情都没有了。。 ...

好奇问一下,你在生娃之前有没有出去旅游过?比如大学的时候,或者跟你先生谈恋爱的时候。

2018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5-24 14: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inlearn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inlearn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violinlearner 于 2026-5-24 14:29 编辑

所以这个帖子其实无关旅行 而是吐槽带娃而被破坏及剥夺的自我?

那我之前的回复完全文不对题 路过 打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3 收起 理由
woodywup + 2 你太有才了
joaquin + 1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4 14: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inlearner 发表于 2026-5-24 14:21
所以这个帖子其实无关旅行 而是吐槽带娃而被破坏及剥夺的自我?

那我之前的回复完全文不对题 路过 打扰了 ...

不会啊,我本意就并不想扯上娃那一块来谈这个话题。只是在讨论中发现娃这个话题好像也确实有点绕不开。不过层主的回答也很启发我呢。比如今天我就真的拉着先生出来了,第一次脱离娃的day trip。

发表于 2026-5-24 15: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ots 发表于 2026-5-24 12:00
人生就是旅行,有时喜欢独处,有时喜欢和别人相处联系,我可以一个人旅行,也可以和家人朋友旅行,人生的不 ...

你说的对,我今天第一次没有带娃去city走动,看到了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并且从从容容耐耐心心地看了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就觉得非常有意思。我并不讨厌我的日常,但是周末这样的放松,确实给我一些不一样的体验与感受,也很快乐。决定下星期日再出来一趟看看。

我那时在你帖子里胡说八道啥了(手动不好意思)?

发表于 2026-5-24 15: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4:59
不会啊,我本意就并不想扯上娃那一块来谈这个话题。只是在讨论中发现娃这个话题好像也确实有点绕不开。不 ...

下次试试不带老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5: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pblue 发表于 2026-5-24 12:15
好奇问一下,你在生娃之前有没有出去旅游过?比如大学的时候,或者跟你先生谈恋爱的时候。 ...

就真的没有过,和先生从不出去玩,因为觉得出去玩很无聊,大概就是严重宅那种(喜欢写字画画打牌打游戏种花),本性就是懒得出去的。
但是结婚有娃后,人就慢慢改变了,大概娃会让自己慢慢意识到,其实自我的时间与自由很珍贵(在这点上要谢谢娃,没有对比与落差就确实学不会)。今天第一次day trip,我想到你说的看博物馆,恰好碰到州图书馆的一个有关love letter的小展览,结果我津津有味看了好久好久,感受几十上百年前朋友恋人之间浓烈的情感,很唏嘘。

感觉我会是个喜欢看博物馆的人呢。

发表于 2026-5-24 15: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5-24 15:06
下次试试不带老公……

哈哈老公可以带。我跟他还是很聊得来的。

发表于 2026-5-24 15: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猪胖胖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猪胖胖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有带孩子旅游的需求时,我自己想旅游很多时候是源自童年少年的一些记忆,比如以前读的书或者看的那些电影里的场景,很想实地去感受一下。家里领导喜欢历史,所以爱溜达各种古迹博物馆。
这些念想都实现了之后,完全不想去旅游了,还是家里最舒服

发表于 2026-5-24 15: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胖胖 发表于 2026-5-24 15:12
没有带孩子旅游的需求时,我自己想旅游很多时候是源自童年少年的一些记忆,比如以前读的书或者看的那些电影 ...

明白了,就是要满足够自己的情怀。然后就可以拔草 :)
那我的情怀还没有被满足,难怪我会有这样的问题发出来。

发表于 2026-5-24 15: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ot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ot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5:02
你说的对,我今天第一次没有带娃去city走动,看到了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并且从从容容耐耐心心地看了一个小 ...

大概意思是你不逛影视版,看到我的标题就点进来回帖了,哈哈,然后互相分享等
论坛是有点宅的人交流的好地方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5: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ots 发表于 2026-5-24 15:18
大概意思是你不逛影视版,看到我的标题就点进来回帖了,哈哈,然后互相分享等
论坛是有点宅的人交流的好 ...

哈哈,果真是。我到现在也不逛影视版,常逛园艺版,然后发现mm你是看剧一把好手呀:)

发表于 2026-5-24 15: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asonnewma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asonnewma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猪胖胖 发表于 2026-5-24 15:12
没有带孩子旅游的需求时,我自己想旅游很多时候是源自童年少年的一些记忆,比如以前读的书或者看的那些电影 ...

哎呀我跟你完全一样!也特别想去亲身感受一下读过的(小人)书或者看过的(无数)电影、电视剧里的场景!

另外我和你领导也一样,喜欢历史,喜欢逛博物馆。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6 收起 理由
猪胖胖 + 6 有共鸣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24 15: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violot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violot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5:20
哈哈,果真是。我到现在也不逛影视版,常逛园艺版,然后发现mm你是看剧一把好手呀:) ...

嗯,以前很喜欢看,没办法,以前在家带小娃,看剧打发时间
我现在看剧看得少了,出门运动多,娃已经上学几年了,哈哈

发表于 2026-5-24 15:3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hist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hist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hist1 于 2026-5-24 15:42 编辑

可能你从小就宅在家里,小时候不象我们满山乱跑,闻着花香草香,那种美好的感觉深入骨髓,就像室内猫一样长大了可能不习惯出去。

AI说

有些人天生不喜欢“陌生感”
旅游其实包含很多不确定:
语言不通
找路
换交通
不同饮食
新环境
有的人会觉得刺激;
有的人会觉得消耗。
尤其偏内向、焦虑型、怕麻烦的人,会更喜欢:
熟悉环境
可控节奏
舒适安全
所以他们旅游更像:
“换个地方过日子。”
而不是探险。

发表于 2026-5-24 15: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rockbox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rockbox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rockbox 于 2026-5-24 14:54 编辑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不喜欢你在乎点儿啥呢?人一辈子错过的东西多了,不喜欢的玩意儿错过就错过呗,管它呢?做你喜欢的事就好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24 16: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jasonnewman 发表于 2026-5-24 15:23
哎呀我跟你完全一样!也特别想去亲身感受一下读过的(小人)书或者看过的(无数)电影、电视剧里的场景! ...

有没有灌篮高手里面的火车站和悠长假期里的濑名楼?

发表于 2026-5-24 16: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violots 发表于 2026-5-24 15:24
嗯,以前很喜欢看,没办法,以前在家带小娃,看剧打发时间
我现在看剧看得少了,出门运动多,娃已经上学 ...

哈哈,那就是正在走上解放的道路了。

发表于 2026-5-24 16: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rys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rys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hist1 发表于 2026-5-24 15:38
可能你从小就宅在家里,小时候不象我们满山乱跑,闻着花香草香,那种美好的感觉深入骨髓,就像室内猫一样长 ...

可不是哟。我们小时候电视都没有,天天在外面疯跑下河摸鱼。但是有些天性藏的很深,一旦环境适合就发芽抽蔓长成参天大树。比如我的宅呀。不过现在年纪上去了,宅对身体不好,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ai说的
语言不通
找路
换交通
不同饮食
新环境
对我不是问题,我有狗性,喜欢与人打交道聊天搭讪问路。可能阻碍我的是旅途的辛劳,家人的安顿和我自己的宅吧。

发表于 2026-5-24 16: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pblu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pblu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ryso 发表于 2026-5-24 15:11
就真的没有过,和先生从不出去玩,因为觉得出去玩很无聊,大概就是严重宅那种(喜欢写字画画打牌打游戏种 ...

那么你以前读书的时候,即使是在另一个城市/国家读书,也不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是吧?

那没关系啊,你就是比较宅而已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