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sheeta's DIY - 圆弧滚边零钱包 (2010-1-6) sheeta · 关西攻略 (2010-11-29) 老猫晒太阳
· 必须上来显摆一下的~~~~~~~蛋糕姐姐家的避风塘皮皮虾!!!! (2012-1-13) chesecake · 【摄出你的足迹】-- 攝影是不停的學習 (2013-1-10) hkfroggy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匿名

[NSW] 孩子上学问题真是头大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9 12: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9 11:52
是啊。我朋友的女儿是精英考试放榜拿不到offer才去申请的,还是很有名的女校。三天就完成申请、面试和确 ...

我朋友孩子去Tara就是这样,落榜精英我说了句Tara不错,再见面已经offer了。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9 12: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2:23
我朋友孩子去Tara就是这样,落榜精英我说了句Tara不错,再见面已经offer了。 ...

女孩是这样的 很容易有offer 男孩太难了

发表于 2026-5-9 13: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春暖花开2020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春暖花开2020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男孩如果有某一项特别吸睛的特长,私校也会给开小灶的。

发表于 2026-5-9 14: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2:23
我朋友孩子去Tara就是这样,落榜精英我说了句Tara不错,再见面已经offer了。 ...

对啊。女孩不担心,先读读公校不喜欢再转也行。男孩好难啊。我儿子前几天才感叹,他问我,为什么在澳洲亚裔男性要面对这么多限制?我顺便告诉他,在婚恋市场亚裔男性也面对类似的挑战,这可能是abc男孩无法逃避的问题,只能更努力才能在澳洲活的好些。

发表于 2026-5-9 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2:15
当年喊公校无所谓的琵琶也叛变啦 哪怕私校和私校也是大不一样,前一个私校非常不开心都下决心去local ...

我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下信息。我家还是读公校啊。老大读精英中学体验挺好的,老二考不上精英的话也是门口普通中学。我已经把钱投到我的养老金去了,随时准备退休

发表于 2026-5-9 15: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一司机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一司机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9 14:11
对啊。女孩不担心,先读读公校不喜欢再转也行。男孩好难啊。我儿子前几天才感叹,他问我,为什么在澳洲亚 ...

我家的小猪去拱别人家的白菜也烦啊。
加分怎么加?加满啊!分用完了?加金币啊!没金币?买啊!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9 15:4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ipp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ipp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5:10
我家的小猪去拱别人家的白菜也烦啊。

现代社会已经分不清谁是小猪谁是白菜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 收起 理由
一司机 + 1 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6-5-9 19: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uxiaoq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uxiaoq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2:23
我朋友孩子去Tara就是这样,落榜精英我说了句Tara不错,再见面已经offer了。 ...

Tara据说不太好呀,我好多朋友的女儿都转出来去了Pymble Lady

发表于 2026-5-10 1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vid72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vid72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春暖花开2020 发表于 2026-5-9 13:10
男孩如果有某一项特别吸睛的特长,私校也会给开小灶的。

特长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浑浑噩噩,有些爱好而已。奇怪男生为什么这么难?排名两三百名的私校,就是拒收,和某些帖子说的“私校找不到人”完全相反

发表于 2026-5-10 11: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996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996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教会学校应该比较容易吧?

发表于 2026-5-10 11: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1996Sydne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1996Sydne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5-8 07:34
他能考上半精英我都谢天谢地了

半精英通常不难, 除了 chatswood  外,其他半精英就算有一科 50% band  都可以录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019年度勋章

发表于 2026-5-10 11: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ondo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ondo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dondon 于 2026-5-10 11:40 编辑
david72s 发表于 2026-5-10 11:05
特长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浑浑噩噩,有些爱好而已。奇怪男生为什么这么难?排名两三百名的私校,就是拒收 ...


男孩好学校就那么几所,分层比较明显。女校中间范围比较多。比如tara,Meriden,Roseville,ravenwood这些,都是不错的,分流了不少生源。而且现在很多男校转混校,但很少听到女校转混校的。

发表于 2026-5-10 15:0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vjulia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vjulia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ippa 发表于 2026-5-9 14:11
对啊。女孩不担心,先读读公校不喜欢再转也行。男孩好难啊。我儿子前几天才感叹,他问我,为什么在澳洲亚 ...

亚裔男孩学医后就限制不多了,取鬼妹的不少。

发表于 2026-5-11 08: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inforjeweller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inforjeweller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vjulia 发表于 2026-5-10 15:06
亚裔男孩学医后就限制不多了,取鬼妹的不少。

很多娶越南 菲律宾 印尼 马来西亚 新加坡的,或是起码有一半血统的。

发表于 2026-5-11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大杨树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大杨树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门口普通中学就好,,新州的学校都差不多,,不要太勉强自己

发表于 2026-5-11 12: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t_squar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t_squar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fat_square 于 2026-5-11 13:01 编辑

如果觉得学校不太差,其实孩子settle down最好了。折腾来折腾去大家都累。你说呢。
我家排2个也没排上。打算放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1 13: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at_square 发表于 2026-5-11 12:59
如果觉得学校不太差,其实孩子settle down最好了。折腾来折腾去大家都累。你说呢。
我家排2个也没排上。打 ...

是男孩吗?

发表于 2026-5-11 16: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ardenia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ardenia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没关系。找个好些的公校,以后还有机会插班考。在悉尼,只要坚持,总会有收获。加油!
做妈妈的不用焦虑,放松,加油!

发表于 2026-5-11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jessicai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jessicai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男私校的确难一些,祝好运

发表于 2026-5-11 16:39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zn7726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zn7726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教会学校也那么难吗?好像只有北悉尼Marist和St Mary比较难,其他的都还好啊。

发表于 2026-5-12 16: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iwu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iwu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匿名者 发表于 2026-5-8 07:16
精英有很多种,比如很多人看不上的fort st或者gosford。只要肯去总能有个位置。不是只有North Sydney Boy. ...

你拉倒吧,Fort Street有差吗?它真能想进就进的学校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2 17: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sydneymum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sydneymum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wu 发表于 2026-5-12 16:34
你拉倒吧,Fort Street有差吗?它真能想进就进的学校吗?

我家心思没放在学习上,因为几乎每天下学就去练体育,别说补课了,就是trial test都没去过。考出来也是可以去的,只不过孩子想去离家近的。我觉得如果真想去,找人补补课,trail test做几个,总能上的。用Gosford兜底就好。

发表于 2026-5-12 17:5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Aquarius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Aquarius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iwu 发表于 2026-5-12 16:34
你拉倒吧,Fort Street有差吗?它真能想进就进的学校吗?

Fort Street很好的学校,不是随随便便可进的。

发表于 2026-5-12 18: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来堪培拉,快乐教育

发表于 2026-5-12 19: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eachlp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eachlp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男校是难了点,去公校有公校的造化。不用焦虑,7-9年级也看不出什么特别大的差别,有些男孩开窍比较晚,9年级前都属于一个混沌状态,说不定这两年就学明白了。实在学习不够好,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侥幸进入顶私更痛苦。

发表于 2026-5-12 20: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aly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aly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大杨树 发表于 2026-5-11 12:01
门口普通中学就好,,新州的学校都差不多,,不要太勉强自己

怎么会差不多呢 差别还是很大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5-12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wangwalter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wangwalter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一司机 发表于 2026-5-9 11:32
好私校你dating的时候就该报名啦

total agree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