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迹

 找回密码
 注册

精华好帖回顾

· 悉尼律师谈离婚 (2010-5-7) 悉尼律师 · 日暮乡关(下,6月24日已更新,二楼设直达电梯) (2014-3-6) 明河素月
· 2017六月西澳Kimberley之行 (2017-6-18) Walle · Land Rover D4提车上照片和一天的初步感受 (2015-6-12) redfred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楼主:asschemer007

[行情讨论] 再发几套最近售出的山区的house,看价格降了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4 19:2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ureboy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ureboy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pijin 发表于 2026-4-4 12:38
第一套卖的是真便宜,700的地还加房子就卖了1.5mil

离M2近,老房子,再加上只有一个御史,这样的的房子的确在现在这个市场无人问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4 22: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能决定房价走势的是银行和利率。
只要利息再到2%,房价直接起飞。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4 22: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damoga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damoga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关键是中东那边,会不会打起来。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4 22:3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damogao 发表于 2026-4-4 23:15
能决定房价走势的是银行和利率。
只要利息再到2%,房价直接起飞。

再加2%的概率不小,努力一下明年不是不可能

发表于 2026-4-4 22: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gardenia12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gardenia12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个价位的房子都会跌,只不过跌多跌少而已。1.5m房子也会跌的。试想5%可以进场,你的工资可以贷款80%. 如果算下来利息超过租金很多,那就不值得了。

发表于 2026-4-5 02:11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涯浪客 发表于 2026-4-4 18:37
我实话实说,150万的破house,800一周都租不到。怎么玩?

没办法,同一套房子,在珀村,你三年前买,一百万以内,周租破八百,现在,同样一套,价格超过1.5M。。。还是八百。。。咳。。。如果房东没变,问题还不大,但如果新房东以高价入手,还是同样以八百租出,自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5 02:1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下北才是家 发表于 2026-4-4 17:42
你这个想法是6年前中国崩盘前大家普遍的想法。当时人为的给房产划层次,认为走势会本质不同,其实就是走 ...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和西澳。

发表于 2026-4-5 07:2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03:12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 ...

整体人口下降不影响个别城市,理论上一线城市永远都有吸引力。无论医疗还是教育。

发表于 2026-4-5 07:4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rlene603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rlene603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03:12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 ...

你有没想过供不应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政策一改会不会供求就逆转了,比如移民政策,土地审批政策,加利率等。

发表于 2026-4-5 10: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天涯浪客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天涯浪客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4-5 07:40
你有没想过供不应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政策一改会不会供求就逆转了,比如移民政策,土地审批政策,加 ...

很难,比如说禁止任何人来澳移民和留学,你觉的这个可能性有多大?除非战争或者再来一次疫情。
足迹最穷地产投资人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5 11: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02:12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 ...

一线城市人口没跌,甚至宁波这种跌的最惨的城市人口是快速增长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5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天涯浪客 发表于 2026-4-5 10:26
很难,比如说禁止任何人来澳移民和留学,你觉的这个可能性有多大?除非战争或者再来一次疫情。
...

加拿大怎么改变的澳洲也会怎么改变。移民问题会是下次大选最尖锐话题

发表于 2026-4-5 12:5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liangyu42087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liangyu42087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02:12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 ...

但是澳洲和美国加拿大是有可比性的。

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都在跌 (美国横盘很久了,再也没到22年高点了)

发表于 2026-4-5 13:0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02:12
没有可比性,天朝是人口下降,供给超过需求。。。澳村除了维州,基本上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特别是昆州 ...

只要经济下滑,人口也会下滑。加拿大1/3移民回到本国,新西兰也在出逃。澳洲也是不可避免。不说欧美人,很多越南人都开始回流。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发表于 2026-4-5 13: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陆xun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陆xun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国内一线人口在跌?没吧?就算是跌,也没有房价跌的厉害吧?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5 13:3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陆xun 发表于 2026-4-5 13:30
国内一线人口在跌?没吧?就算是跌,也没有房价跌的厉害吧?

国内一线人口完全没跌。甚至新一线和热门二线城市很多都是在涨的,比如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涨幅都很稳定。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温州人口是爆发性增长的,而温州的房价是全国领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26-4-5 13:44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下北才是家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下北才是家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hilguo 发表于 2026-4-5 13:04
只要经济下滑,人口也会下滑。加拿大1/3移民回到本国,新西兰也在出逃。澳洲也是不可避免。不说欧美人, ...

移民国家经济暴击螺旋: 经济不好 -> 移民离开 -> 人少了经济总量下降 -> 经济衰退,经济更不好 -> 更多人离开

澳洲疫情以后开始,已经好几年人均GDP衰退了,人口增长带来的GDP总额的提高如果无法抵消人均的衰退就麻烦了

发表于 2026-4-5 18:2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4-5 07:23
整体人口下降不影响个别城市,理论上一线城市永远都有吸引力。无论医疗还是教育。 ...

理论与实际不符时,你是选择相信你自已认为对的理论呢还是接受事实,在事实下进行筹划?

发表于 2026-4-5 18:3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marlene603 发表于 2026-4-5 07:40
你有没想过供不应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政策一改会不会供求就逆转了,比如移民政策,土地审批政策,加 ...


可以啊,房子就像大饼,是可以画出来的嘛,是这个意思?土地与房子不是现成的,不是你今天改政策,明天就能拿到的实货,不是像股票者数字币一样,电脑动一动就有的。政策能做的无非就是不要接收移民,放大土地供应,放松监管,让更多土地可以建高密度,仅此而已。但是只要官方不像新加坡和香港那样,自已入场建公屋,那么说法要等私人市场来慢慢推行。这个是一个长期走势,会有改善,需要以年为计算。

当然,政府也可以选择一刀砍死,像共党那样宣布土地及一次资源都没收国有,全体国民按人头分配,那就自然“逆转”了。

发表于 2026-4-5 18:33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hilguo 发表于 2026-4-5 13:04
只要经济下滑,人口也会下滑。加拿大1/3移民回到本国,新西兰也在出逃。澳洲也是不可避免。不说欧美人, ...

那多好啊,你回流,没负担,你的子女们都回去,别留下,很多人都回流了,正好给下一代腾空间,我家的小孩以后也要买房,要是土地和房子便宜了,我说不定也就多买一套留给小孩了:-)

这就叫双赢!!!!

发表于 2026-4-5 18:3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liangyu42087 发表于 2026-4-5 12:50
但是澳洲和美国加拿大是有可比性的。

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都在跌 (美国横盘很久了,再也没到22年高点了 ...

墨村倒是有点可比性,别的嘛,看你选择相信自已的可比性理论还是事实了。

理论上来说,土澳几个州的“可比性”远比万里之遥的美加要更具“可比性”,那你解释一下维州的走势?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5 18: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maxinfang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maxinfang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本帖最后由 maxinfang 于 2026-4-5 18:43 编辑
下北才是家 发表于 2026-4-5 13:34
国内一线人口完全没跌。甚至新一线和热门二线城市很多都是在涨的,比如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涨幅都很稳 ...


温州是产业被环保政策打坏了 跟澳洲有点像
强制工厂搬出去 搞旅游城市
搞得啥 产业转型 学杭州高科技公司

发表于 2026-4-5 18:42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下北才是家 发表于 2026-4-5 11:45
一线城市人口没跌,甚至宁波这种跌的最惨的城市人口是快速增长的。

你不如瞄下东北那片儿,比如鹤岗?宁波这也算“跌的最惨”?

中国人口整体下降这是事实,只是一线大城会对周边产生虹吸影响,所以相对于别的地区,会显的好一点罢了。下面这张图给你参考一下。

https://picx.zhimg.com/v2-b87ccf ... 66b201e2f_1440w.jpg

我都没嫌我家跌得多。。。。你那宁波才哪到哪啊。。。。。。

发表于 2026-4-5 18:4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tony111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tony111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18:26
理论与实际不符时,你是选择相信你自已认为对的理论呢还是接受事实,在事实下进行筹划? ...

我只是论述事实,至于结果可能因城而异,也可能殊途同归。

发表于 2026-4-5 19:16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18:33
那多好啊,你回流,没负担,你的子女们都回去,别留下,很多人都回流了,正好给下一代腾空间,我家的小孩 ...

你家小孩想过上你的生活质量,以后还要移民。不然不会比现在中国平均水平高。除非世界哪个国家再来个大基建。过三十年你在想想这句话就知道了。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发表于 2026-4-5 19:1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下北才是家 发表于 2026-4-5 13:44
移民国家经济暴击螺旋: 经济不好 -> 移民离开 -> 人少了经济总量下降 -> 经济衰退,经济更不好 -> 更多 ...

人均GDP在疫情前就已经下滑了。记得最高点是14还是15年。而且趋势没有缓和迹象。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026-4-5 22:08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hilguo 发表于 2026-4-5 19:16
你家小孩想过上你的生活质量,以后还要移民。不然不会比现在中国平均水平高。除非世界哪个国家再来个大基 ...

三十年,何必呢,2030年前就见分晓了,想必2030年你都应该呆澳村吧?还是说2030年后就永不相见了?

发表于 2026-4-5 22: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tony111 发表于 2026-4-5 18:45
我只是论述事实,至于结果可能因城而异,也可能殊途同归。

事实不就是澳洲的基本上除了维州的还是在涨嘛,有几个小村的涨幅还很大。难不成你要否认这点?

然后天朝的房价基本都是在下滑中,基本看不到有停下来的迹像,这不也是事实吗?这也难道要辩论一番?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发表于 2026-4-5 23:10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philguo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philguo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flyinfree 发表于 2026-4-5 22:08
三十年,何必呢,2030年前就见分晓了,想必2030年你都应该呆澳村吧?还是说2030年后就永不相见了? ...

如果我儿子去英美或是中国上学基本上不到2030就永不相见了。
上帝不会青睐懒惰的民族,澳洲没有未来。

发表于 2026-4-5 23:15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由 flyinfree 原创或转贴,不代表本站立场和观点,版权归 oursteps.com.au 和作者 flyinfree 所有!转贴必须注明作者、出处和本声明,并保持内容完整
philguo 发表于 2026-4-5 23:10
如果我儿子去英美或是中国上学基本上不到2030就永不相见了。

话说,你对天朝那么看好,无论是澳新还是欧美加,不应该都属于同样扑街的节奏?你这刚出狼群又入虎口啊,这判断准确?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返回顶部